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兔采蘑菇15
一个晴朗的上午,小兔对妈妈说“妈妈,这么好的天气,我们一起去森林里采蘑菇吧!”“好哇,我准备一下,咱们就出发。”兔妈妈说。
在森林里,兔妈妈问小兔:“你知道哪些蘑菇能采?哪些蘑菇不能采吗?”
“当然知道了,我都吃了这么多,能不知道这个吗?”小兔不耐烦地说。
兔妈妈便不再问下去了。
小兔活蹦乱跳地走在前面,把兔妈妈落在了后面。突然,她看到前面的一棵树下有一些十分漂亮的蘑菇。只见它们穿着五颜六色的“衣服”,上面还有许多花色斑点,漂亮极了!小兔迫不及待地跑过去,兴奋地说:“这么漂亮的蘑菇一定很好吃,我要把它全采了。”
兔妈妈看见了,连忙大喊:“这些蘑菇不能采。”
小兔疑惑不解地问:“为什么呀?他们多漂亮。”
“它们虽然很漂亮,但是有毒。吃了它,我们就没命了。”兔妈妈跑过来,语重心长地说。
“原来是这样呀!我还以为是蘑菇就能吃呢!”小兔有些不好意思地说。
“不管做什么事情,都不能被华丽的外表所迷惑,要分清好坏。好孩子我们继续采蘑菇吧。”
不一会儿,小兔和兔妈妈就满载而归地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