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就像万花筒一样丰富多彩,童年就像彩虹一样五彩缤纷,童年就像浪花似的充满活力,每个人的童年都有很多美好的回忆,虽然他们随着时间的车轮悄悄地溜走了,但是它们像小精灵般永远藏在我的心灵里,特别是次围棋比赛更值得回忆的趣事。 那天,我步覆匆匆地走进比赛场,第一局开始了,我目不转睛地盯着棋盘,找到棋盘的每一个最佳点,最后我点了点目数,我是白棋,他比我少5目,又贴不起目,我想:“我肯定赢了。结果,我真的赢了。第二局很快开始了,我出乎意料的想,我才是一级呀!怎么会对到个二段的呢?对局开始了,我想起了余老师讲的那句话棋里格言:“入腹争正面,局定飞边行乃紧”这句话。走着走着,我突然间觉得自己的空间不够多了,急得哭了起来。我的一个棋友走过来悄悄对我说:“你再仔细看看棋盘;可以搬回来的。”我听了这句话才恍燃大捂,急忙檫干眼泪,仔细地想了想,才走出一步好棋,我情不自禁地叫到:“我搬回来了。”这盘棋我赢了,赢了这盘棋后我越战越勇,最后赢了七盘棋,我得到了B组的女子第一名,我要感谢我的棋友帮助了我克服困难。 这件事虽然已过去了好几年,但我现在还记在我的脑海里,同时令我想起了一句诗:“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