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书伴我成长作文2
小时候妈妈就教育书像一双千里眼,让我们了解世界,书,又像一个时空隧道,带我们回想远古想象未来,书更像一位慈祥的知识,老人把深奥的知识传授给我们。每一本好书,都像一位启蒙老师指引着我们前进的方向。虽然这些大道理,我不是很懂,但是妈妈每天陪我读书,使我养成了喜欢读书的习惯。
在妈妈的帮助下,读了很多书,这些书为我的成长提供了很多很多宝贵的知识和经验,让我们在人生的航行中奋勇前进!
白雪公主和七个小矮人,让我懂得了不能用外貌判断人的美和丑!头悬梁锥刺股中的主人公苏秦激起了我勤学的火花,将来报效祖国!爱的笑语,让我懂得了人类是多么需要互相关心,互相理解,互相帮助!
估计中外的名人轶事,让我肃然起敬,祖国的大好河山,让我尽收眼底。俗话说,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滴水穿石非一日之功,孔子首部试卷才有纬编三绝的故事,中国才有这位大名鼎鼎的教育家和思想家!
读书是我快乐读书伴我成长,人生是一个漫长的过程,随着生命的延续,而不段延伸。是妈妈我养成了阅读的习惯,从而让我走进了这知识的海洋!书的殿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