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老师6
她站在台上,亲切而自然的娓娓道来,诉说着上实的点点滴滴,我坐在台下,被她所说的文字所吸引,被她的语音语调所打动。其他同学也同样用着专注的眼神关注她的讲话。那是在中一的入学典礼上,我第一次见到她——徐老师。
听顾老师说,徐老师于1982年毕业于上海师范大学中文系,获文学学士学位,同年参加教育工作。她于1995年被评为中学高级教师,于1997年荣获“上海市园丁奖”,于20xx年被上海市人民政府授予特级教师荣誉称号。在大家眼里,她是一名杰出的教育工作者。
作为老师,徐老师的因势利导让我十分喜欢。记得那次上时文课,正值校园里的樱花怒放,她便邀我们去樱花林边赏樱边尝试作诗。她还特地拿来了日本友人送给她的画有樱花的便签纸。她先与我们一起分享了一篇美妙的文章。微风吹过,一片片樱花像一只只白色的蝴蝶飘然落下;又像一场小雪;还像仙女散花一样,形成了一副唯美的画面。我不由得被现场的画面打动,即兴写了一首小诗,拿给徐老师看。徐老师凭借着她深厚的语文功底,当即给了我修改意见。一首美妙的诗就这么诞生了。
作为校长,徐老师很忙,但是对于学校组织的活动,总是做到亲力亲为。体育节开幕式上,她奔波在各个校区,为大家加油鼓劲,随处都能看到她的身影;第二学期开学的“快闪”活动中,她在学生未来前一早就做好了准备工作。当我们进入校园时,她已经在给大家发红包了。校园里充满了喜悦的气氛。在学校家长群组织的公益“一个书包的快走”活动中,徐老师更是利用了自己的休息日一早赶到现场,并作为发令员打响了发令枪。运动员们冲破起跑线,向着自己的目标出发……
今年教师节,徐老师又作为获奖代表受邀去往北京人民大会堂参加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并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亲切接见。我对徐老师更加敬佩了。
现在,徐老师不教我了,但我对她的音容笑貌举手投足仍然记忆犹新。我可真期待能再次成为她的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