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的人的幸福是拥有豪宅美钞。
有的人的幸福是亲人欢聚尽享天伦。
有的人的幸福是心怀鸿鹄之志为国争光。
……
而我的幸福,却与众不同。
我的幸福其实很简单,就是在完成了所有的作业之外给我一点时间,让我可以画白雪公主和她的七个小矮人,画巍峨的山脉和悠远的蓝天白云,哪怕就对着照片画画妈妈的肖像,看着自己临摹一下手,我都会心满意足。
简单的幸福常给我带来莫大的欢乐。记得刚上一年级时,学校举办校园绘画比赛。从来都是乱涂鸦的我第一次正式在一张平铺开的画纸上作画,但小小的我提起画笔,手却一点不抖心也不慌,这张白皙的画纸,此时便成了展现自我的舞台。我把我脑海中一副孩童在春日里放风筝的画面跳跃在了画纸上,我的世界,花儿绽放,小鸟欢唱,还有蝴蝶在飞舞。美丽的燕尾风筝如一只翩翩的蝴蝶,在风中幸福地摇曳。小孩子看着风筝,露出甜甜的笑。这一幅画获得了特等奖。看着宣传橱窗里,我的画在阳光的照耀下镀上了一层金,放风筝的孩子,笑容是那样清晰,慢慢地欣赏着,幸福溢满心田。
以前从来没有进行过系统的绘画训练,这一次的得奖以后,妈妈便下定决心送我到少年宫学习儿童画的创作。但我渐渐地发觉,和一大群人一起坐在硕大的教室里各自埋头绘画的情景并不是我的喜爱,我的绘画不需要如此热闹,我喜爱宁静。于是我又转而去学习素描。在素描的世界里,那一横一竖的练笔我整整练了一年,每天3张8K的A4纸用了我好几大袋,每一页纸上密密麻麻的划线在别人的眼里可能是繁琐,但在我看来,却是实实在在的快乐。因为学业的缘故,我跟着老师断断续续地学了几年素描,虽然还远远算不上学到了素描的精髓,但是在心静的时候,寥寥的数笔就勾画出了妈妈的笑脸,那种幸福却是旁人无法体会到的。
欲望越小,幸福才会被放大。我画画儿,享受到的是绘画的过程。冰心奶奶曾说过:“成功的花,人们只惊羡她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她的芽儿,尽头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是的,最后的成功是用心血和汗水凝成的。我的绘画之路,也是一步一步铺出来的。一到下课或是空余时间,我便会铺开一张画纸,让彩色的画笔在纸上飞舞,勾出一条条美丽的弧线。到了晚上,结束了一天的作业,我也总会在白纸上留下一片美好。只要一走进我的卧室,便能看到床两侧,画着爸爸和妈妈慈爱的笑容。现在疏一树我的绘画作品,已经挤满了抽屉。正是这样的日积月累,我的绘画技艺一点一点的提高。因为我相信,我能用自己的画笔,绘出世界的美丽神奇。一天天地努力练习,也是享受幸福的过程。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是的,我的付出换来的是成功的喜悦。但在我的眼里,得奖只算是一种意外之喜,却不是最终的目的。所以一下课,同学们围在我身边看我画画,向我索画的时候也是我幸福的时候。课间时间短,我就画些卡通人物送给我的同学,当他们放学带了我的画回家展示给他们的爸爸妈妈看的第二天,总会有赞美我画的话语从他们的爸爸妈妈嘴里说出,那也是我感到幸福的时刻。我只要一点点赞美,这幸福就会越来越大。
在绘画上,我是个有虚荣心的孩子,我喜欢别人欣赏我的画。所以,当班级需要我们牺牲休息的时间搞一期黑板报的时候,我便会毫不犹豫一口应承下了配图的任务。中午一吃完饭我就急急忙忙往学校赶,我把我一路上腹稿好了的图画用粉笔在黑板上细细描绘。好几十分钟过去,一个漂漂亮亮认真读书的小女孩的形象便在我的笔下流淌了出来。等到同学们进了教室不由自主地拥到黑板面前露出欣赏的目光,当老师看着我的作品赞许地向我点了点头时,心中便当开了幸福的涟漪,我的世界春暖花开。
进入初中,学业越来越繁重。我知道,绘画不可能是我生活的全部。但,只要我的生活中不断涌现绘画的激情,我,就一直会是一个很幸福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