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道路永远不可能是一帆风顺,一马平川的。他总是充满了荆棘,布满了坎坷。走在这条路上,会有成功的喜悦,也会有失败的痛苦。但是,要想通向成功,就必须把荆棘坎坷变成垫脚石;把喜悦和痛苦都变成加油站。
那是一年级的时候,我们正在上课,突然主任进来了。嘴上还说着:“被叫到名字的同学拿上垫格、铅笔,跟我走,快一点。”主任一口气叫了五六个名字。此时整个教室格外的安静,同学们都伸长脖子看着主任。我的心砰砰乱跳,既希望叫道我,又害怕叫道我。因为我知道,被叫到名字的是去参加竞赛了。我想参加竞赛,因为我真的算得上“好学生”,答卷对我来说不成问题。可我又怕去竞赛,因为后面有朗读比赛,我天生胆小,不敢在众人面前说话。这时主任叫了:“王雨涵”。完了,
拿好东西走吧。
我们来到四楼的教室,主任左手拿着卷子,右手在不停的发,还提醒我们:“先做第一题,再写话。”我拿起铅笔,信心满满的去做这张卷子,果然一切顺利,满分!
接下来,可就不那么顺利了。朗读,第二个就是我,我有点底气不足,心里直打鼓,但还是硬着头皮上去了。我努力地控制着自己,我把声音放大,可腿还是有点抖,声音也有点颤。读完了,我迫不急待的想知道自己的分数,主任说:“读得不错,就是有点紧张,九十九分吧!”我高兴的差点跳起来。
中午走在回家的路上,我的脚步是蹦蹦跳跳的,感到天是那么的蓝,树是那么的绿,鸟叫声是那么的悦耳,因为从此我再也不怕朗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