快乐的秋游7
秋风送爽,蓝蓝的天空上挂着几丝白云,树枝上小鸟叽叽喳喳地叫。今天,是我们企盼已久的日子——“畅想世博,拥抱太湖”的秋游活动。
一路上,我们通过车窗望去,青山环绕,太湖一望无际,一层若隐若现的薄雾给太湖增加了几份神秘。不一会儿,太阳公公露出了笑容,湖面顿时金光闪闪,还不时泛起碧波,欢迎我们的到来。真可谓是“平湖万顷碧,谢客一开颜。”
不知不觉间,我们来到了绿光开心农场。进入农场,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大片的紫色——薰衣草。远看一大片一大片的,优雅而高贵,可走近看,一串串的薰衣草花朵居然还没有绿豆大,紫色中还带着一些蓝色呢!农场里还有一盆盆奇怪的花草:巧克力薄荷,五彩帘子,苹果薄荷,碰碰香,含羞草……其中,我最喜欢五彩帘子,它像一个五彩的门帘,又像彩色的瀑布。漫步在美不胜收的花草的海洋里,我心旷神怡,仿佛自己已成了一个拿着仙女棒的花仙子。
接下来,我们来到了海洋馆。海洋馆里住着各种各样的海洋生物,以前我只是在书本和电视上看到,今天我将和它们来个“零距离”接触,真是万分激动。给我印象最深的是扬子鳄,我仔细端详一条扬子鳄,它全身灰褐色,三角形的脸,朝天鼻,凸起的眼睛,凶相毕露;它身长足有一米多,背上穿着坚硬的“盔甲”,腹部两侧长着四只短脚,尾巴极长。但奇怪的是,我对它指手画脚、大声叫喊,它却像块石头一样蹲在那里纹丝不动,真是个沉得住气的家伙。离开了凶猛而又目中无人的“扬子鳄大侠”后,我们看了一场精彩的海豚表演。可爱的海豚们时而腾空跃起,水花四溅,时而亮开嗓子献上它们的“天籁之音”。虽然我听不懂他们的歌声,但是看着它们那么用心地表演,我使劲鼓掌。也许是得到了我们掌声的鼓励,海豚们表演得更加带劲了。真是善良而又通灵性的动物啊!
快乐的时光总是那么短暂。回来的时候,同学们静静地坐着,少了几分来时的喧闹和兴奋,但我想,他们可能还沉浸在太湖畔的美景中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