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的家10
转眼二十年过去了,我已经从一个小男孩变成了一位伟大的科学家。我刚刚获得了科技创新奖,回到阔别已久的家乡跟家人报喜。
刚下飞机,我便看见了宽阔的马路,还有了立交桥,周围绿树成荫,鲜花盛开,美丽极了。马路上还安装了数码扫描器,可以检测汽车有没有超速,如果超速了,扫描器便会发出一道红光,射到GPS定位仪上,GPS定位仪就会发出警告,提醒司机减速。这时我有点饿了,便拿出一个面包,边吃边向红蓝垃圾桶走去,这时垃圾桶说话了:“请扔红色箱”我便扔进了红色箱。这时,有一个小男孩吧香蕉皮扔到了地上,垃圾桶便伸出一双机械手将香蕉皮捡起来,并发出警告:请不要乱扔垃圾。小男孩红着脸说:“我知道了。”这时,我发现马路上的汽车已经不烧汽油,有的是用风能,有的是用太阳能来发电,我便拦下一辆出租车,我发现司机是机器人,并且由GPS定位仪管理。汽车飞快地行驶着,路过一个广场时,GPS定位仪上说这里是沙隆达广场,我忍不住下车去,看看这个从小玩耍的地方,现在的广场四周都是草坪,草坪中央有一个巨大的音乐喷泉,由电脑控制定时浇水,广场上种了许多香樟树,风一吹来发出“沙沙”的声音,花坛里,串串红、勿忘我、月季花争奇斗艳,广场上还有一群和平鸽人们围着它们喂食、拍照,广场的东面还有一个金鱼池,里面有许多金鱼在游来游去供游人观赏。
汽车继续向前奔驰,不一会就来到了爸爸妈妈住的小区里面,我下了车后,发现原来的菜场已经变成了一个大型超市,里面吃、穿、用一应俱全、应有尽有。现在的街道可干净了,几乎是一尘不染两边的梧桐树更为它增添一份生机。里面还有一个学校,从幼儿园一直到高中,方便小区里的孩子上学,因为小区太大了,所以我们发明了一种小汽车,能让人从东边一直坐到西边。我回到家后,爸爸妈妈告诉我说:“他们房子旁有块空地,你可以住在那儿。”我便租下了那块地,从背包中拿出我的小别墅按下按钮,房子变大了,我便进去休息啦!几天后,总部命令我去北京出差,于是我告别了爸爸妈妈,缩小别墅,匆匆赶到北京去了。
啊!20年后的家乡变化可真大,再过20年,家乡一定会变得更繁荣、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