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的生活11
“碎”是琐碎、零碎,亦是杂碎。生活在上海这个高节奏的城市里,你会发现时间已经碎成一小块一小块。时间的碎片化让我们人类兴趣发生变化,也将我们的生活割得支离破碎。但似乎大多数人似乎并不在乎,因为他们找到了相同的方式来填补这碎片时间。而这种方式真的能使碎片化的生活变得圆满了吗?
而另一方面,碎片化的时间却让我们体验更多。做一件事的中途被打断,或许可以让你换一个角度感受这一天,换个方式来思考问题,或是回忆一份美好。你可以在疲劳中无意识地亲近了大自然,再或是将自己从混乱的社会“泥潭”中拔出,投身公益献一份爱心。如果我们用碎片化的时间打个亲情电话、发条慰问家人的信息、或是与家人一起享受一顿晚餐,那碎片化的生活会不会串起一片温馨,串起一家人的爱。如果我们用碎片化的时间来读一段美文、听一曲打动心扉的音乐、或是喝一杯浓香四溢的咖啡,那碎片化的生活会不会能帮你停止无休止死板的生活节奏,跳出循环,让你发现另一个自己。
我曾今不止一次的想过让自己的一部分习惯回归原始。停下匆忙的脚步,慢慢地、细细地、一点一点地去揭开不同时代、不同世界的美。可惜,现实总是推着我前进。那么尝试改变现实呢?时而跟着感觉走,时而与自己的内心背道而驰,我会踏开不同的机关吗?我时刻为那一天的到来而准备着,去寻觅一片全心的秘密花园。然后,一点点去将“生活”的拼图变得完美,然后悄悄藏进心里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