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兔采蘑菇5
当第一缕阳光照在小兔窗台的时候,小兔就起来开始换衣服了。吃完早点,它提着篮子就去森林里采蘑菇了。
它到森林里走了一会儿,听见了小鸟的歌声,小鸟好像在说:“小兔子,采蘑菇,采完蘑菇要回家!”
没过一会儿,小兔就看到一大片蘑菇。它东瞧瞧,西看看,找到了十几条最大最嫩的蘑菇并采了下来。这些蘑菇有的像一把小伞,有的像一顶帽子……小兔子采着采着,天上的云朵不知不觉间变成黑色了,天空响起了轰隆隆的雷声。小兔可着急了,心想:糟了,要下雨了,可我没带伞,这可怎么办呀!小兔连忙往家跑,差点忘了篮子。路上,它看见池塘里长满了荷叶,便挑了一片拔出来,挡在头上,终于淋不到雨了。
小兔到家的时候,雨已经停了。它把这件事告诉了妈妈,妈妈高兴地说:“好孩子,你变懂事了!”小兔高兴的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