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作文
以前,我眼中的故乡是由一座座黄檐屋构造成的,那时候没有红花绿草,也没有什么花香鸟语,那时,经济不发达,大家也没有丰富的文化,大家只能吃苦耐劳,靠自己勤劳的双手种地耕耘,过着艰苦的生活。每天日出而作,日入而息。
现在,我眼中的故乡,是由一座座石头砌成的房子。我家旁边有一条小溪,小溪清澈见底,溪中的鹅卵石在太阳公公的照耀下闪闪发光,非常漂亮,五颜六色的。溪边还长着一棵年老的柳树,长长的柔软的柳枝随风飘动着,有两三枝特别长的,垂在水面上,似乎要跟小鱼小虾小螃蟹玩耍,久久不肯离去。夏天,炎热的时候,这条小溪就会干涸,我经常会和其他小朋友一起下河捉小鱼小虾小螃蟹,我们并不是捉来吃,而是养在玻璃瓶里玩。我有时还会去拿几块鹅卵石,把它洗净,有几块,我会画上一些精美的图案,保存起来。小溪旁边还长着一些毛茸茸的狗尾巴草,风一吹,它就摇着头,好像在欢快地歌唱。
未来,我眼中的故乡是由一座座高楼大厦构造成的,楼房中间有一条宽阔的马路,路上长着红花绿草,好像在欢迎客人的到来,为这里增加了乐趣。每个人都有丰富的文化知识,不再种地耕耘了。过着丰衣足食的生活。无忧无虑的生活。
2 在我眼中的家乡是一个"完美无缺"的地方,四季都十分美丽我家门口离不远出有一条美丽的湖,那条湖叫做"文明湖"夏天来的时候湖旁的卮子树开花了, 卮子树带着微微的花香,给人带来清爽的感觉; 还有湖旁的 争奇斗艳的野花个湖编了一个花边 .
我家后园有一个果园, 果园的四季都十分美丽 ,春天果园里的果树刚发 出芽来;夏天果园里的果树十分茂盛,给人们带来一片片绿阴;秋天果园里瓜果飘香,从树上掉下来的叶子,像一只只翩翩飞舞的蝴蝶在享受着 秋天的凉 爽;冬天果园里像披上厚厚的雪白棉被 ;
我家后园还有以片菜地 .一片是金黄色的海洋--------稻谷地;一片是绿油油的天地-----青菜地;一片是黄带绿的梦境-------油菜花.
离菜地不远处有一片草地,有的小孩提着篮子采野花抓蝴蝶下雪时,有的小孩在打雪仗,滑雪,堆美丽的雪人.
怎么样这就是我眼中那美丽的家乡.
3 我家乡在“大城市”铁岭的一个小县城。那山不高,水不清,地少人多。
听爷爷奶奶讲原来的小城,既不雄伟壮观,也不小巧玲珑,不那么繁华喧闹,也不那么幽静秀雅,倒像块未经雕琢的璞玉,神形是自然的,气韵是淳朴的,但是要把以往的小城比作一块未经雕琢的璞玉的话,那么现在的小城正经历着生花妙手的雕琢,废旧的在被剔除,精美的在被发现,内在的慢慢显露,不久将会变的光彩照人,形态秀美,精致完美的艺术品。
先来听听我奶奶家以前大门口的大道,因为我奶奶家门口的道不是什么主道,所以并不是油漆路车一过去烟尘滚滚的,行人都要捂嘴,现在笔直而平坦的油漆路特别宽敞而且装上了路灯,到了晚上特别明亮,不像以前漆黑一片,车再走没有一点尘土扬起来。
再来听他们以前是怎么睡觉。以往到了冬天睡觉都很艰难的,窗户四处漏风,不是冻腿就是冻脑袋,恨不得包成一个团躲进被窝里睡,就算是躲进被窝里也有小虫子在身上爬,吸血。现在每个房间都装上了暖气,躺在热乎乎的炕上一点也不觉得冷,一觉睡到大天亮。
接着听听以前都是怎么耕田的。原来他们都是有的挖坑,有的撒种子,有的施肥填土,来来往往,吆吆喝喝,一片热火朝天的沸腾景象。尤其是夏天,太阳火辣辣的炙烤着大地,他们又渴又热,早已累的精疲力荆现在只要轻轻按下按钮播种机就启动引擎再也不用一大堆人来播种一个人就解决问题真是太方便了。
最后让我们综合的对比一下以往的家乡和现在家乡。以前,那儿没有名胜,谈不上风光,镇里的小渠,水呈黑绿色,时时泛起腐烂变黄的枯叶。小城中有一条小街黄土铺成,一段平坦,一段坎坷,街两旁自成集市。错错落落摆着瓜果,蔬菜,衣物,真是多亏党的政策好,平房变成了高楼大厦,大厦错落而不凌乱,庄严而又精致,布局甚是巧妙。
我的家乡太可爱了,我爱我的家乡。愿我的家乡明天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