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兔采蘑菇2
清晨,兔妈妈套上粉红色的花衣,系上围裙,带着小兔白白到森林里采蘑菇。雨后的森林空气格外清新,一个个蘑菇犹如一把把小雨伞立在绿荫草丛之间。兔妈妈一边走,一边把采摘的蘑菇放进篮子里。
“妈妈,快看!”白白突然指着树下的花蘑菇,一边大声地喊叫着,一边奔跑到树下去采摘。
“孩子,别动!”兔妈妈摇着手说:“这些蘑菇不能吃的。”
“怎么会呢?白白困惑地停住了手,仰起脸对妈妈说:“您瞧,这些蘑菇穿着漂亮的花衣服,一个个多精神呀!”
兔妈妈语重心长地说:“孩子,你可别被它们漂亮的外表所迷惑呀!它们的身体里流着毒液,谁吃了它们谁就没命了。”兔妈妈顿了顿,指着篮子里的蘑菇说:“你别看这些蘑菇灰头土脸的,它们很有营养,味道鲜美。所以呀,看事物不能光看外表呀!”
白白认真地点点头,说:“妈妈,我懂了。”说完,一蹦一跳地帮妈妈采蘑菇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