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烦恼
在我的成长中,有许多烦恼,但还是有人羡慕我,我也不知道原因是什么。在我的记忆中,我曾听过一句诗”少年不识愁滋味”或许以前的孩子都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但随着科技的不段发展,把越来越多的烦恼都加在了我们的头上,使我们寸步难行。
在现实世界中,我有着许多烦恼的事情,例如:家长偷看我们的日记,考试考不好要父母混合双打,做不对一件事情就要唠叨的没完没了的,这就是新一代的唐僧。其实我们只是想要一点点的自由,可是你们非不给,还来骂我们这么没有出息,可是我只是想拥有自己的一片蓝天,你们为什么这样自私的夺走它,这个样子实在是太不公平了。小学的时候,有时我还会想他们是有义务给我们的。有时我自己常想,成长到底是什么?成长有时充满苦涩而又令人欣喜,成长有时也掺着几分遗憾,即使这样,成长的魅力依然是不可抗拒。人需要成熟,人也需要成长,这是人类繁衍生息的自然规律。烦恼使我变得善于思考,在烦恼中我一天天长大,我知道烦恼便是成长的催化剂。虽然成长中有许多烦恼,但我坚信:
烦恼是自己打破的,
快乐是自己寻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