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上三年级的时候,教我们数学是焦俊杰老师。焦老师个子高高的,她有一张像包公一样铁面无私的脸,教学非常认真,对学生要求特严格。
我最喜欢的老师
在上课的时候,焦老师把那些非常难理解的东西,给我们讲得深入浅出,在课堂上既有课件演示,又有手势表达,打比方、举例子等,总之,在数学课上没有学不会的同学。讲完一道难题,焦老师都问我们好几遍听没听懂。只要有一人不会,都会给他重讲,直到学会为止。期末考试前,焦老师给我们印发了好几份模拟试卷,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就是为了让我们考出一个好成绩。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期末考试中我们考出了平均96。7的好成绩,优秀率达到了100%,令全校师生对我们班刮目相看。
焦老师不但教学认真,对同学们的习惯养成也格外重视。就说按时完成作业这件事吧。记得开学不久,有一天上课前,焦老师把作业一数,少了一本。于是就高声地问:“那位同学没有交作业?”班里没有一个人应答。我看看那几位有时不交作业的同学,他们都镇静得很——因为在低年级时,经常有蒙混过关的现象,有时老师忙起来,就不做追究了。焦老师接连问了几遍后,见无人站起来说明,就让全班同学起立,开始按作业本上的名字点名,点到名字的同学坐下。结果,名字点完了,全班38位同学都坐下了。焦老师很纳闷,又点了一遍作业数量,我们也盯着老师手中的作业,跟着数数。“不对,就是37本,少一本作业。”焦老师生气了,又让全班同学起立,还让一位同学来读名字,焦老师亲自来监督,到最后,果然站着一位同学。焦老师严厉地批评了他,并追问他没交作业自己知道不知道?上课铃声响了,焦老师先上课,下课把那位同学叫到办公室问清没写交作业的原因后,又跟家长通话说明情况。从那天以后,我们谁也不敢不交作业了,原来遗留下来不交作业的毛病,让焦老师只解决一次就手到病除。
升入四年级后,焦老师就不教我们了,在学校也看不到焦老师了。值得我们尊敬的焦老师,您在哪里?全班同学是多么想您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