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烦恼
成长的烦恼对于一些不注意细节的人是不太容易被发现的,像我;成长的烦恼对于一些情感不是很丰富的人是没有的,像我。
我的同桌说:“成长的烦恼不过于听写英语、默写英语,看鲁迅文集和背文言文。”这个观点我一半同意,一半否定,因为看鲁迅文集和背文言文是我的喜好。有人说:“成长的烦恼是家长的絮叨和补习班。”这个观点我不同意(是在没有补习班的前题下),因为我的家长不絮叨。我在成长时没有什么烦恼,可能是因为我乐观,可能是因为我不太注意细节,也可能是我是一个情感不太丰富的人吧。总而言之,成长的烦恼在我看来就好象是一颗划过天边的流星,稍不注意说没就没了。
在我六年级时,成长的烦恼可能是有不少约束吧,后来,我慢慢地习惯于这种约束了。最近,据我几个还在联系的小学同学说,他们一些同学有了情感烦恼了,这可能是中学时代的成长的烦恼。不过对于我这种情感不丰富,情感线迟钝的人来说,很难有这种烦恼。刚进入初中时,功课多得我喘不过气,因此我的烦恼又萌芽了,可在一段时间的过渡后,作业量多我已经习惯了,因此,这个烦恼我已经基本解决。下一个烦恼是什么?我至今还未找到。
有人说没有烦恼的人内心存在一种空虚。我却不这么认为,没有烦恼,会遗忘和习惯烦恼这未必不是一件好事,至少比整天板着一副苦瓜脸,把一个“愁”字挂心头的人要好得多,不是吗?
成长的烦恼啊
人成长就有烦恼。有一首歌,叫《小小少年》,歌中唱道“随着年龄由小变大,他的烦恼增加了”。成长,就好比我人生中的一艘小船,行驶在波面上。有时风平浪静,有时也会遇到汹涌澎湃的海浪。但我的成长的道路上,并不是一帆风顺的,其中也经历着各种风风雨雨。酸甜苦辣咸,样样都有我在不停的长大,然而成长的烦恼也毫不落后的追上来。让我的心情总在忧郁当中。
金色的童年是那样无忧无虑,天真烂漫;童年是那样五彩缤纷,如诗如画我一天天长大,渐渐成熟,学到了许多知识,也懂得了人生的真谛成长,可是真正等到自己长大了,却出现了许许多多的烦恼。长大了,作业渐渐像小山似的多起来。放学后,我不能去玩,去看自己喜爱的书,我怕自己的作业完成不了,我只能拼命让自己的笔在本子上蠕动着,等到华灯初上,我又骑着自行车狂奔在回家的路。课程也逐渐地繁重起来若成长是一篇著作,那么烦恼便是藏在段落深处的错字;如果成长是一张白纸,那么烦恼便是附在背面的一个瑕疵。这些微小的东西似乎是似曾相识,似乎是一直打扰着我们.
有时我自己常想,成长到底是什么?成长有时充满苦涩而又令人欣喜,成长有时也掺着几分遗憾,即使这样,成长的魅力依然是不可抗拒。人需要成熟,人也需要成长,这是人类繁衍生息的自然规律。烦恼使我变得善于思考,在烦恼中我一天天长大,我知道烦恼便是成长的催化剂。
的确,成长的代价带给我们的许多烦恼就像是为自己通向成熟交纳的一份很重的税,但是我更喜欢一句歌词:“最近比较烦……我虽然烦,但却不混乱,我会静静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