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蜕变初三作文1600字
终于进了中学,成为一名穿着中学的校服带着中学的校徽的中学生。带着一份抑制不住的兴奋对奶奶说:“奶奶,我长大了,我进中学啦!”奶奶摸了摸我的脸蛋,笑着说:“不,孩子,进了中学的门并不能说明你长大了,等你走出中学的门,你就知道啦。”
我琢磨着奶奶的话,继续盼望着“长大”的到来。
一天,突然在脸上发现了第一颗青春痘,我有着一种莫名的喜悦,带着这份喜悦,我问老师:“老师,我有了青春痘,是不是就表明我长大啦?”老师拍了拍我的肩膀,笑着说:“不,孩子,青春痘并不证明你长大了,等你明白如何对待青春痘,你就知道啦。”
果然,青春痘带给我的不是喜悦,而是烦恼。最初,总想把这颗青春痘消灭在萌芽状态,对着镜子,试着挤压痘痘。可别小看痘痘哦,也不是那么好挤的,横一挤竖一挤,左一挤右一挤,疼得眼泪都要流出来了,可痘痘似乎只是对我胀红了脸。我咬咬牙,加把劲,随着“啪”的一声,痘痘终于被我挤破了……
谁知,青春痘是挤不得的,第二天,漂亮的脸颊上冒出了红点点;
第三天,光洁的额头似乎也发现了“敌情”;第四天,美丽的下巴也好像不平静啦;第五天,连引以为豪的眉心都出现了状态……面对痘痘的疯狂侵略,我心烦意乱,上课分神,吃饭不香,睡眠不稳。甚至,好像自己做了什么见不得人的事情,看见谁都觉得不好意思。
后来,我干脆不理睬这烦人的青春痘了,该吃吃,该睡睡,该读书就读书,这般过了些时日,青春痘竟然隐去了许多。我有些明白老师的话了。
有一段时间,我发现对一个男生有些特别的感觉,有事没事,总往他跟前窜,喜欢和他说些不着边际的废话,他的一举手一投足,在我的眼里都是美的,都合我的心意,他若在我的跟前,我便觉得舒服,他若和我说话,我便神不守舍,每当想起他,竟然有些幸福的味道。
带着这微微的幸福的味道,我悄悄地问妈妈:“妈妈,是不是有了自己喜欢的人,就说明长大了?”妈妈拥抱着我,笑着说:“不,孩子,有了喜欢的人,不能证明你长大啦,等你懂得如何处理与异性的交往了,你就知道啦。”
果然,过来一段时间,就发现这份朦胧的情感,带给我的不是舒服,而是郁闷,不是幸福,而是痛苦。上课时,是他的影子,老师讲的知识一句也没有听进去;作业时,是他的影子,一个题目也做不出来;一打电话,就不知所云地说个没完,一登QQ,就天南地北地聊个没了。如此,成绩飞流直下,前途迷茫堪忧,在别人的心目中,我也不再是原来那个乖巧温顺的女孩。想到父母的期盼,想起老师的期待,想到自己今后的日子,我有些后怕,在痛苦中,在焦虑中,我狠心斩断了这一缕情丝……
去年的元旦,我被选为晚会节目主持人,并顺利地完成了晚会的主持,那是我第一次站到学校的舞台,是我人生中的第一份精彩。你想,我是多么的自豪啊。带着这份自豪,我问爸爸:“爸爸,我登上了学校的舞台,完成了晚会节目的主持,是不是说明我长大啦?”爸爸摸了摸我的头,笑着说:“不,孩子,上得了台,不能证明你成长了,等你下得了台的时候,你就知道啦。”
我有些疑惑,下台不是比上台更容易吗?主持完节目,我不就下台啦?
我后来的经历,证明了爸爸的预见性。由于那次主持的成功,我拥有了不少的“粉丝”,这“粉丝”一吹,吹得我不知道自己是谁了,一捧,捧得我下不了地,我有些飘,有些飘飘然啦……果然,下台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人下台了,心还在台上,还高高在上,停留在曾经的荣誉之中,沾沾自喜。
我费尽九牛二虎之力,回归自我,回到原点,重新成为那个最普通的学生,做着一个学生该做的事情。
爸爸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孩子,你已经开始长大了,自己有了长大的感觉了吗?”
我终于明白,长大并不就是考上中学,长大不像长青春痘、有喜欢的人那么简单,也不是登上一两回学校的舞台那般容易。长大,意味着要心平气和地面对人生的种种经历,长大,意味着承担责任。为人子女,就承担子女的责任,为人学生,就做学生该做的事情。
不是所有长大了的人都会心平气和地承担责任的,但是,那个心平气和地承担自己责任的人,一定是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