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兔采蘑菇8
一个春光明媚的早晨,兔妈妈早早的起床,穿上红大衣,开始做早餐。而小兔冬冬还在床上呼呼大睡。突然,兔妈妈喊道:“冬冬,吃早饭了,今天妈妈带你去森林采蘑菇!”
“哎呀!谁搅了我的美梦,什么?今天去采蘑菇?太棒了!我最爱吃蘑菇了!话音刚落,冬冬就一蹦三尺高的跳了起来。
他穿上他最心爱的那件蓝白相间的衣服,看上去可帅了。他们到达了森林,里面长满了绿葱葱的大树,树下长着成千上万朵蘑菇,兔妈妈在挑又大新鲜的蘑菇。而冬冬却奇了怪,说好了是来采蘑菇的,可他来了是为了玩:跑到东,捉蝴蝶;蹦到西,捉蜻蜓;甚至跳到池塘里捉小鱼。
忽然,冬冬在一棵大树旁大喊:”妈妈!妈妈!这里有五颜六色的蘑菇,回去炖蘑菇汤,一定很香!“冬冬准备一把就把蘑菇采了吃,兔妈妈见了知道那是毒蘑菇,自己扑上去都来不及便大喊:”冬冬别采那是毒蘑菇!“冬冬听到”毒“字后,便立刻把手缩了回去。
“这蘑菇有毒,谁吃准没命!”兔妈妈气喘吁吁的说,还指了指篮子里的蘑菇:“”这蘑菇虽然长得丑,不过营养很丰富!”
冬冬听了妈妈的话,心里一惊,赶紧远离那些色彩鲜艳的蘑菇,心里暗暗的想:原来事物的外表是会骗人的,我以后再也不会上你们的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