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的生活5
在这科技发达的年代,我们的生活越来越碎片化,严重影响了我们的认知,我们要改变这种形式的生活。
一个普通的周末,阳光明媚,正是适合出去玩的好天气。我向妈妈提议去南京路步行街逛逛,然而她不耐烦得拒绝了我,并且对我说:“如果要买东西的话就在网上买。”我已经很久没有好好和家人出去玩过了,发达的科技使我们越来越懒惰,便利的服务让我们出门的机会越来越少,这样高速发展的科技使我们的时间碎片化,所以我们只能利用碎片的时间完成一件又一件事情。因此,我们更不能浪费这样宝贵的机会,何不改变一下,去一心一意投入一件事?我将我的想法告诉妈妈,这才愿意跟着我出去。
和妈妈走在南京路上,阳光洒在我们身上,微风从我们的耳畔拂过,带起发丝,感受着户外的新鲜空气,久违的出门让我们兴趣大好。现在的人们看来,都是越便捷越好,匆忙的生活让我们的压力增大,忙不过来。这便使我们想要在双休日做经可能多的事情,我们像一只只高速旋转的陀螺,不愿意停下歇息。可如果将这些碎片化的时间整合在一起,并利用这些时间专注得做一件事,那一定会是人印象深刻。
走在熟悉的南京路上,但景象却令我感到陌生。熟悉的商场不见了,代替的是更加美观大气的大楼。回想起小时候,每个周末都要拖着爸妈来南京路的这个商场玩游乐设施,因而结识了许多好朋友,而如今这些不复存在,这部经令我感到一阵心酸。在这条长长的街上,有着我许许多多美好的回忆,这是便捷的科技不能带给我的,我相信妈妈的感觉和我一样。就像是与阔别多年的老友重逢,亲切感像浪潮一样涌来。
我们不可避免碎片化生活,但我们不能满足于它。我们要尽可能的去改变,碎片化的时间让生活过于匆忙,碎片化的阅读使我们静不下心去感受文字里的情感,碎片化的社交不会使我们真正了解彼此,碎片化的购物不会让我们体会到乐趣。有时不要太追求最大化效率,将时间用在一件对你来说有意义的事上,你会得到比所付出的更多的收获。
我们要在适当的时候停下来,不要奢求太多,方便快捷不是全部,改变碎片化的生活反而会使我们收获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