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烦恼作文「精选」8
我们总是一点点地长大,小时候的我们傻得可爱,思想单纯。长大了的我们成熟了,懂事了,心里有想法了,情感更丰富了!长大的我们希望有自己的小秘密,希望把自己的想法全写进日志里,只属于自己的……
那是我12岁的事情……
那天放学回家,一进门,妈妈像是审问我一样说:"你桌子上的那本笔记本,怎么上锁了,写了点什么,见不得人啊?"刚说完我就十分生气,搞得我好象做了什么坏事一样,头也不回地走进了房间。打开笔记本,笔记本中散发的香味马上把我生气的事情忘记了。因为我知道这一半笔记本记载了许多我生活中的点点滴滴的回忆。我一页一页的翻,突然冲进我的房间拿起我笔记本的妈妈打乱了这一切。我大声叫道:"给我"妈妈却说:"好阿!你这没良心的,小时候你什么不要问我?现在连看下都不行了?你再吵我就给你撕了!"我说不出话了,但是我的手还是控制不住一直在拿回我的笔记本。妈妈狠心地撕了一页又一页的纸,仿佛把我也给撕了,撕得好碎,好碎……妈妈把本子扔在了地上走了。我呆呆地低着头坐在地板上,好象听见了自己啜泣的声音。我冲出房间大声对妈妈吼道:“你小时候没有自己的秘密吗?你说了小时候的我什么都问你,可是我现在长大了你知道吗?我长大了!我也有我自己的秘密!说完,我的眼泪落了下来,妈妈在晚上想明白了,把撕得散碎的纸片全部粘了起来夹进了笔记本锁上了锁,并留下了一张纸,“对不起,你长大了,妈妈留。”当我看到以后有一种说不出的感动和开心,对,是因为妈妈的理解!
这就是我成长中的烦恼的事,因为家长总是把我们当孩子,不让我们有属于我们自己的秘密,我们只是想展翅高飞在自己的天空,让我们自己去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