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夏天2
我爱万物复苏、繁花似锦、鸟语花香的春天,我爱天高云淡、果实累累一片丰收的秋天,我爱白雪皑皑、银装素裹的冬天,但我更爱绿树成荫、轰轰隆隆的夏天。夏天总是来得那么突然,昨天似乎还是温暖的春天,可是今天已经是炎热的夏天了。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春姑娘已经离去,而夏姑娘已经迈着轻盈的脚步姗姗而来!
“六月的天,娃娃的脸。”这句俗话一点都不假,本是烈日当空、万里无云的天。可刹那间,天就暗了下来,乌云遮住了烈日,突然间一个晴天霹雳,电闪雷鸣,就下起了大雨。虽然下着雨,但在雨中的我一点都不冷。每当下完雨,天气便会变得十分清爽。一阵阵轻柔的夏雨,“嘀嗒,嘀嗒”地下着,透明的夏雨是凉爽的,给人们一种清凉、舒服的感觉。雨点打在地上,溅起一朵朵小水花美不胜收;雨点落在水中,水中立即鼓起一个个小水泡似在唱歌;雨点落在屋顶上,像一道道瀑布飞流直下多么的壮观。雨停了,仿佛一切都染上了色彩,树变得更翠了,草变得更绿了,花儿变得更有精神了,天空泛起淡淡的蓝色,天边挂出一条美丽的彩虹。推开窗户,天气格外清新,小鸟扑闪着翅膀,在天空中嬉戏。呼吸着新鲜的空气,这时让我全身感到轻松、自在、快乐。夏雨洗下了大自然的污垢,洗去了人们内心的烦躁,洗去了天气的炎热,带来了清净、清新和清爽。
夏天来了,树木长得特别的旺盛,枝繁叶茂的大树为人们撑起了一片浓浓的绿荫。干累的农民,在树荫下乐呵呵的聊着天。村子里的大婶,哼着歌,大摇大摆地跳着舞。池塘里的鱼儿们也急忙露出了水面,吐着气泡,向孩子们招手。池塘里开满了荷花,它们在池塘里竞相开放,飘出一股股淡淡的幽香。这些荷花,只有在夏天才能绽放出这样美丽的笑容。
夏,你有独特的美,你有轰轰烈烈、热情的美。在你播洒的阳光雨露下,万物茁壮成长,縂于描绘了这幅美丽的夏景,我爱你,夏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