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兔采蘑菇4
天刚下过雨,空中出现了一道弯弯的美丽的彩虹。妈妈说:“蓝蓝,我们去采蘑菇吧。”蓝蓝说: “好呀,我最喜欢采蘑菇了!我们走吧。”
她们到了一片大森林,这里到处都是新鲜的蘑菇,小蘑菇像一顶顶小伞从草丛里钻出来,让人看着就想吃。 妈妈说:“这儿蘑菇不错,就在这儿吧。”然后它们就开始分头采蘑菇。突然,蓝蓝看到了几个又花又大的蘑菇, 蓝蓝想:这些花蘑菇肯定很好吃,我把它采回家做蘑菇汤吧!在她刚要伸手去采的时候,妈妈看见了大喊:“不能采!”蓝蓝说:“为什么不能采呢?”妈妈说:“这些花蘑菇有毒,吃了就会中毒的,有些花蘑菇毒性很大,哪怕是轻轻一碰也会中毒的。”“我的宝贝,你要记住:在自然界中往往越是颜色鲜艳的蘑菇,毒性是越越大的;表面看起来美丽的东西,并不一定是好的东西!”蓝蓝说:“哦,妈妈,我记住了。以后在采蘑菇时,我一定看清楚了再采,再也不采这些外表看起来漂亮却有毒的花蘑菇了!”妈妈说:“这就对了”。
最后,蓝蓝和妈妈采了满满一大篮蘑菇蹦蹦跳跳地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