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朋友
你好!谢谢你,我的朋友!
你还记得8月25日吗?那时我刚转到这个新学校,我总是十分害怕。面对一张张陌生的面孔,我总觉得自己是班里多余的人。
朋友,谢谢你!在我仿佛坠入一片黑暗的时候,你就像一盏明灯,引我找到了光明。当别人都仔细打量我这么一个外来人时,是你开始与我说话,来欢迎我!
朋友!谢谢你!在我仿佛置身于寒冷的冬天时,是你给予了我温暖。还记得开学第一天,下课了,同学们都凑在一起,欢声笑语地谈论,玩耍着,而我由于陌生,独自坐在角落里时,是你阳光般地微笑着来到我身边,向我伸出了热情的手。“走!去玩玩吧!”
朋友,谢谢你!那一天午饭,我没有带饭勺,本来打算不吃了。正要收拾东西,可是你对我说:“不要不吃,下午还有课呢,不吃饭下午不饿吗?”“我不知道该怎么谢你,只好给了你一个最甜美的微笑。你出去了,帮我借饭勺去了,而在你走后不久,我突然发现它就在书包角落里安安稳稳地睡大觉呢!我真是又气又恨。这时全班同学都吃完饭出去玩了,而你的座位仍然空空的!
终于,你回来了,而我也早吃完饭了。我都觉得自己没脸见你,看着你额头上的汗珠和通红的脸,我就知道你跑了很多地方。你很惊讶,但在几秒中之后就重新缓过神来。“没关系,谁都有犯糊涂的时候,你既然已经吃完了,那我就一个人享用午餐吧!”在我对你说了实情之后,泪水在我的眼眶里打转……
从那以后,我明白了什么才是真正的友谊,朋友是多么的好。
我发自内心的祝福你,朋友,希望你永远快乐幸福!
朋友,我想对你说9
同事朋友,我想对你说:不要太在意学生的分数,我们只需要尽心地、用心地去教就好。学生记住的不是分数,而是我们平时是怎么教他们的。只要家长说你好、学生说你好,你还求什么?
比如,现在复习期间,我让学生们进行比赛,以此激励一三班的吴仪帆、一四班的薛敏和贾一可努力学习。我想,再过几年,她们肯定不会记得在期末考试中考了多少分,但她们一定会记得,在复习期间,我让她们坐在我身旁学习的情景、比赛后她们获胜而加分的情景……老师对学生的肯定、对学生的鼓励比分数重要一百倍!
家长朋友,我想对你说:不要太在意孩子的分数,要正确对待孩子的成绩,要多关注孩子的学习状态、心情变化。
比如,那次小测验,孩子有一道题的单位名称带错了,被扣掉了15分,分数自然就低多了。孩子知道考少了,很伤心。如果你再吵嚷的话,孩子就会对自己失去信心,变得不自信。一个不自信的孩子,在考场上的心是静不下来的。因为他不知道自己写的对不对,他就会左顾右盼去看别人的,以求证自己的对与错。而他的做法又会受到老师的批评。受到老师批评后,又会影响考试心情,他还能正常发挥、考出好成绩吗?自信的孩子就不一样了,他相信自己,就把精力都放在答题上了,做一道检查一道,做一道检查一道。越做越有信心,越做心情越好,想不正常发挥都不行,想不考高分都不行……培养孩子的自信心,比分数重要一百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