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很晴,拉开窗帘随意地让阳光洒向我,好惬意,这注定是一个平凡的早晨。
坐着窗口,痴痴地望着远方,前方似乎有些朦胧,在那朦胧的远方,我幻出了朱老的面影,很熟悉,却又有几分的陌生,我不经意嘴角勾起一道笑意。
我和朱老的情意可真是深啊!这一年下来,有时我会时常想,到底是什么样的推动力可以让朱老师在上课的时候那么随意地说出自己的家庭,包括自己巧妙的奇遇,包括自己家里被偷,而每每这个时候正是我们最安静的时候,总是想不通,在面前看似矮小的她有这么大的吸引力,她特别喜欢跟我们提起以前的学生,以至于到现在为止,我们对她的学生是了如指掌。
她喜欢穿一身很随性的服装,但她天生就有一种吸引人的美,她不至于美若天仙,也不至于让人痴迷,但在她的身上总是有那份光芒,让人忍不住多看她两眼,极喜欢看她穿着布鞋,随性地来上课,时不时还会跟我们谈座谈会似的闲聊,这样的一位老师让我们毫无距离,在我们眼前出现的反而是一个普通平凡,也有着自己喜怒哀乐的一位老师。
有一件事,让我几乎是爱上了朱老师。
初一刚进这所学校的时候,当然抱怨过这个老师,她给我打作文从未高过,这让本来在小学一直以作文未傲的我倍受打击,每次的成绩也都在90边缘来回,直到初一上册第一次的期中考,让我认识到了,原来朱老一直都在关注那个默默地我,依稀记得那次作文好像是扣了两分,在去拿考卷的时候,朱老亲身跟我说了点什么,依稀记得是“你做到了”,也许她也用这样的方式鼓励了很多人,也许,她早就忘却了曾经对我说过这一席话,但是就是这么一句话,让我越发喜欢这个女老师,她穿越了老师和学生之间的屏障。
第二次让我印象颇为深刻的是,我并不是一个善言辞的女生,小学的时候喜欢瞎闹腾,可越长大,我越喜欢独处,喜欢享受那简单的快感,在同学间我还是照样的疯癫,但对老师,我还真没什么能耐没大没小,朱老似乎注意到了这点,在一次偶然机会朱老师叫我们几个女生为班级的书刊写一个序,就要讨论的时候,其他几位女生跑去拿书了,朱老师跟我携手夕阳下,我们初中还真是有优越地地理位置啊,那可谓真是小桥·流水·人家,我们走过小拱桥,朱老师很随意地挽着我,这让我不经意地大吃一惊,要知道这是我上初中以来第一次啊,她在我旁边显得格外的娇小,她似乎也察觉到了我的紧张,她笑笑对我说:“你对每个老师都那么紧张吗?人有的时候要放开点,你应该胆子大点!”这几句话略带严肃,但更多流露出的是温暖的感觉。就这样,在阳光下,我看着朱老师,平平的浏海下面白皙的脸蛋,圆而大的眼睛充满着热情,那份感觉感染了我,她的脸角化作一团红晕,就这样,这天我想了好多好多……
还有一次,我想是我这辈子都不会忘的,至今为止我的手机上还留着这条短信,也许是舍不得,但我想更多的是那位老师对我的激励。自从换了新的语文老师后,我对他的作文教学很不理解,反而班上作文优异的同学都被她忽略了似的,那段时间包括我,也很不理解为什么有些作文水平差的同学反而分数都不低,那段时间我也算是压抑了很久吧!后来,在勇气的推动下,我发了一条短信给朱老师:小朱,最近我的作文水平好像没有多大的进步,你能推荐我几本作文选吗?也许是没有交我们的原因吧!我才第一次敢叫朱老师小朱,过了一会,手机迟迟没响,直到第二天早上,我打开手机,才发现朱老师回了一条:“是胡碧纯吗?是你的话就不要在去找作文选了,那些对你太小儿科了,你应该去看看诺贝尔获奖的作家的作品,例如川端康成等等。”这句话当时看到后,我马上飞奔到妈妈面前,也许想证明自己其实很优秀,又或是这句话对我肯定太大了,也是后想想,自己真的有老师想象的那么好吗?到现在为止,那条短信已经是我每次否定自我时的推动力,让我面对人生坦然,因为我知道在那一处有一位老师一直一直的肯定着我。
对于朱老,我不想用太华丽的语言描述,因为朱老师展示出了就是一种自然的美。虽然现在没有再教我们了,现在她在家里为着以后的孩子而奔波,但她的美让我珍藏。
现在也许朱老师在看我的文章,又或是没有看到,我只希望你知道在世界的一端有一个女生就是因为你的鼓励而重回自信。
就这样,我拉上了窗帘,回到了属于我的现实中去,笑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