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一个春意盎然的早晨,我和爸爸妈妈随旅游团来到了向往已久的海滨城市青岛。下车后,我们在大街上缓步前行。突然,一辆自行车“嗖”地一下从我身边擦过去,把我惊出一身冷汗。我定睛一看,骑车的是一个比我稍大的男孩。只见他在马路上横冲直撞,路人再三劝阻,他不理不睬、我行我素,继续骑他的“英雄车”,脸上俨然一副目空一切的表情。我脑子里立刻浮现出一个大大的“!”:这个小哥哥太莽撞了,这样会发生交通事故的!
果然不出我所料。在马路的一个拐角处,一大群人围在路中央,好奇心驱使着我们走了过去,“啊!”我不禁惊叫了起来。这不是刚才骑“英雄车”的那个男孩吗?他怎么了……这时,我听到旁边围观的人们议论纷纷:“唉!这个孩子太可怜了!不小心撞上了一辆大货车,连人带车子一起飞出去了!”“如果这个孩子车骑得慢一点,如果那个司机车子开得稳一点,如果……”
一条鲜活的生命就这样永远的失去了,世上又多了一对悲痛欲绝的父母,有什么能比得上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孩子离去更令人痛心的呢?
让我们增添一分安全意识,减少一点安全隐患,努力营造出一个个平安家庭,共同维护好社会的平安、和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