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烦恼作文「精选」7
在每一个人的成长中教师附有不同的烦恼,虽然我只是一个中学业生,但也有自己的烦恼。大人总是羡慕小孩子无忧无虑,唉!其实当个小孩也不容易。我们在大人的心中永远是小孩,永远长不大。
大人们可以做自己乐意做的事,做错了,小孩子不能和他说,要不就说你讲话没大没小。小孩子就不一样了,处处爱大人管教,不能做自己喜欢的事,做错了,大人又是批评又是教育,唠叨个没完。是呀,谁叫我们是孩子呢?小孩子在大人心中永远不懂事,大人们说话的时候小孩子不能插嘴,只要一插嘴,他们会说:“去,去,去,大人说话的进修小孩子不能插嘴,一边去。”其实,我们懂的东西大人有时候还不一定懂呢。孩子在学校还要考高分,每天除了老师布置的作业外,还要做爸爸妈妈布置的题。
他们整天嚷着“分,分,分”,好像我们不是他的孩子,“分”才是呢!我们有无数的心里话想对他们说,却不敢真实,大胆地告诉家长,如果万一说错了,爸妈把脸一绷,谁知道又会有怎样的一场“暴风雨“降临。当个小孩子就有这么多烦恼,当个小孩子不容易,我们什么时候才能长大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