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老师13
在板擦和粉笔的共同飞舞中,在老师的声声叮咛与无微呵护中,多少位良师深深的印在莘莘学子心中!
——题记
在成长的旅途中总会遇见许许多多的好老师,他们和我们相处的时间是最长的,同时感情也是很深的,我一辈子都不会忘记我的老师们!而我最喜爱的老师莫过于初中的语文老师——丁老师。
他,一个普普通通,平凡的而不能再平凡的一线教师。那灿烂的笑容透露出他的沉稳和睿智,更有一丝幽默展现得淋漓尽致,因为他是整个年级的组长,大家都亲切地唤他“老丁”“丁老大”,每当同学们听到丁老师的大名,都会竖起大拇指说“老丁是最棒的!”
他总是穿着那深色外套及长裤,典雅而不失风范,眼睛不大却是那么炯炯有神,坚定。“丁老大”平时也是我们的朋友,常常和我们聊天,在我们心目中,他个性不失传统,慈祥不失严厉,然而,最令同学们哭笑不得的是,他每每在课堂上总是一副很激动的样子,我们都明白,他这是想让我们专心听课。他眯着眼绘声绘色地讲着他的课,我们也很认真的听老师讲课,不得不说,可谓是一道壮丽的风景线啊!
令我印象最深的那一次,班里的一位同学因为贪玩,从楼梯上摔了下来,因为班主任临时有事不在校园,所以同学们慌里慌张的去喊了丁老师。他一听,没有慌乱,依然很镇静,他机智地联系了保安和救护车。因为懂一些急救的方法,于是,他飞似的奔向事故发生的地点,浓黑的眉毛夹杂着一丝焦虑,他明知自己的身体不合适剧烈运动,却依旧急切地往这边赶,要是参加马拉松长跑,说不定可以拿个冠军嘞,经过争分夺秒的抢救,那位受伤的同学没有危险,所有人心中的一块大石头可算是放下了。大家都十分敬佩丁老师的冷静和勇敢,于是在大家的心目中他又多了一个“代词”——伟大的老丁!
感谢伟大的老丁,总是用行动去说明一切,总是受到大家的爱戴和敬重。他将是我们心中永不灭的人生指航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