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兔采蘑菇3
雨过天晴,森林里一对兔兄弟分别是小白兔和小灰兔,它们蹦蹦跳跳出来采蘑菇了。
雨后的蘑菇真多。采着采着,小白兔看见一棵树下有五颜六色的大蘑菇,小兔馋得口水直流,它激动地叫:“哥哥!哥哥!快来呀,这儿有大蘑菇!”说完,小手不由自主地向蘑菇伸去。
“弟弟!不——能——采!”小灰兔上气不接下气地赶过来大声制止。“为什么呀!这么漂亮,不采多可惜呀!”小白兔撅起子小嘴。小灰兔认真地说:“你别看这些蘑菇一个个长得好看,其实它们都是有毒的,你千万……”还没等哥哥说完,小白兔就不服气地说:“你怎么知道漂亮蘑菇有毒?昨天小花鹿吃了一个,它怎么没事?”一连串的问题让哥哥一时无从答起。
就在小白兔自己为是的时候,头顶上传来小鸟医生的声音:“不好了!不好了!小花鹿中毒了!……”听到了这个消息,小白兔低下了头。
回到家中,小白兔把毒蘑菇的样子画在纸上,旁边写着:“有毒!不能吃!”它把图画复印了一份又一份,送给了小伙伴们。它乐滋滋地想,这下我的好朋友们再也不会上当了。
从此以后,再也没有人采那些毒蘑菇了,大家生活得既幸福又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