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兔采蘑菇12
一个星期五的清晨,小兔子要去她家对岸的公园里采蘑菇。她拿上篮子就出发了,可在半路上却被一条小河挡住了去路,小兔这下可着急得像一只热锅上的蚂蚁,她想了半天也没想出一个好主意来。
突然,一个“庞然大物”走了过来,小兔心里害怕得要命,她结结巴巴地说:“你……你……可……可……可以帮助我吗?请……请问你,你是谁?” 那个“庞然大物”粗声粗气地说:“我是大象。请问你有什么要帮助的呢?”小兔这下不害怕了,高兴地说:“我想去河对岸,你可以把我背过去吗?”大象二话不说就用鼻子把小兔卷到自己的背上,踏着沉重的脚步把小兔驮到了河对岸。过河后,小兔自己从大象背上轻轻地跳了下来,对大象说:“谢谢你!”大象说:“不用谢, ‘帮助别人的人,才能得到别人的帮助。’这是我应该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