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趣事10
每一个人在成长的过程中,都会发生一些有趣的事。下面,就让我来和你讲讲我的成长趣事。
五岁时,我到外婆家,爸爸要抽烟,可是,忘记带打火机了,便吩咐我去帮他买。我拿着钱兴冲冲地来到附近的商店里,说:“买一只打火机。”“噢,打火机卖完了,不过还有火柴。”我来到火柴柜台前,挑了一盒外包装十分精美的火柴,付了钱,来到商店外,心里暗自嘀咕:这火柴会不会亮?有了,试一下不就知道了。于是,我把火柴擦了个遍,都会亮。我认为,这下就可以交差了。
回到家,我把火柴交给爸爸,他擦了又擦,可是不见一点火星,便问我怎么不会亮,我蛮有信心地回答:“我全擦过了,都会亮。”“哈……”整个屋子顿时炸开了锅,妈妈更是笑得前俯后仰。爸爸笑了好一会儿才喘过气来:“每……每根火柴只……只有一次寿命啊!” 听了爸爸的话,我才恍然大悟,满脸通红。
还有一次,那是在我八岁时,我自己要求主动洗碗。本来洗得好好的,干得热火朝天,“吭哧吭哧”地很卖力,可是,当碗要放到柜子里的时候,奶奶打开了电视机。
“啊!是‘圣斗士’!”我放下碗,学着电视机里的人物打了起来,一会儿打打东,一会儿打打西。嘿,直来劲儿。打了一会儿,看到电视里的人物踢了一脚,我不管三七二十一,狠狠地对准前方就是一脚。“当啷,当啷!”这下可糟了,碗被我踹得粉碎。真是无巧不成书,妈妈正从楼上下来,手中端着一盆水,被这声音一吓,手一哆嗦,脚一软,盆子向外一倾,“哗”水冲了出来,紧接着,又是“砰”地一声,盆子落在了地上。这下,全家都热闹了起来,有的拖地,有的扫碎碗,过了好一会儿,才恢复了平静。
成长过程中的趣事可真多!每次想到这些事,我都会一个人暗暗发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