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书伴我成长作文6
鸟儿爱天空,爱它其中总有一方宁静的蓝色;鱼儿爱大海,爱它其中总有美丽的传说;我爱读书,爱它其中的哲理那样深刻。
——题记
我总爱在有阳光的午后,戴大人的耳麦,倚在窗边,带着浓浓的倦意看书。一本本有些泛黄的厚书,承载着我成长的岁月。
我在二年级初读《假如给我三天光明》,当时并未体会。再大些,随着经历增多,我才逐渐领悟了坚强。一个五官三残的孩子在光明的世界里跌跌撞撞,取得了非凡的成就,多么不易!每每我遇到挫折,就以此安慰鼓励自己,站起来向前迈进。好书教会我坚强,在成长中给予我前进的信念与勇气。
《海底两万里》是我迄今最爱的一部儿童小说。它以轻快的笔调给我描绘了一幅幅海底世界的奇异图画。每每阅读它,我就开始联想,并揣测尼摩船长的真实身份。其中最打动我的是鹦鹉螺号上的兄弟情谊。他们不离不弃,为了同伴甘愿舍弃生命。这种情感一直是我精神的支柱。好书教会我善良,在成长中给予我人生的情感与真谛。
三毛的散文一直是我很欣赏的。她的文章总给人烟雨空蒙的细腻之美,而且其中不乏趣味。在国外闯荡那么多年,她只靠一颗赤子之心。在生活中我也尽力做到像她那样勇敢真诚,也收获了许多。好书教会我真诚,在成长中给予我做人的坦荡与博爱。
在阅读中,我不断充实,不断成长,提高文学素养的同时,也学得了为人处世的法则。倘若成长是天空,好书就像白云,无论阴沉与开阔,始终柔柔地荡漾在天空中,无声地装点着。好书犹如老师,指引我走入知识的殿堂。
好书陪伴我,走过风风雨雨的人生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