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的爱的作文
有人歌颂母爱像蜡烛,让人感到温暖无比,用那微弱的光芒将每一处黑暗化为虚有,取而代之的是光明。是啊,母亲就是生活中一支活生生的“蜡烛”啊,在母亲温馨的呵护下我茁壮成长。
在这么多年的岁月里,母亲对我的细心照料,让我从无知的孩子变成一位朝气蓬勃的小学生,一年又一年的光阴正如人们所说“光阴似箭,日月如梭”,我在成长母亲却在衰老。岁月无情的在母亲脸上爬满痕迹。我回报的那一点点根本算不上什么。我永远记得几个片段。
片段一
记得小时候刚上幼儿园大班的时候我紧紧握住妈妈的手,小声抽泣着,不悦地嚷着“不要去,我要回家!我要回家!”妈妈摇摇头:说“乖,五天以后就可以回家了。”我紧紧地抓住妈妈的衣袖,说“不要嘛,不要嘛,我不要全托。”妈妈笑眯眯地说“你在这里可以多交一些朋友啊,多快乐啊。”我见撒娇无效,“哇哇哇”大声哭了出来。妈妈轻轻擦干了我的眼泪,把我领到了陈老师那,妈妈说:“那我后天再来看你好不好?”我听了,只好点点头。妈妈笑了笑柔和的说“对啊,这才是个好孩子嘛。”我听了,心也慢慢静了下来。我快乐的度过了这一天。没想到第二天一大早妈妈就来了,我开心地跳了起来。紧接着,第三天,第四天……妈妈总是抽出点时间到幼儿园看看我,谁能想到这背后有多少的爱与疲惫……
片段二
在一艳阳高照的中午,我正在与小朋友一起嬉戏。忽然听到妈妈的一声呼唤“宋鸽,该吃饭了。”我撅了撅嘴,说“好吧。”我跑进厨房,坐在椅子上看菜还没端来,不满地说:“菜又没烧好,干嘛叫我进来啊,我还要跟小伙伴玩呢。”妈妈歉意地笑笑,“马上要好了,等一下。”妈妈说到做到。果然,不一会儿,一盘盘我最爱的菜就映入了我眼帘,我的不满一扫而光:“哇!真香啊。”我的筷子立马冲向一块香喷喷的红烧肉,咬了一口,不禁由衷地感叹:“真好吃啊。”妈妈听了乐呵呵道:“好吃就多吃点。”我吃完七八块红烧肉又对香辣鱼发起了“进攻”……我吃得真是不亦乐乎。忽然我打了个饱嗝,这时我才发现,我已吃得好饱,于是放下筷子,说“妈妈,吃饱了。”说完就急着往外走。妈妈急忙拉住我:“哎呀,再吃点吧。这样才能快快长大。”我不好意思地说“妈妈,我真的吃不下了。你还没吃呢,你吃吧。”“妈妈是大人,晚点吃没关系的。你再吃点吧,不然等一会又要饿了。”我正想反抗之余,忽然对上了妈妈那慈爱的眼神。我又坐了下来,有些艰难地吃着那些美味又略带苦涩的菜。到今天,我才明白:这其实是一种莫大的幸福,这不光只是菜而是母亲对女儿满满的爱啊。我真要把那一刻做个留影,那是母亲对女儿爱的见证啊。
片段三
一个风和日丽的星期天,我在一个新开的公园里玩耍。本来蔚蓝的天空,忽然天上风云大作,狂风四起。没多久,雨点就“哗啦哗啦”了。我连忙找了个亭子避雨。我坐在空旷的亭子里,眼睛不停地寻找着。5分钟,10分钟……忽然一个熟悉的身影引入了我的眼帘。是妈妈!我眼睛一亮,大声叫了起来,“妈妈,妈妈!”妈妈听见我的叫声,匆匆跑了过来,看见我激动又兴奋地说:“女儿,原来你在这里啊。找你找了很久了呢。”我开心极了。“我刚才找你找了很久,终于找到你了,可真是急死我了。”妈妈眼里闪动着晶莹的泪光。我愧疚地笑了,“对不起啦。”这几个字从我的嘴里慢慢吐出。妈妈温柔地摸了摸我的头,“没事的。”望着妈妈几乎湿透的后背,我的眼眶润湿了。
片段四
一次回家,我一见到妈妈就哭出了声。妈妈心疼地问:“怎么了,孩子?”我没说话,不敢把事情告诉妈妈。妈妈抚摸着我的头,好像感觉到了我的异样“怎么了?说吧,妈妈不会怪你的。”我吞吞吐吐道:“我…我考试…只考了85分。”妈妈说“哎呀,这点事算什么。妈又不会怪你。”妈妈虽然口上这么说,但我知道妈妈的心里肯定很痛。妈妈说:“来,妈妈跟跟你一起去寻找你考不好的原因。”说完,从我书包里找出了那张试卷,跟我一起仔仔细细地分析了这张试卷。又一次考试,我得了96分。妈妈乐得喜上眉梢,见人就夸我。
母爱是世界上最无私的蜡烛,在如此温暖的“怀抱”中怎能不阳光成长每一天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