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作文
我的家乡地大物博,景色宜人,家乡的四季更是美不胜收,下面就让我带你们走进家乡的四季:
阳春三月,家乡中的万物都充满着勃勃生机。瞧那绚丽多姿的花儿,逐渐露出它们瑰丽夺目的笑脸。快看,那一簇簇,一团团的花朵藏在翠绿欲滴的叶间被衬托得格外娇美、迷人,它们芬芳的馨香,会使你联想到春天里称心如意的事,别有一番说不出的动人风韵;不只是花,树也一样,在春风的吹拂下,在春雨的滋润下,树木们也抽出了一棵棵嫩绿的新芽,特别是柳树,新芽萌发不久,它们被风一吹,就悠悠地飘荡起绵绵的柳絮,家乡被披上了一层透明的薄纱,真是韵味十足啊!家乡的春潮就由柳絮拉开了帷幕。
夏季时节,所有的植物都长得茂盛十足,各式各样的花开得更旺盛了,单看那国色天香的月季花,不但色彩多得数不清,而且朵朵清香四溢,犹如为火暴的夏日送去一丝清凉;仔细瞧那醉人的花朵,你会发现家乡的月季不单单色彩斑斓,而且连一朵上也五彩缤纷,与山茶花不相上下。家乡夏天的焦点是烈日,酷热中的知了在树上不停地叫,好象也不喜欢这土地被烤焦,河边的水烫手的环境,正像人们诉苦呢。没错,在这暴热的炎炎夏日,把苍翠的树木也晒得无可奈何得低下了头,。家乡的一切都沉浸在太阳毒辣、夏树苍翠的盛夏时节。
金秋九月,秋水盈盈,秋菊盛开,家乡迎来了一个满怀丰收喜悦的璀璨金秋,百花都已凋谢,但素有“春兰秋菊”的菊花却恰恰相反,在金浪滚滚的秋季绽放了。多彩的颜色和婀娜多姿的身材,加上蛟龙爪子般的花瓣,在脑海中就浮现出了一幅足以使人陶醉不已的菊花图。更何况还有那清香逼人的菊花特香,可以称的上是金秋最灿烂的焦点了。当然秋季的天空也算得上最明净的了,整片天空找不到一片白云,在秋光的照耀下,蓝天被笼罩上了一层金纱,显得格外雍容华贵,妩媚动人。绵绵秋雨中,天空像一块晶莹透明的水晶,温柔而又澄澈,家乡的秋天就是这样,秋高气爽。
十冬腊月,天地间是白茫茫的一片,完全融入了一个片片洁白的银装世界。家乡的雪总是这样,纷纷扬扬的没有顺序,但这样却勾起了我们无穷无尽的想象。雪是什么呢?它来自何方?它原来是仙女撒下的碎玉,是嫦娥打翻的胭脂,是漫天飞舞的银蝶......当然,雪花是没有气味的,但家乡的碎玉飘落到我们面上时,我们却似乎闻到了世外桃源的清新的气息,公园中馨雅的玉兰花的气息,清淡的茉莉花的气息等。轻小的雪花似白莲,似柳絮,似梨花,似琼汁,轻轻盈盈,无声无息地将家乡装扮成一个粉妆玉砌、银装素裹的皑皑世界。
这就是我的家乡,一个拥有春、夏、秋、冬四季美景图的可爱的家乡。
我爱家乡的小河 羊倩 在我的家乡,有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河,河水缓缓的流淌,阳光照在水面上时,水光一闪一闪的,就好像点缀着许许多多闪耀的繁星。 春天的来临,使小河脱去了厚厚的冰外衣,围上了花围巾。小河边上的小草偷偷地从地里钻出小脑袋,在风姑娘的吹拂下,小草摇动着它那细小的身姿。风姑娘又吹拂着刚长出嫩芽的柳树,将它们那柔顺而又光滑的长发撩得飞扬。而小河里那一群群可爱的小鸭子一定会毫无顾虑地在水面上追逐嬉戏。 到了炎热的夏日,更有了几分如诗如画的美意。我们小朋友是十分经不起河水的诱惑,喜欢去那里捉螃蟹、打水仗。我们像一群活泼的小鸭子,到处嬉戏,满河都是欢声笑语就算到了夜晚我们都还会依恋着这清澈的小河。 慢慢地秋姑娘乘着轻风披着纱衣姗姗而来。秋天的小河显得孤单了,这儿不再像春夏那么热闹,树叶渐黄,花儿渐谢。它的身边只有菊花妹妹孤独的向秋婆婆点头微笑,风伯伯也惆怅地将一片片落叶扫入河面,那片片枯叶把小河打扮得更是楚楚动人。 寒冷的冬天来了,一场鹅毛大雪之后,这里便成了一个洁白的世界,清澈的小河又披上了那件厚厚的冰衣裳。虽然我们不能在河里嬉戏了,但是我和小伙伴们却能在冰上尽情地堆雪人、打雪仗。 我爱我的家乡,我爱家乡的小河,但是我最爱的还是那小河带给我的快乐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