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烦恼中成长
在成长的历程中,再眼总有一些不如意的地方,这些烦恼就像一根根稻草向我袭来,也许,在这些烦恼积压到了一定量的时候,再添上一根烦恼稻草,仅仅一根,就能把我压垮。因此,我在烦恼中成长,在这艰难的成长的历程中,一些烦恼也随着那过去了的,过去了……心中,残留着几丝依恋与不舍……
儿时的烦恼
在幼儿园时,我就有烦恼了。在幼儿园,我有一个漂亮的汽车文具盒,小朋友们可喜欢它了,天天抢着玩,常常是一不小心就将它摔在了地上,漆都摔掉了,不久,崭新的汽车文具盒就变成了破破烂烂的废铁了。为此,我烦恼极了。看见小朋友们玩得津津有味,我开心极了;看着遍体鳞伤的汽车文具盒,我又是伤心,又是心疼……
长大的烦恼
儿时的我总是盼望着长大,幼儿园时,盼望着像一、二年级的哥哥姐姐一样脸上洋溢着成熟的笑脸;上了五、六年级又盼望着上初中,向往着初中的美好生活……当告别儿时的乐园,成长的摇篮,亲爱的母校时,心中却有着几丝眷恋与不舍……
而今,我已迈入初中的校门,可接二连三的烦恼也随之到来,沉重的书包,繁多的作业,乏味的功课压得我喘不过气来;根本没时间看电视,逛书店了,天天晚上十点多钟才睡觉,有时还听不懂老师讲课,跟不上老师的讲课进度……啊!我不再渴望长大!我多渴望回到那美好的童年!我宁愿做一个又笨又傻的笨女孩也不愿意一天天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