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亚丁资历最老,战斗经验最丰富的伊娃圣骑士。岚成为了第一批被长老委派到帝国陵墓调查魔物异常骚动的战士之一。
帝国陵墓。岚是第二次来到这个地方了。第一次,是他前来送别自己深深爱着的人。当陵墓被关闭,封印,他发誓要把他永远埋葬在自己的心底,埋葬在只有他可以踏足的永恒之地,而此生再也不来到这个让他悲伤欲绝的地方。可是谁又能了解上天的安排。一个月前,精灵族长老接到了皇族的求救信,说是帝国陵墓发生了大批量的魔物骚动。也许这就是命运的安排。
岚踏足这块让他又爱又恨的土地已经是先头部队到达之后的第三天了。根据报告显示这里的魔物非常的奇怪,因为使用的战术类似于之前皇族亲卫队的战斗方法。而陵墓大厅里也时不时的会出现一些来回游荡的幽灵。不过都是属于非邪恶类的。而幽灵中貌似也有一个头目。调查的结果却是:无名的幽灵。
一连数日,没有任何的进展。仿佛是魔物在玩躲猫猫。为了尽快的了结这件事,还这块敏感区域一片安宁,岚前往陵墓的深处,决定拜访一下那位无名的幽灵。
恢弘的陵墓大厅,无名的幽灵站在中央仿佛在思考着什么。
岚走到他的面前行了一个军礼:“你好,我的名字是岚。不知我该如何称呼阁下。?
“我是艾摩尔亚丁的……算了,说了又怎么样,有谁会信,又有谁能帮助我?”幽灵痛苦的捂住脸开始抽泣。
“对不起,很冒昧的问一下,你需要什么帮助,对于最近这里发生的事您有什么线索可以提供的吗?”
幽灵缓缓抬起头看着岚。
“我记得你,可是却又不记得……魔物其实是我爱财之心召来的,我原本想让他们的力量来保护我的财富,可是谁知道他们……我好痛苦,可是谁又帮的了我呢,要驱逐他们几乎是不可能的啊。”幽灵再一次的捂住了自己的脸,就象个做了错事的孩子一样。
岚从幽灵的话语中感觉到这个事肯定与他有莫大的关联。
“那您能把详细的情况告诉我吗,或许我能帮助您。”岚看着眼前的这个幽灵,希望能得到更多的线索。
“你看到那边的门了吗,从那里进到最深处,然后从提夏斯还有莫里宫他们手里把四个掌管封印的杯子夺过来。之后的话我尝试一下能不能把那些魔鬼驱逐出去吧。”当视线转移到那个门的时候,幽灵身体微微的颤抖,好象非常害怕里面的东西,但眼神却非常的怜惜。
道过谢,转过身,岚正欲离去,却抬不起腿,仿佛千年的时光刹那冻结。岚猛的回过头看着那个幽灵。
像!太像了!也许是内心在作祟吧,还先把这棘手的事情处理掉早点回精灵村调养算了。
一连两个星期,岚和他的部下就反复的尝试着冲入那门的最深处来夺取那幽灵口中的杯子。在无数次的失败之后他们终于了解到了其中的陷阱和玄机。当拿到第四个杯子,士兵们欢呼雀跃的那刻,岚突然跪倒在地,失声痛哭,士兵们被眼前的景象吓呆了。最后,士兵将哭到虚脱的岚抬回了营帐内。
第二天,岚拿着四个杯子来到幽灵面前。
“啊!杯子……我真不知道该高兴还是悲伤。看到杯子我知道或许可以将魔物驱逐了。但是同时我也必须得接受我四个最得力的部下被消灭的残酷事实。谢谢你,勇士。”
幽灵接过杯子,却未发现那双手在无助的颤抖着。
“萨哥哥,你真的不认识阿岚了吗?阿岚好想你啊。呜……”岚伤心的哭泣着。乞求眼前的这个幽灵能回想起一些什么。
“萨哥哥……以前好象的确有人这么称呼过我,为什么我什么都想不起来了呢?不好意思,最近一直被魔物的问题骚扰着,有点健忘了。”
岚看着眼前的幽灵不作声。
“唉,看来光靠杯子是不行的了。不过也非常感谢你和你的部下的帮助了,或许更好的办法只能我去想了。这个你收下,这是我最宝贵的东西,我把他送给你。”
岚接过了那个已经生了锈的胸针,记忆回到了千年之前……
“萨哥哥,今天你生日。这是我用收集来的上等的材料自己制作的胸针,送给你。”弗林迪萨接过胸针,开心的笑的像个大男孩一样,完全没有了皇子的架势。“阿岚,我会用我的生命守护这个礼物的,谢谢。”作为回赠,弗林迪萨给了他一个无比深情的拥抱。
“先生,你还好吧?”幽灵看着眼前那个表情既幸福又哀伤的男人。
岚瞬间从回忆中走了出来,看着眼前的这个幽灵,这个他深爱着的人。可如今却忘记了过去,忘记了自己。或许这个曾经被视为比生命还重要的礼物的流转,预示着命运之轮的流转。
忍住了哽咽的声音,岚开口道:“谢谢你的礼物,我会用我的生命去守护这个礼物的。”
岚再次狠狠的看了他一眼,转身离去。
无名的幽灵伴随着岚的脚步,哼唱着那首曾经最爱的歌曲,那首岚为他写的歌。
时隔数月,在帝国陵墓的哈里夏和弗林迪萨的歼灭战里诞生了一大批新的英雄。
最让人回味的就是当哈里夏变身为最终形态的刹那,弗林迪萨弹奏了一曲异常凄美的乐曲。那让人肝肠寸断的旋律几乎使得整场战役险些以失败告终。而作为骑士团团长的岚佩带着一枚奇怪的生了锈的胸针,冲在最前面,用他的身躯抗下了哈里夏最狠的那一刀。
之后,曲终,人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