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 孤独的记忆
父母离婚后,母亲去了英国,在日本的父亲娶了一个女人。听说是一个女演员,但我惊讶的是身为外资企业的营业部长的父亲竟然会娶一个带着十三岁的孩子的女人。
父亲不冷不热地介绍那个女孩,她叫?M。
我默默地看这她。说实话,她并不是那种会让人惊艳的女孩。
紫色的中短发,紫色的清亮瞳孔,眼里却满是忧伤,总是穿着一条白色的连衣裙,似乎很偏好这种颜色。右眼被长长的刘海遮住了,父亲说,一年前?M为了救一只猫而发生了车祸,失去内脏和右眼,本是快要死了的,却莫名其妙地活了过来,而且,选择性失忆。?M喜欢一个人坐在台阶上,蜷缩着身子,给人的感觉是孤独二字。
我也是喜欢一个人呆着的人,或许这是我和她唯一的共同点。但我有时候会和朋友煲电话粥,像中年妇女一样拉拉家常,再有时候与合得来的邻居女孩去逛街什么的。而?M,依然是每天坐在台阶上,一个人望着天空,时不时对着右手的中指发呆。我在这里住了快一个月了,从未见过她与别人说过话,包括她的母亲。
这栋房子里唯一的佣人筱说,?M从来就是少言寡语,或许是已经冷漠了。我觉得不是,一个会为了救一只猫而出车祸、喜欢仰望天空的女孩怎么会冷漠呢?应该只是害怕与人交往吧?
我开始试着和她说话,但她根本不应我。一个星期下来,我几乎快要放弃了,但我无意的一个问题,竟拉近了我们之间的距离。我只是见她总是望着天空,就忍不住问她:“天空有什么让你那么着迷的?”
她先是转过头来静静地看了我好一会了,然后转过去,抬起头伸出手指着天空,对我说话了,很好听的声线,温柔而清灵:“有云……有风……有雨……有太阳……有雷电……有雾,因为有天空在包容着一切……”我有些呆了,当她再次转过头来看着我的时候,我竟看到她透明的眸子里没有了忧伤,闪着天真与幸福。
我想我们是熟识了,虽然?M很少说话,也很少有表情。她一直是安静地听我说话,只是偶尔才回几句“哦”、“是吗”。在我说我与朋友们之间的趣事的时候,她的眼里起了涟漪。终于有一天,好奇心驱使着我问她:“你是选择性失忆,你是忘记了哪些事情?”她没有回答,呆呆地看着自己的右手。我觉得自己的问题很愚蠢,失忆了又怎么知道自己忘记了哪些事呢?
“呐。”?M突然叫了我一声。我转过头惊讶地望着她,她第一次主动对我说话。“如果我说我没有失忆,只是想不起来而已,你信吗?”?M的侧脸弧线很美,像柔软的缎带。
“抱歉,我不懂。”我回答她。
?M并没有什么反应,只是自顾自地说:“我总觉得右手的中指,好像少了些什么。是什么,却又想不起来。但我一直记着一个人的名字,好像……刻骨铭心那样。我想,那个人一定是很重要的人……只是,我想不起来他是谁……”
我惊异她竟然会说那么多,尽管是那么的莫名其妙。
那天过后,?M依然是一言不发地望着天空。我学过她仰望天空,但却无法看出有什么不平常的。云、太阳是一定有的,风是经常起,雨也是常事,雷电伴随着雨。雾,晨曦会有。只是,这有什么奇特?我对自己说:我又不是她,怎么能读懂她读懂的呢?
然而,当我望着那空荡荡的台阶石,总觉得有什么很忧伤地涌上心头——在一个午后,?M不见了。
也并不是失踪了,听?M的母亲说,?M是被几个戴着墨镜的男人带走了。我问她那几个男人是谁,她耸耸肩:“不知道。是?M自愿跟他们走的。”
“?M不是没有朋友吗?”我皱着眉头,不知为什么,我很讨厌这个女人。
“?M喜欢,就随她去吧。”语气平淡如水,“只要不给我添麻烦就好。”
这个女人,只想着自己吗?可是,?M为什么会跟那几个男人走呢?我尝试着自己找到原因,依然无法找到一个百分之五十以上的可能。我对?M并不了解,我只知道她为了救一只猫出了车祸,失去了右眼和内脏却又奇迹般地活了下来,她被医生确认为选择性失忆,但她告诉我她没有忘记,只是想不起来,她喜欢一个人仰望天空,看着自己的右手发呆,她说了一些莫名其妙的话,像在提醒自己不要忘记了什么似的。我只知道这些而已。
我没有能力去找她,更不知道她在哪。筱悄悄地告诉我,那几个人对?M说“是六道骸让我们带你走的”。我仰起头。无际的湛蓝天空,或深或浅的灰色云层,阳光零零碎碎,风轻轻从我的指缝拂过,虎口微凉。?M,抱歉,我依然读不懂你的寂寞。
假期结束后,我回到了英国。然后再也没有回去日本。
再一次,也是最后一次见到?M,已是十年后。只是,这个时侯的她已和那个时候不一样了。披肩的紫发高高竖起,像凤梨的叶子散开;有着骷髅的花纹的黑色眼罩;穿着褐绿色的高领长袖衬衫和短裙。她红了脸,羞涩地对着我笑。浅浅的,温和的笑。
“库洛姆酱!”远处有两个女孩叫她。和她相仿的年纪。此时的我是一个翻译家。?M向她们跑了过去。几个人在一起说说笑笑。?M似乎开朗了许多,我亦是为她感到高兴。她不再是那个只会仰望天空的孤独孩子了。我顿时觉得我像她的母亲,为她担忧。我也走了过去,向她们打招呼。“我是小春,这位是京子,她是库洛姆。”一个感觉活泼的短发女孩兴致勃勃地向我介绍。另一位长头发的女孩则是礼貌地向我问好。“库洛姆?”我歪着头,像在问自己,又像在问小春。?M玩弄着手指:“是……库洛姆·髑髅。”我就那么轻轻的自言自语了一句:“库洛姆·髑髅。六道骸?”库洛姆·髑髅和六道骸读音很相似。
突然,一个看起来有些可怕的男人出现了,他紧紧地盯着我:“你认识六道骸?”我恐惧的看着他,猛摇头。“那个……云之守护者……”?M有些慌张得喊道,“请不要伤害她……”男人瞥了她一眼,转过身,离开了。“云雀前辈好像对六道骸很反感呢。”京子对小春说。“是个很可怕的人呢……”小春连连点头。我一头雾水。我感觉衣袖被什么扯着,转过头,?M拉着我的衣袖,看着我:“呐,可以聊一下吗?”
?M带着我离开小春和京子,走到一家露天咖啡厅坐下。我刚想开口,?M就说话了。
“我是……彭格列雾之守护者……之一……”我这才发现,她一直抱着一个黑色的包。
“彭格列是什么?雾之守护者?哦,还有刚才那个男人……云之守护者?”我把肚子里的一连串疑问倒出来。
?M一改平常,虽然没有什么平常可言,她静静地说:“彭格列,是意大利最强的黑手党之一。彭格列的最高层,是七位守护者: BOSS是大空,云雀先生是云之守护者,狱寺先生岚之守护者,山本先生是雨之守护者,了平先生是晴之守护者,蓝波是雷之守护者,我和骸大人……六道骸是那里的雾之守护者。我和骸大人是特殊的……”
我理了理思绪,稍微清楚了一点。“也就是说,你现在是彭格列的雾之守护者……”我看了一眼?M的右手,忽然像明白了什么,“你的记忆……”
有些突然,晶莹的液体从?M的脸庞滑落。“?M……?”我有些不知所措了。?M把左手轻轻搭在右手上,捂住了中指——那戴着银色的戒指的手指。?M微微皱着眉,低垂着头:“骸大人……”她抽泣着。我从未见过这样的?M。“?M?你怎么了?有什么难过的事告诉我吧……”
“我……是早就应该死的人……”?M用右手捂住脸,“骸大人用幻觉为我制造了内脏……他被关在令人恐惧的复仇者监狱里……却……却为了我这么一个应该死了的人用尽自己所有的力量……”?M呜咽着,我站起来:“?M……”我的鼻子有些酸。“你知道的吧……”?M抬起头仰望天空, “云……风……雷……太阳……雨……还有……雾……全都依附着天空……天空又依赖着它们……”她又低下头来望着想哭的我,嘴角微微扬起一边擦拭眼泪,一边对我说:“骸大人说……库洛姆哭的样子很难看……说库洛姆要坚强地为家族而战斗……他说,库洛姆一定会坚守我们之间的约定的……”
?M笑了。我所见过的最美的笑。
倾国倾城。
?M在那场车祸失去了内脏,医生说如果母亲移植内脏的话,她可能获救,但母亲拒绝。?M以为自己会死的,虽然她并不害怕。“原来死,那么简单。”她脑子里想的是:终于要结束了。那个男人说:怎么会结束呢?才刚刚开始呢。他对?M说:我需要你。“信任一个人,喜欢一个人,仅此而已。”他的笑声有种阴险狡诈的感觉。但是,因为是“KuFuFu”的笑声,所以让人有安全感。是的,?M从此叫做库洛姆·髑髅,有了真正意义上的家人:柿本千种、城岛犬,加入了彭格列,为了她重要的人和东西战斗,开始有了关心她的朋友。“这样真的,很好。”然而,彭格列被一个同样强大的家族打败了。彩虹之子用尽所有的能力让过去重新开始。你已经无法为我效力了,男人如是说道。虽然像是利用的语句,却是担忧与宠溺。“不是彭格列的人,没有理由再死一次。”库洛姆关于彭格列的记忆被入江正一消除了,入江正一在她躺在实验台上的时候说:如果可以,你会成为彭格列的一员的。库洛姆阖上了眼,当她迷迷糊糊睁开眼时,听到的是:我最重要的库洛姆,我会与你同在。
可能是彭格列真的遇到危险了吧。否则,六道骸不会让?M忆起以前的事吧?那两个男人——柿本千种和城岛犬也不会想要她陷入危险的吧……
我也忘了自己是如何与?M告别的了。
我辞了翻译家的工作,去意大利的一个黑手党学习杀手。
幻术。我去学了幻术。
那个黑手党的BOSS说我有雾的波动。
既然是雾,那么我要成为幻术师。
我要到复仇者的牢笼救出六道骸。
那个男子是如何的。把?M当做最需要保护的人的男人。
雾之守护者的使命——无中生有,有中生无,一次迷惑敌人,使之无法抓住家族成员的实体,虚幻的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