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趣事12
国庆节放假了,趁着这七天的假期,亲戚们开始互相串门,问及原因,答曰:联络联络,增加感情。
唉!这叫我怎么说呢,与其说串门是增加感情,到不如说是寻一个打麻将的机会。这一切感情啊都在这麻将桌上了。这不,早上十点多,老爸就拉着几个“志同道合”的亲戚上了麻将桌,开始了串门的“必修课”——修长城。“哗啦啦”的麻将声充斥着整间屋子。
“老爸!我今天早上吃什么啊?”我看了一眼正在兴头上的老爸问到。
老爸头也不抬,注意力都放在麻将桌上,含糊的应付我,说:“自己去厨房弄点吃的吧。”
唉!今天老妈去亲戚家串门了,只好自己动手,我极不情愿的走进厨房。
“老爸煮多少面条?”我找出一筒面条朝老爸叫到。
只见老爸向麻将桌中间扔出一个麻将,豪气地大喊:“一筒!”
什么!煮一筒太多了吧!可是父命难违,我只好硬着头皮把一筒面条下进了锅。过了不到一分钟,听见就有人大喊:“和了(糊了)!”吓得我赶紧揭开锅盖,“面条还是生的,怎么会糊呢?真是莫名其妙!”我看着锅里的生面条,嘀咕到。
终于把面条煮好了!我赶紧端去给老爸。没想到他大吃一惊,瞪着眼睛对我说:“你搞什么啊!怎么煮这么多!"我低着头委屈地说:“不是你说要煮一筒的吗?”他愣了好半天,终于明白了,哭笑不得的说:“我就说你干不成事吧,我说的是……唉,这么多这么吃得完。”最后还是老爸和那几个叔叔一起把那锅面吃光,这事儿才算完。
至今,我想到这件事都会忍不住哈哈大笑。是的,成长路上,青春路上,人生路上,这些趣事永远无需华丽的辞藻衬托,就已是最珍贵的回忆,青春也是一样。它会是我的人生中色彩浓厚的一笔。轰轰烈烈,扎根在我的记忆中,时刻提醒着我:
甘洒一路汗水,争得青春无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