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夏天6
知了不停地叫着,像是在通报夏天的来到。这个夏天虽然热了点,可还是乐趣多多。
早上,是一天之中较为凉爽的时候。我便邀着几个小伙伴一起到大坪中捉知了。可别小看了我这几个小伙伴,虽然他们年龄小,个子也不高,但他们捉蝉的本领可不容小瞧。他们个个是爬树能手,三下五除二,就能爬到树顶上。蝉是十分痴呆的,常常傻愣在那里,一动也不动,所以捉蝉是很容易的。虽说捉蝉容易,可是找蝉难。“不见其身,先闻其声”就是捉蝉的秘诀了。但耳朵告诉你的不一定总是正确的,因而有时会被蝉声所误导,让你走很多
不必要的弯路,况且在大树上常有青毛虫的出没,这无疑又给捕蝉的增加了不少困难。可一个真正喜欢捉蝉的人,总能乐在其中,就像我吧。
种养花草最合宜的时候就是夏天了。不知怎的,在这个暑假,我突然心血来潮,爱上了养花。花在夏天时,可谓生机勃勃。一日不见,就可发现他们长高了一大截。养花是件很累的事,浇水,除虫,施肥,如此反复。总之,无时无刻你都要给予他们无微不至的照顾。养花的乐趣在于看到他们成长。当你看到他们成长时,一股莫名的感觉就冲上你的心头,也许这就是成就感吧。就因为这种感觉,使我爱上了养花。
晚上,气温骤然下降。我晚饭后,便去离家不足五十米的岳麓广场去散步。在广场上走上一圈,发觉自己舒服多了。于是,我便坐在石凳上歇凉,一旁,矍铄的老年人在草地旁打着太极,无邪的小孩在草坪中翻滚玩耍,真是一幅和谐的画卷呀。看着这幅图画,自己也轻松了许多,仿佛和大自然融为了一体。一阵幽风吹来,带来了一丝凉意,而带走了一点烦心,使心中无波无澜。一个字,爽!
正因为夏天有如此多的乐趣,才使我爱上了这个朝气勃勃的季节--夏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