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的生活8
春光明媚,夏日炎炎,秋叶飘落,冬雪纷飞,时光流逝,我们跨进了初三。但是,初三的我总觉得多了,少了。
——题记
初三的我,多了什么?哦,多了人生知已。“海内存知已,天涯若比邻”。认识的人多了,在思想上也成熟多了。一些悲与欢的事情上,需要朋友来分享,再说朋友多了路好走,友谊也是一种和谐的嘛。
初三的我,少了什么?哦,少了时间去玩。“玩”这个字对我来说已有些陌生。因为课程的增加,学习的需要等因素,我现在已不能像小辈的小弟弟小妹妹们那样敞开心情,尽情的玩耍了。毕竟我们是大哥大姐姐了嘛,凡事都得做个榜样,只能整天呆在教室读“之乎者也”,或“A、B、C”。但是在学习之余,偶尔也玩一下。
初三,我多了什么?哦,多了考试后的分数。因为是快毕业的学生了嘛,总应该知道努力奋斗吧!“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既然年龄增大,分数不增,那也太不像话了,更何况那样也对不起自己。
初三的我,少了什么?少了与家人团聚的时间。星期三回家,星期四来,星期六回去,有时星期日还来。与家人待在一起的时间最多只有一天,天天在学校里,望着天上的圆月,只能有“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的感叹,只能默念“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初三的我,又多了什么?哦,多了对书的兴趣。书让我懂得了真善美与假丑恶;书让我领悟了许多真理,书让我懂得了人生的真谛,书让我开拓视野,书让我勇敢的走自己的路,坦然面对生活,面对挑战。有了对书的兴趣,“增益其所不能”。
初三的我又多了些什么?哦,多了几分的累。是啊!每星期七门主课,要做资料,而且还要背记。有时我也确实感到很累。沉重的学习压得我有些喘不过气来,我只有一个脑袋,我多么希望有三头六臂,为我分忧解难,分享压力,分享累。但当我听到“只有通过学习才能改变命运”这句话的时候,我也就不觉得累了。我把这种累作为学习的动力,让自己在累的环境里努力学习,茁壮成长,从而走向成熟,走向成功。
初三,我还多了什么?哦,多了“人生如梦,一樽还酹江月”的大气,多了“疏影横斜水清浅,暗香浮动月黄昏”的美丽,多了“人非事事休,欲语泪先流”的凄凉,更多了“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自信与气魂。
初三,多了——少了——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