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老师2
我喜欢所有教过我的老师,但我最喜欢我们的现任班主任——王老师。我喜欢他的和善,更喜欢他的独具慧眼。我是一个懂事而内向的小女孩儿。在老师的眼中,我不善言辞。在同学的眼里,我安静无比。所以,学校组织的各类比赛都与我无缘,我多么渴望自己也能成为同学眼中的骄傲。六年级的一节语文课上,王老师微笑着说:“谁能读一读课文的第二自然段?”晴自告奋勇地读起来……那甜美的音质,那抑扬顿挫的声音在教室里回荡。
“谁自认为比他读得更好?”老师激励地说。教室里立刻鸦雀无声,大家你看看我,我看看你,没有一人举手。晴可是我们班的朗读高手,谁敢自讨没趣呢?“机会是自己创造的,懂得创造机会的人才能成功。”王老师鼓励道。我似懂非懂的、胆怯地举起手来,心里跳个不停,既渴望又害怕。“这个小女孩试试看。”老师指了指我。我站直身体,定定神,认真地读起来:“每天秋天到来时,我感受着秋的凉意……那是被人理解的喜悦和被人认可的感动。”我的话音刚落,就见老师带头鼓起掌来。“读得真棒,你叫什么名字?老师惊奇的问道。“揣清新”,我自豪地回答。那一刻,我觉得所有同学都向我投来了羡慕的眼神,那种被人肯定的感觉简直无法用语言表达。就这样,为了不辜负老师对我的信任,也为了证明我自己。从那天起,每天放学回家,我都把读书作为家庭作业的一部分,有时还请爸爸妈妈当我的观众。看到我的进步,妈妈欣慰地说:“清新,升入五年级以后,你不仅做到了珍惜时间,还养成了读书的好习惯。”妈妈哪里知道,这可都是王老师的功劳呀!如今,我已经成为了老师的得力助手。
每次代理班长那天,从组织早读到检查卫生,从收发作业到维持纪律,我都做得有条不紊,在同学们中的威信吗?自然是芝麻开花——节节高。王老师的独具慧眼可不仅限于我,几天时间,她就挖掘出许多“潜质人才”。韵律感极强的同学成了跑步的指挥,书画全能的同学成了板报的策划……许多和我一样默默无闻的同学都找到了自己的长处。我喜欢我们的王老师,是他给我们创造了机会,是他帮我们树立了信心,是他为我们这些树荫下的“小草”洒下一缕阳光,让我们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