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路上有你最好
第二次调研考试—中考前最后一次调研考试的成绩出来了,结果很不尽人意。
当我看到我的成绩的那一瞬间,我心里紧绷的那根弦,‘嘣’的一声就断了。为什么努力了与不努力的结果都一样?为什么我的付出得不到相应的回报?为什么现实跟梦想相差那么大?……无数的‘为什么’就像种种的先求锁在我的脚上一样。我迈着沉重的步伐,无精打采地走在回家的路上。
‘嘿,等等我。’不用猜,一定是小挺。我停住了脚步,没有回头。
‘调研考试考砸了,是吧?’小挺问道。
‘你会不会安慰人啊,别提我不想听的事。’我有些生气地对小挺说。
‘别生气啊,我还没开始安慰你呢,’只见小挺装作领导要发话的样子,咳了几声,‘现在我要开始安慰你了:俗话说的好,失败乃成功之母,没有经历过失败的人生是不完整的人生,当然,没有经历过成功的人生也是不完整的人生。一次调研考试就把你打击成这样,接下来的中考怎么办呢?况且这次调研考试只是中考前的演习,离中考还有好几百万秒钟的时间呢,……’
我笑了笑,忍不住打断她的话,‘你要总结这次失败的经验,针对暴露出的问题,争分夺秒,加强训练,向着中考冲刺!’这是第一次调研考试后我安慰小挺的话,没想到她还记得,更没想到她会用这些我安慰她的话来安慰我。我又回想到了平时与她在一起学习,在一次吃饭,在一起聊天谈地的快乐时光,回想到中考冲刺100天时我们的约定,也回想到那时充满斗志的我们。
‘哈哈,你的觉悟蛮高的嘛!’小挺嬉笑的说道。
……
在与小挺的嬉笑中不发不知不觉地变轻快了,似乎心中那根弦系好了,脚下的那颗种种的铅球也脱落了……望着小挺充满阳光的笑脸,我心里默念道:谢谢你的鼓励!成长路上,有你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