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趣事13
我是一个欢乐的男孩,在成长中有许多趣事常让我低回品味,就拿鸡蛋来说,这也是我成长中无法忘怀的趣事。
小时候,我最爱吃鸡蛋,一口气吞2个对我来说是小事一桩。不管是什么蛋,不管是什么烧法,我都吃得津津有味。终于有一天,妈妈不耐烦了,咆哮道:“要吃鸡蛋自己做去!”当时的我可不了解烧鸡蛋的难处以为这是一件趣事,鸡蛋的烧法不过是把鸡蛋放在锅里煎一煎,可是当我碰到锅时,我汗了—我拿不起它!
不过幸而爸爸肯助我一臂之力,他帮我拿起锅,倒上油,正打算一鼓作气帮我做个煎鸡蛋的,妈妈却神不知鬼不觉地走了过来,不用说了,我最后的防线也被瓦解了!可是事已至此,我骑虎难下,从未做过煎鸡蛋的我如同新兵上阵,看来这次煎鸡蛋要称为我永远不能忘怀的趣事了。
“哼,大不了煎烂了,我到要瞧瞧这煎鸡蛋有多难!”我拿出鸡蛋,努力回想妈妈打蛋时的动作,一步步慢慢地做,正高兴我要成功时,意外发生了,我突然发现鸡蛋有“夹心”—一片碎蛋壳,它被夹在鸡蛋里了,我赶紧拿出筷子,想把它夹出,都到这一步了,可不能“一颗老鼠屎,坏了一锅粥”呀,我到现在想到这都感动有趣,我干嘛跟鸡蛋壳过不去,出锅了再夹嘛,可不知当初的我哪根筋搭牢了,竟然真的在锅里挑鸡蛋壳,当我挑出碎鸡蛋壳时,锅里的鸡蛋老早糊的七荤八素了,可惜,我只好把它倒掉了。唉。
虽然现在的我已成为“煎蛋好手”,可回想起第一次煎蛋的经历,还是会哑然失笑,我永远都不会忘记这件事,因为它实在太有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