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兔采蘑菇6
一个春光明媚的早晨,小白兔和兔妈妈去森林里采蘑菇。一路上小白兔蹦蹦跳跳,十分兴奋。
一到美丽的大森林,好奇的小白兔就这儿看看,那儿看看。兔妈妈亲切地对小白兔说:“亲爱的宝贝,不要玩了,我们开始采蘑菇吧!”“好啊,好啊!”小白兔开心地说。
小白兔提着她心爱的小篮子,在这棵粗壮的大树下采几个蘑菇,在那棵瘦弱的大树下又采几个蘑菇。这时,已经采了半蓝蘑菇了。兔妈妈提着蓝,对小白兔说“宝贝真棒,我们去那棵山北面的树下看看吧!”“好的,妈妈。我们走吧!”小白兔点点头对兔妈妈说。“哇!这里蘑菇好多呀!”小白兔指着蘑菇说,“而且还这么美丽!”刚说完,她就伸手去摘。兔妈妈立即阻止道:“小白兔,不要再采了,这些美丽的蘑菇都是有毒的,不能吃!”“你看!”妈妈指了指篮子里的蘑菇,“都要采这些颜色不鲜艳、形状不怪异的蘑菇。”
小白兔听了妈妈的话,心想:好险啊,原来有美丽外表的蘑菇不能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