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友谊作文
尊重,让我们之间充满友谊——肖云天
那一天,是尊重将我们之间的那堵厚重的墙壁打破。
路旁的树安安静静地站着,不再唱那沙沙的歌谣了。低温仿佛早已将世上的生灵凝固住了。
我走在放学的路上,心中也如这天气一般恶劣。就在几个小时以前,老师安排我和林还有其他几个同学一起排练小品,为将要到来的元旦会演做准备。我对林最为反感。他大舌头,说话支支吾吾的,一句话要重复数遍才能让人听清。他十分邋遢,头发如稻草堆一样乱。不仅如此,他的成绩差得一塌糊涂。若不是他硬要参加演出,小品老师本要让另一个经验更丰富的同学参加,再加上他的演技拙劣,我对他总是有一点轻视,并不怎么尊重他。
周末,我和参加小品表演的同学们约好了在学校排练,同学们陆陆续续地到达,可林却迟迟未到。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就剩林一人还未到。同学们越来越焦虑,“别管他了,我们先练吧!”有同学不耐烦地嚷嚷道。“不行,他是主角,少了他怎么能行?”我叹了一口气说道:“只能等他到了。”又过了十几分钟,林终于出现了,“你怎么才来啊?”同学们的脸上写满了不耐烦,“害我们白浪费了这么久!”“对……对不起,我下次会……会早点来的。”林结结巴巴地道歉。老师挥挥手:“别说了,先练吧……”同学们这才散开。
之后的一天放学,我缓缓往校门走。在这星空群星闪耀,万家灯火通明之时,师生大多都走了。但一阵声音传入耳畔,我停下来,仔细聆听,却是我们小品里面的台词,心中不免产生一丝好奇与疑惑。我顺着声音,走到操场一角,却发现是林。他面对着墙,正入神地练习着,我心中一震,原来他是这么刻苦、认真。我的心中不禁升起一丝敬意。
到了元旦会演的那一天,我们的小品好评如潮。在几个演员中,林是最受好评的。林默契的配合和出色的表演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于是,我对他的轻视消失殆尽,取而代之的则是尊重。
之后,我们成为了朋友。他那邋遢的样子不再令我讨厌,他的大舌头好像也变得有些可爱。尊重,让我们之间充满友谊和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