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花季的爱情,两个人的真心。他们之间的爱情就像是天际边的那场流星雨,来去匆匆,但释放了所有的精彩!
我们在意的不是去留时间的长短,而是一段真挚的感情,有了感情,哪怕是一天,对于我们而言都是最最珍贵的回忆,没有感情,就算两个人在一起天长地久,那不过也就是一场虚幻而已!
爱一个人究竟是什么?在爱情中,我们能够得到什么?又会失去什么?爱情是能够用得到和失去吗?有人说爱是无私的,那么一场无私的爱的背后究竟是什么呢?
——题记
曾经的约定
冬天到了,寒流也来了,鹅毛般的大雪漫天飞舞,整个世界穿上了白色的外衣。就在这个寒冷的季节,有两个卷缩的身影依偎在一起。雪像一个调皮的小精灵落在这两个孩子的身上。小男孩伸出纤细的手接住那落下的雪花,雪花在他手里慢慢融化,那个动作就像一位天使,让女孩怔住了。好一会,她才回过神来,怯弱弱的对小男孩说:“小哥哥,你喜欢雪花吗?”男孩转过头用他那忧郁无光的双眸打量着面前这个天真可爱的小女孩。虽然她脸上满是疲倦之色,却依然遮盖不住那粉嫩的脸颊。他兴许发现了自己一直盯着女孩看,脸庞开始微微泛红,淡淡的吐出一个字:“嗯。”小女孩掩盖不住内心的好奇,接着问:“为什么呢?”他的身影顿了一下,又抬头望着漫天飞舞的雪花,用他那充满磁性的嗓音说:“我爱雪的白,它飘落时的自由。同时也意味着。。。”女孩见男孩不说话了,便好奇的看着他,“意味着什么呀?”男孩摸了摸女孩的头,说:“等你长大就告诉你。”
女孩突然想到了什么,把自己脖颈上的那条雪花吊坠硬生生地拽了下来。“哥哥,既然你这么喜欢雪花,我就把这个给你吧。”说着,递过去放在男孩的手心,男孩见女孩给了他一个吊坠,他小心翼翼的接过,也伸出手从袋子里掏出一条闪闪发亮的贝壳手链,微笑着说:“给你的。”
男孩对女孩说:“你也喜欢雪吧?”“是呀。”“等长大我们一起看雪好么?!”“好啊。”女孩这时只顾把玩手中的贝壳项链,却没有发现男孩的脸已经绯红。
本来寒冷的巷子里,却因为有这两个孩子,让这条巷子变得温暖起来。
过了不久,双方的父母找到了两个走失的孩子,女孩附在男孩耳边轻声一说:“一定要记得我们的约定哦。”说完便被父母拽着走了,走时,还回头看看男孩。男孩深情的望着女孩渐渐消失的背影,呢喃着:“我一定会找到你的,无论你在天涯海角,只要有我们手机的信物,我就会找到你的,但愿你不会忘了我。”男孩这么说着,却不知道,此生女孩已无法忘记男孩,男孩的音容笑貌早已在女孩的心里占了很大的空间。许久,男孩嘴角勾起一抹不知意味的笑容。他也和自己的家人走了。故事就此展开,不知道几年后,他们能否相遇?能否擦出一场绚丽的火花。
是他吗?
--优美的歌声如潺潺流水在口袋中响起,我优雅地从口袋中拿出手机,按响了接听键。还没来得急出声,电话那头好听又略带关切的声音响起了“妹,上飞机了么?”“到机场了,哥不用担心。”聊得正起劲的时候,“咚”的一声我不小心撞到了一个人,我的手一松,手机在空中划出一道完美的弧线。“吧嗒”一声,我心爱的手机碎了,我不可置信的睁大了双眼,我的手机就这么香消玉殒了。我充满怒气的看着那个撞到我的罪魁祸首。但是我却发现,他竟然还无所谓的耸耸肩膀,嘴角还微微向上勾起。看到他那样,我的火气噌噌往上冒,但总感觉有个熟悉而又陌生的身影在我脑海呼之欲出,总感觉他身上有种相似的气质。。但火气很快便掩盖我心中的疑惑,我把怒气全撒在这个比我高半个头的男生上,便不顾形象地破口大骂。
“你撞了我,难道不想说些什么吗?”
“………”男孩笑而不语。
“你别以为你长得高,就可以为所欲为,目无王法。”
“目无王法?你倒是说说,我怎么个目无王法?”男孩“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你…你损坏了我的个人财务,你不但不赔理,你还有理了?”
“你要我怎么赔你?”男孩摆了一张臭脸。我埋头深思:我该让他怎么赔?秀气的眉毛皱了起来,灵动的大眼睛不时转了转。哦!我想到了。
“你要答应我一个要求。等我想清楚要你做什么了,在告诉你。”我眨眨眼说。
“好,我从不欠人的。”
“那就这么说定了,等到下次见面再说吧。”我只顾着和他吵架,完全忘记了我要去机场的事,看一看手表,发现还有5分钟就登机了,我快马加鞭的跑了起来。
但这一路上我的心很不平静,我总感觉在很久之前好像见过这个男的,却不知道那种感觉究竟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