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的生活10
追梦!追梦!追梦!每个人都有一个梦想。可有些人一旦发现前方是个梦境,就会停止追梦的步伐。就算前方亦是个梦,我也决不停止我的步伐,我会努力地把梦变成现实。
——题记
我喜欢摄影,喜欢拍摄这世间一切美好的事物和人;也喜欢旅行,我希望各个地方都能留下我的足迹——你猜对了,我的梦醒就是背着背包,挂着单反相机去云游四方。
“原谅我一生放荡不羁,爱自由。”从小我就有一颗流浪的心,就像一朵花拼命地想要汲取养分。
我想到彼得。梅尔笔下的普罗旺斯,亲自体验一下那种远离喧嚣的宁静美好的生活,如陶渊明的“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悠闲舒适,想看看一大片薰衣草在阳关照拂下的美好。我想去丽江,想去感受一下这个被众人誉为”疗伤圣地“的古色古香和民族特色,更重要的是要到玉龙雪山上看一米阳光(不知是否真的有一米阳光,看电视有看过。很美)。我想去草原,躺在草原上,感受来自大自然的抚摸,看那蝴蝶在空中振翅飞舞着,鸟儿也应景地唱起了歌,羊儿咩咩叫,牧羊人赶着牛羊群,热情地唱起了歌。那一定是幅和谐美好的大自然画面。我想去。我想去的地方还有很多很多,我希望有生之年都能去一遍。
对于我来说,旅行的意义是丰富人生经验,民族文化和放松自己的身心和心灵。“要想有世界观就先要观世界”这句话说得不无道理。只有在不断探索和行走的过程中,你才能更好地开阔自己的视野,认识到更多的东西,不同的人不同的生活方式和处世方式。董其昌也曾说过“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读书和行走劳逸结合才能更好地把我们所学的知识学以致用。
人可怕的不是梦想破灭,最可怕的是空有一颗做梦的心,却没有一颗为梦想努力拼搏的心。
后记:亲爱的,别怕你的前方只是个梦境,谁都不能阻挡我们激情澎湃的心。因为梦想,我们的生活才如此美好,所以,勇敢地去追你的梦吧。只有你不放弃,总有一天它会变成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