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爱的爱作文
一直不敢听《父亲》这首歌,一直不敢说太煽情的话,一直不敢太关心父亲。因为,我怕自己忘记我不喜欢父亲这一事。
从小,父亲就把我管的很严,不准我做这不准我做那。他还很看中我的成绩,总是把成绩看得很重,而且,对我的要求很高。小时候还好,学起来比较容易,可长大后,我的成绩退步了,而父亲对我的态度,也随着成绩的改变而改变,回家之后,他不再是笑着问我今天在学校过得怎样,开心吗。而是板着脸问我今天考了试吗,考的怎么样,老师说了什么。起初,看着父亲的脸,我会不知所措,可后来,我长大了,对父亲阴晴不定的脸习惯了。我会在父亲板着的脸下若无其事地进房间,会在父亲骂我的时候和他对骂,会当着父亲的面发脾气。我会故意气他,便以此为乐。或许,这是坏孩子的表现;或许,我以后会得到教训;或许,老师知道后会不喜欢我。因为我一直是老师心目中的好学生,他们一直以为我是乖孩子。真是可笑,当我做出这些事的时候,我早就不是了。因为在他们大人心中,成绩好就是王道,不是吗?所以,我不喜欢学习,不喜欢成绩,不喜欢大人,更不喜欢父亲。因此,我叛逆,我没上进心,而父亲,也对我越来越失望。真奇怪,每当看到他失望的脸时,我的心竟会莫名的跳动一下。我和父亲的关系,一直僵持着,直到上初中之后,我才知道,他的用心良苦。
又是一个周末,我无奈地踏上了回家的旅途。掏出钥匙,轻轻插在门上,咔擦的一声,门开了,我看到了那个讨厌的身影,不想看他,我直径向房间走去。可是,该来的还是来了。“上次期中考试你考的怎样?”躺在沙发上的父亲问话了。我不得不停下来,将书包一甩,书包便轻巧的落在了沙发上。我悠悠的说道:“全班17名,年级不知道。”“总分呢?”“587.”“怎么这么少,数学呢。”他一下子说到了数学,我竟不知所措,我数学很差,其实,我应该若无其事的,但是,我竟然有些紧张,这是因为我还爱他吗,不,不是这样的,我只是不想和他吵架罢了,我只是有点累了。仅此而已,一定是这样。“89。”我理了理情绪,继续用冰冷的如机械般的声音说道。“为什么会考这么差?”“粗心了一点。”我不耐烦地皱了皱眉头,敷衍道。“嗯?”他似乎在等下文。“数学题目看错了,还有就是写错了,还有一题。”还不等我说完,他挥了挥手,示意我不要再说了。我看着他的脸,他的脸似乎一下子苍老了许多,脸上爬满了他干净的脸,他年轻时本来就是美男一枚,可是,再帅气的脸也经不起岁月的折磨,现在,他的脸上,再也没有昔日的风光了,剩下的,只是被岁月染指的沧桑。我看到他用手捂住眼睛。他似乎说不出话来了。我分明看见,从他那充满血丝的眼睛里,流出了一滴浑浊的泪水,泪水划过他的脸颊,滴到了红色的沙发上,原本火红的沙发,因为泪水的介入,因此变成了暗红色。被泪水浸湿的沙发,衬得他黝黑的皮肤更黑了。我看着他,心猛地颤动了一下,莫名的疼痛钻进了我的心里,使我的眼泪不知不觉中浸湿了我的眼眶。我从没看到他哭。即使是被病痛折磨的时候,他也没掉一滴眼泪,可是,今天,那么坚强的他哭了。我不知道为什么,只能隐约地察觉到,始作俑者一定是我,一定。不知如何是好,不知怎么办,我只能丢下一句“我回房间了。”我什么也不能做,我只能像鸵鸟一样选择逃避,其实,我也不否认自己就是一只鸵鸟,遇到事情只知道逃避,可这有什么办法呢,我只能这样做。说完,我捻起书包就打算逃回房间。
“巧巧。”他叫住了我。我的身子顿了顿,但我们回头,我怕我转身时,泪水便肆意地流出了眼眶。可是,他接下来的这句话,却让我的眼泪不顾一切地流出来了,他用沙哑的声音说:“你知道吗,我宁愿自己看不起自己的孩子,也不要别人看不起自己的孩子。”说完,他沉默了,我再也没听到他的声音。但是,我的眼泪却不顾一切的冲了出来。我没说话,忍住哭声走进了房间。松开捂住嘴巴的手,我放手大哭。爸爸,我怎么不知道,怎么不知道呀,我有和你一样强大的自尊心。对不起,真的对不起,我不该这么不懂事的,我怎么这么傻,怎么就不知道你的用心良苦呢。我错了,我一直都错了,你一直都是爱我的,对吧?你只是不擅长表达而已,其实,你比任何一个人都要爱我。爸爸,父亲,对不起,我从来都不知道,你做的这一切都是为了我,你严厉,因为你想让你的女儿更优秀,因为你怕她长大以后受欺负,你把你女儿的以后都想到了,你为此付出了这么多,甚至甘愿接受女儿的误解和胡闹的愤怒。可女儿呢,女儿这么不懂事,一而再再而三的惹你生气,可你却从来不生气,你宁愿当受气包,任由女儿把愤怒全往你身上撒,可你却仍然无怨无悔,默默无言地撑起着一个属于女儿的港湾,待女儿那天回头,住进去,和你说说话,你便很满足了。
慈母严父,父亲一直以严厉的形象出现,但是,其实严父对我们的爱,不比慈母少。如果说母亲对我们的爱是在台前,那么,父亲对我们的爱就是在幕后。他总是默默无闻的撑起这个家,总是默默无闻的爱我们。我也许永远都不会看见,我与父亲吵架之后,他眼角的泪水;我也许永远都不会听见,我无视父亲走进房间时,父亲心在裂开的声音;我也许永远都不会记起,父亲在我睡着时帮我扇风时的情境。我也许会记不得很多,但是,父亲却永远都不会不记得为我着想,为我付出。也许,父亲在外面工作时不会给我打电话,因为他怕打扰我,但是,每一次我给他打电话的时候,他一定会在那边高兴好久,甚至一整晚都睡不着。父亲,这两个字充实了我们的童年,这是一个无言却温暖的词。
现在想起来,从来没有为父亲做过什么的我们,却一直接受着他的付出。而当我们意识到父亲的重要时,他却没有太多时光享受幸福了。其实,父亲默默无言的爱是我们一辈子无法回报的。但是,对他们来说,我们的一句“我爱你”以及我们充满幸福的生活,就是对他最好的回报了。因为,他付出了一辈子,苦了一辈子,只为我们对他说的那一句:“爸爸,我现在很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