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0日,我们全校的师生一起坐车到花都,去体验一下军人是怎样操炼和参观他们的卧室。
快乐的秋游
一上车,我们的车就开始传出声音来。
一到点,我们下车,往前走,就到了一个四方形,周围有台阶的升国旗台。
我们站在那里等了一会儿,升国旗仪式开始了。我们右面有一群军人在吹响起音乐,前面有一个军人拿着一根长棍,一上一下的指挥着音乐的节拍。我们的左面又有一群军人向国旗台走来。一个拿着国旗,几十个人拿着枪,每两个为一排,两边各站四排。一个站在台阶前,呼唤口令,两个跟着拿国旗的那个军人一起升国旗。叫口令的非常大声地呼唤着,两边的军人把枪“咔哒”一声站直了。我们全体敬着礼,三个军人在升国旗。一完毕,两边的军人又把枪“喀哒”一声。
接着,我们到沙地去看表演。第一个表演是一群军人右手拿着盾,左手拿着支棍子,大声地喊着:“上!上!……;第二个表演,是军人炼习打枪的表演;第三个表演是一群军人在沙地上空着手在打武;第四个表演也是军人在操练武术。
随后,我们在隔壁的大楼又看表演。第一个是三个军人在壁上以飞快的速度爬上楼顶;第二个是两个军人从下面像爬山那样爬到楼顶;第三个是两个军人以飞快的速度从楼顶走到楼底……
接着,我们参观了军人们的宿舍。军人们的床都很整洁、整齐,使人看上去很舒服。
随后,我们到了一个小地方,看军人们发炮的炼习,接着并让我们摸一摸。
在准备发炮前,军人们先把布盖在发炮前的位置,然后在发炮边再盖上一层布。准备完这些后,再把炮放在发炮位上,就完成了!
最后,我们到了一个地方去进行午餐。在那里,我们一边吃,一边看讲台前播放的影片。
不多一会儿,我们就坐车回校。
在这次的旅行中,让我知道了军人们在这么猛烈的太阳底下还坚持训炼,我们该向他们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