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的生活6
“叮铃铃”,叮铃铃”,路边串串的自行车铃声把我带回了童年的往事中。
我的老家在郊区农村,那里有大片的农田。小时侯,每当我哭闹时,爷爷就会拿出一个用打包带和铁丝网编成的箩筐,挂在自行车后坐上,然后把我放进箩筐里,推起车,双脚一蹬一收,便骑上车去离家不远处的农场看小猪了。我站在箩筐里,一边欣赏四周的美景,一边听爷爷哼那不成调的小曲,乡间的小路上流下了我和爷爷幸福的回音…… 冬去春来,我渐渐长高,爷爷的箩筐便容不下我了,幼时的猪圈也己不见,取而代之的是大片葡萄园。爷爷在那里包下了几亩地,从此,葡萄园里便留下了他忙碌的身影。 每当夏季葡萄上市的时候,爷爷便用我呆过的那个箩筐,把鲜红诱人的葡萄装进去,拿到集市上去卖。傍晚,爷爷哼着小调回来时,我总是抢着帮他搬箩筐,因为里面总有我喜欢吃的好东西。
爷爷的葡萄个大味甜,所以每年都会有好收成。
不久,爷爷的自行车便被换成了电瓶车,但那个箩筐却依然陪伴着爷爷,被挂在后座上。爷爷每天骑着它接我放学,箩筐便用来放我的书包,我坐在后面,听爷爷哼那熟悉的小调,爷爷的小调更欢了。
后来,我和爸爸妈妈搬进了新买的商品房,爷爷不肯离开老宅,依旧住在乡下。但是,每个星期天,他会为我们送来满满一箩筐的新鲜蔬菜,那个陪我长大的箩筐已经破旧不堪,但爷爷还是舍不得丢弃。
现在,我们家买上了汽车,每个周末,爷爷总会稍个电话,让我们回去吃饭。每次经过爷爷的葡萄园,我都会留恋地望上几眼,虽然那里已经造了厂房,但是却常常让我想起那一群群可爱的小猪、一串串诱人的葡萄和一大片碧绿的菜地。
在爷爷家的角落里,我发现了那个熟悉的箩筐,它已是锈迹斑斑,在那个箩筐里,我拾回了我的童年,更想起了那首幸福的小调……
生活在不经意间发生着变化,从自行车到电瓶车,从电瓶车到小汽车,它们不仅改变了我和爷爷的生活,更为我们全家带来了幸福生活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