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中的一件事
在我的童年生活中,发生过许许多多的事,有高兴的、伤心的、难忘的......很多我都已经忘了,其中有一件事却让我至今都无法忘记。
记得那是我刚生五年级。有一天,班主任对我说:“王晓宁,这一周学校老师要听一节班会,你来主持吧!”我当时胆子很小,怎么也不同意。可老师执意要我来主持,没办法,“师命难违”嘛,我只好硬着头皮答应了。为了让我不怯场,老师还特意让我的“黄金搭档”王小莹来帮我。
为了能够开好这次班会,我和王小莹花了很多时间,费了许多心思,而且还拟了一个班会议程。在我们紧张的期盼中,这一天终于来了。当时,我紧张的心好像都要跳出来了,生怕自己出了洋相。就在我忐忑不安时,班主任来了,他拍拍我的肩头,说:“不要怕,我相信你。”我点点了头。
开始时我很紧张,慢慢地又好点了。同学们表现都很好,积极地配合我,老师也在旁边给了我一个鼓励的微笑,我完全放松了。讲故事、讨论、唱歌、谈感受......一切都很顺利。“叮铃铃”下课铃响了我长长的出了一口气,心里的石头终于落地了。老师过来对我说:“真不错!”我笑了。作文
流失这样一件极其平凡的事情,却让我懂得了一个非常深刻的道理:困难并不可怕,可怕的是被困难吓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