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老师7
我的“叮当猫”老师是我最喜欢的余老师,我之所以叫余老师“叮当猫”老师是有原因的,余老师长着一张圆圆的脸,鼻子又小又尖,大大的眼睛又黑又亮,给人一种亲切的感觉,别看余老师身高不算太高,身材小巧玲珑,可她浑身上下都透露着智慧的光芒,每当我看到余老师时,总会想起电视里足智多谋、聪明伶俐的“叮当猫”。
既然是“叮当猫”老师,肯定就会有一只“百宝袋”,里面装满的“秘密武器”专门为全班同学排忧解难。一天余老师皱着眉头,满脸严肃的跨进教室,一看到余老师这生气的前奏,教室里的气氛瞬间紧张,就在同学们等待“暴风雨”来临的时候,余老师突然由阴转晴,温柔的对同学们说:“我们一起来做“木头人”的游戏吧!看谁可以端坐到下课”。同学们一下子来了精神,个个做得笔直笔直的,配合老师专心听讲积极发言,这堂语文课上的极为生动有趣。原来,我们班就是因为很多同学上课不专心听讲,所以才没有被评比上“一流课堂”。余老师想出了“木头人”的游戏就是为了克服同学们上课不专心听讲的缺点。
下课后余老师又从她的“百宝袋”里掏出了国际象棋、跳棋、飞行棋……让同学们尽情的放松。可是过了不久余老师又犯难了,原来我们班的学习成绩有了下滑的苗头,怎样提升同学们的学习成绩呢?余老师又往她的“口袋”里掏了掏,又掏出了一个好主意——每天清晨,余老师又在大家的晨读内容中增加了易错知识点练习卡的完成,大家在学习了当前知识点的同时又复习了以前的知识点,还让同学们自由组合,组成讨论小组一起讨论各自不懂的问题,果真在期中测验后每一位同学的成绩都有了很大的进步,看来余老师的“百宝袋”还真的装了许许多多了不起的法宝呢!
在这些了不起的法宝里,我看到了余老师为同学们洒下的辛勤汗水,看到了余老师的聪明能干、足智多谋,我有一位这样的老师感到骄傲无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