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的生活9
生活,就像一幅五彩斑斓的画卷,我们将各种颜料肆意泼洒,生活才不会变得枯燥、无味,它也亦是人生桥头的真情所在。
回首过去。我们的生活中或许有喜悦、愉快,例如一次小小的奖励,父母的一次夸奖、赞美,或许是看一场电影、和好朋友的一次谈笑……幼年的我们,总是会因为某一件美好的事情而心悸。走在路上,仿佛看到了天空格外的明亮,浅蓝中偶尔带有一丝柔软;路边、或是在公园中,小草微微透出那清亮的绿色,生机勃勃地随风摆动,芽尖不时有颗透明的珍珠点缀,透过珍珠,仿佛看到了这美好的世界。最夺人眼目的便是那草尖上怒放的花儿,好似画家肆无忌惮地将大片鲜艳的红挥洒而上,团团簇拥着,给人以热情、奔放。此刻,愿徜徉在一片美好的世界中,去遐想,去拥抱这美丽的生活。
此时的生活,如红、似蓝、若绿。仿佛是春与夏混杂在一起,形成了热情、清新和希望。
而有时,生活却毫无怜悯地浇你一头冷水,让你失望、悲痛、木滞。一次失意的考试、一个迈不过的坎儿、一场来自于老师或父母毫无掩饰的批评……这时,你眼中的世界,又将会是怎样呢?你是否会觉得明媚的阳光此时格外刺目?在公园内看着锻炼的人们,觉得他们此刻实属是浪费时间?还是会觉得那怒放的花儿虽美,却终有凋谢的那一天?此时的世界,在我们眼中,已完全变了色、失了声,就如同一副黑白的流动的画面。内心总希望逃避出这样的世界,就像周围布满了荆棘,越是挣扎,越是刺伤了自己,也伤害了别人。
此时的生活,像黑、似白、若灰,仿佛又是秋与冬的结合,形成了烦躁、厌恶与落寞。
但是,这样的生活总不能避免,就像四季的流逝,不能逃避过秋和冬,也不能总停留在春和夏。因为只有这样,我们的生活才更加完整,我们生命的画卷才更丰富、更深刻。
回想如今,我们的生活是否失去了一丝童真?那幅画卷仍独一无二、绚烂多姿吗?如今的我们,仿佛失去了体味生活美好的这个能力,那颗心不再柔软,生命的画卷也正在一点点变白……
凝望将来,生活是我们自己手写的,未来如何,掌握在我们自己手中,我们要做得,是不让我们生活的画卷变空,而是为它添上五彩斑斓的色彩,让我们的生活更有意义、更有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