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老师9
人的一生中会遇到许许多多的老师,如数学老师、语文老师等。可我认为影响我最深的是五年级才开始教我们语文的孙老师。
孙老师上课时神采飞扬,那激情投入的神态让我们好像被什么吸引住了一样,认认真真地听讲,看看周围聚精会神的同学们,你一定会惊叹:没一个跑神啊!
进行高效课堂改革之后,老师根据我们每个人的特点进行了分组,并让我们竞聘上岗,在好奇心、好胜心的驱使下,忐忑不安的我犹豫好久,毅然走上了讲台,在同学们期待的目光和热烈的掌声中,成为全班唯一的男组长,那一刻我第一次知道了什么是责任,什么是担当。
上学期,老师见我和有些同学成绩下滑,于是把我们组成学习对子,每天早晨到校后,孙老师亲自给我们提问听写生字词,在紧张有趣的竞争中让我们提高了学习的热情,而老师40岁头上便有了丝丝白发。
我的老师有时对我们好像很放松,有时又很严格。上周同学们想自己举行一次联欢会,孙老师欣然同意了,还和我们一起分享欢乐;可歌咏比赛时我们班虽然取得了第一名,但个别学生观看其他班表演时纪律不好,老师没有表扬我们,而是狠狠地批评了我们。老师认为:一个人首先要有公德心,其次才是文化知识的学习。认真观看,认真倾听,是有公德心的表现,是对别人劳动成果的尊重!在这一松一紧之中,我们明白了:一个人即使拥有再高的学识但没有公德心,也无法在生活中获得他人的尊重。
我的老师还很讲诚信。记得刚教我们班的时候,她对全班说:“我绝不会因为一两个同学的过失而批评全班,要是批评一次,就请全班同学的客。”老师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近两年来,她从来没有因为某一两个同学而批评全班,只有大多数同学出现问题,她才会严厉的教育大家。
这就是我的老师,为了同学而华发早生。她的每一分钟无不是为我们挂心着;她的每一条规定无不为我们着想着;她像天使一样美丽,像巨人一样保护着我们,在她门下受业两年,让我明白了太多!
感谢你!我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