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夏天8
五月,姹紫嫣红的花儿,苍翠欲滴的树木,我闻到了初夏的味道。我爱夏天,爱极了。
儿时渴望长长的暑假,那时我们把一本薄薄的暑假作业本完成便不顾一切地疯玩起来。炎炎夏日,我们玩“泼水节”——用井桶吊一桶又一桶水盛在水盆里,然后你一盆我一盆地泼起来。那时男孩子们还经常在小河里游泳,而我大多时候只是站在岸边看看,女孩子下水的实在很少。临渊羡鱼太久心里自然憋屈,偶尔结一次网——我也跳下去了,套着救生圈扑腾起来。我喜欢水,融在水里的感觉真好。有时尽管骄阳似火,我们依然玩劲十足。那时我才七八岁,刚刚学会自行车,欣喜若狂。常常偷偷骑着爸爸的老式的28寸自行车,带横杠的那种。我人小,自然只能在横杠下吃力但兴奋地踩着。每次出行总是喜出望外,像越狱似的刺激,当然也忐忑不安,怕爸妈责怪。推着一辆大车,有时要过桥,宽宽的河,窄窄的桥,还是只有一面有栏杆的。每次过桥都是心惊肉跳,生怕一命呜呼了。夏天的趣事,乐事还有很多很多。
原来喜欢夏天是因为童年的快乐,无忧,无虑都集中在夏天。童年是梦中的真,是真中的梦,是回忆时含泪的微笑。
我出生在开学前两天,盛夏八月。也许是老天的安排吧,让我如此热爱夏天。每到夏天,我总是激情四射,胸中燃烧着一团火,渴望远方,渴望出去。火热的夏天带给我火一般的激情。这种现象也可以从物理角度解释,分子动理论告诉我们,温度越高,分子的无规则运动越剧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