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的生活7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间,就读初三了。老师说,从今天起开始寄宿,不少同学跟我一样乐得手舞足蹈,不知他们是不是因为想到从此可以耳根清净,不用再听父母无休无止的唠叨了?
下午,老师让我们回家去拿被子。我悄悄地跟准备与我同睡一床的柳桃花商量,让她先回去拿东西,我留下来占床铺,反正我家离学校不远,随时都可以回去。她走以后,我才发现有许多人心有灵犀,打着同样的“如意算盘”。
在焦急的等待中,寝室门终于打开了。我们像一窝蜂似的冲了进去。我顾不得床铺上蒙着的灰尘,一手抓住靠窗左侧的一张床,用粉笔写上了名字,然后便匆忙去领床板和棕垫。小小的保管室外边,已围着一大堆人。大家似乎都很着急,生怕到后面领不到床板。肖老师不急不慌,还跟我们开玩笑:“你们是不是想打抢?”说得大伙儿都哈哈大笑。肖老师教我们100班的数学,也许是凭着这层关系,我才较快地领到了要领的东西。
风风火火地铺好床,躺到棕垫上,想着今晚几十个同学睡在一起,够有意思的,心里头真比喝了蜂蜜还甜!
今天,我无论如何都打不起精神来,第一节课就想睡觉,只怪昨天晚上太兴奋,太喧闹,竟然一个晚上没睡好。
这也难怪,突然间,几十个同学睡到了一起,几乎每个人都有讲不完的话,寝室里人声鼎沸,怎能睡得着呀?老师几次在外面大声喊“不要讲话了”,可只等他一走,便喧闹如初,直到十一二点钟才朦胧睡着。
在梦中,我被一阵脸盆、桶子的撞击声、哗哗的水声和人的叫喊声惊醒,一看表,才a点过10分,天啦,这么早就起床洗漱了,真不知吃错了什么药?我也只好“人乡随俗”,翻身起来。不久,老师也被吵醒了,他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都拿着手电,到各个寝室来检查,一副如临大敌的样子,直到没发现什么问题才放心。我们再也睡不着了,便干脆拿出一些糖果来过“共产主义生活”,大家一边吃,一边说笑,竟不知天已经大亮。
这一晚将成为我终生难忘的美好回忆。
今天是教师节,初三不上晚自习,同学们大都回家去了,只有我和成玲文留在学校守寝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