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兔采蘑菇14
初夏的早晨,兔妈妈穿上一件花衣裳,系上一条白围裙,对小兔说:“宝贝,妈妈带你去森林里采蘑菇,好不好?”“好!”小兔高兴的边跑边欢呼起来。
兔妈妈一手拎着篮子,另一只手拉着小白兔,哼着小调向森林走去。
森林里的空气可新鲜了,小河水清澈见底,倒映着碧蓝的天空。翠绿的大树,碧绿的小草,还有许多五彩缤纷的花朵,小鸟在自由的飞翔。小白兔松开了妈妈的手,一会儿摘花,一会儿捉蝴蝶,一会抓蜻蜓……哪有心思采蘑菇呀!
突然,小白兔看见一棵大树下,有着像花一样美丽的蘑菇。
小白兔放开嗓门大喊道:“妈妈,我看到世界上最美丽的蘑菇!”兔妈妈急忙跑过来,大声喊道:“孩子,千万别摘,有毒!”小白兔听了这话,一下子呆住了。
“妈妈,你怎么知道这蘑菇有毒呀?”小白兔急忙问妈妈。
妈妈看着小白兔说:“孩子,你别光看外表美丽呀,其实,它的身上有毒汁,谁吃了它就会中毒!”
“以后我再也不敢吃蘑菇了。”小兔害怕地说。
兔妈妈笑着对小白兔说:“傻孩子,不是所有的蘑菇都有毒,像篮子里这种灰色的散发着淡淡清香的蘑菇就没有毒。”小白兔低声说:“原来采蘑菇也有这么多的学问!”小白兔终于明白看东西不能只看它的外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