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生命安全第一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珍爱生命,安全第一。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培养和关心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也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内容。安全问题是当前一个不容忽视的问题。由于思想麻痹,措施不力,防范意识差,青少年的安全事故接连不断,据统计在2007年我国车祸惨死50万人,其中中小学生占9万人,75%都是由于司机疏忽而造成的。这些触目惊心的意外伤亡事故,给国家造成了巨大损失,给家庭带来了无限痛苦。尤其是我们学校现在正处在特殊时期,我们更加要注意安全。
下面我给大家讲一点安全知识吧!首先我们要遵守交通规则,有人行道的,要走人行道,过马路要走斑马线。马路是行驶车辆的,不要在马路上玩耍。要会识别车辆指示灯,用它判断车辆运动的方向。行走时,不要边走边看书,戴耳机听音乐或做其他事情。放学途中,不要骑车打闹,坐在公共汽车上,不要把头和手伸出窗外,以免发生意外。
今天讲的这些安全知识,都是平时应特别注意的,请大家提高安全意识,掌握安全防范知识,每个人都安全、幸福,每个家庭都充满阳光和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