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幕作文
在我的生活中,曾经经历过许多事情,有的甚至连我自己都不记得了。
但有一件事,却让我至今都难以忘怀。那天下午,我照例在放学后搭公共汽车回家。那天刮着大风,下着大雨,所以搭汽车的人显得格外的多,大家都急着赶回家去。我好不容易找到一个座位,刚坐下,突然,只听“啪”的一声,坐在我前面的那位中年妇女身旁的车玻璃被风吹破了,破碎的玻璃渣洒得满地都是。这位中年妇女显然吓了一跳,又十分着急,天这么冷,玻璃又这么锋利,手中还提着那么多东西,这座位可怎么坐呀?她的脸上显得十分惊慌失措,无奈中,她只好撑开那把花伞,堵着那破碎的玻璃。但是,无情的玻璃却把花伞划开了一道大口子。“同志,让我来吧!”一个亲切的声音从背后传来。人们不约而同地朝后望去,只见一名解放军战士拿着一把大伞,坚定地说。说着,还将大伞撑开,挡住那狰狞的玻璃。
大家都被这位战士感动了,我也连忙起身,给一位带小孩的阿姨让了座位。因为,我觉得,这位解放军叔叔能为别人挡风,我给不方便的乘客让个座位,又有何难呢?虽然玻璃已被大伞挡着,可风还是透过缝儿,钻了进来。解放军叔叔的手和脸都冻成了紫色,可是他仍然紧握住雨伞,并用身子挡住破裂的缝。他的国字脸上透出的是一种刚毅。过了一会儿,解放军叔叔要下车了,一位一直低头看书的大学生忽然站了起来,走到解放军叔叔的面前,说“让我来拿伞吧!”解放军叔叔愣住了,过了好久,他才微笑着拍拍大学生的肩膀说:“行,小伙子,不错,给!”说着,便把伞递给大学生,然后下了车。大学生接过这把温暖的大伞,担任着人们的“挡风员”。
于是,每过一站,人们便轮流为人们挡风而传递着那把充满温暖的大伞。或:夜,很静,黑漆漆的。它像一把利剑,无情的揭开了旧日的伤疤。心里顿时被心酸、苦涩和凄凉所填满。它又让我想起了伤感的那一幕。
那日老师找上门来,我知道老师是为了我昨天考试作弊的事而来。于是我习惯性的先摆正态度———跪在搓衣板上,希望妈妈可以同情、同情我一下,让即将刮起的‘雷阵雨’可以稍微小一点。跟以往一样,老师没过多久便走了。奇怪的是这次妈妈并没有送老师。许久之后她才慢慢踱出来,并没有预料中扬起的巴掌,也没有火冒三丈的奔向我审问前因后果。她似乎忘记了我的存在,麻木的坐在沙发上,神情呆滞的望向远方。
我困惑而胆怯的抬头望了望,看到的竟然是她的脸因为过度劳累多出的几道皱纹,手上因为工作磨出的血泡,青筋突兀,一道裂开的口子是那么刺眼。它仿佛在怪我不应该惹妈妈生气。我的心颤抖了,我用几乎是乞求的眼神去寻找她眼中的原谅,可在那双灰色浑浊呆滞的眸子里,我找到的竟是妈妈痛不欲生、绝望伤心的心情。我的泪不知不觉的从眼角落了下来。我心想,妈妈夜以继日的工作,含辛茹苦的照顾我,可我回报她什么。难道是老师一句句对我的批评和对她教女无方的责怪。“妈妈打我吧。不要再沉默了,妈妈。您的沉默是我害怕。”我的心里呐喊着。妈妈依然还是沉默不语,寂静的黑夜仿佛要将我吞噬。她走到我的面前用粗糙的双手抚摸着我的头,我有点欣喜。可在抬头的一瞬间,一滴晶莹的泪水滴在了我的脸上,我呆住了,那可是妈妈的泪,是那个不管生活在艰难也不哭的女人的泪。她叹息的扶起我用嘶哑的声音对我说:“儿啊,是我教女无方没有管好你,才导致你今天的样子,我对不起你呀。”说的时候她是那么疲惫,仿佛苍老了许多。没等我回答,妈妈就已经转身默默的走进了里屋,背影是那么坚决、孤独而又显得那么无奈与心痛,只留下一个追悔莫及的我。我用舌尖舔了舔那滴泪是苦的、是咸的、是酸的。妈妈流泪的那一幕,成了我终生难忘的那一幕。
夜风透过窗户吹进来,凉凉的,一滴涩涩的泪不知什么时候落了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