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烦恼作文「精选」6
人的生活多姿多彩,有快乐当然也会有烦恼。
要说我的烦恼,是不够细心,为人太马虎。记得有一次,那是三年级期末考试,语文考完该考数学了,试卷发下来时我简单看了一下试题,心想:呵呵,这些题太简单了,根本难不倒我。于是我刷刷刷地写了起来,半堂课的时间就写完了,写完也没检查一遍,只顾在那玩。看到有同学交试卷,我也交了上去。
星期五该发试卷了,我心想自己肯定能得一百分。当老师念到“赵琪99·5分”时,我心头怦然一震。我走上讲台接过试卷,铺在桌上看了一遍,没有发现错误,又仔细看了一遍,我才发现问题,哦,原来有一道小题我没看见,所以被扣掉0·5分。这时心里后悔死了,这道题明明会做,就因为马虎,没仔细看,又没仔细检查,才失掉0、5分,与满分无缘。哎!要是我再认真点该多好啊!或者再认真检查一遍也不会漏写啊!再后悔没用,天下没有买后悔药的。
这次考试后,妈妈教育我说:“做什么事都要细心,以后你要改掉马虎的毛病,否则的话,什么事情都不不可能完美”。我点了点头,对妈妈说:“妈妈请您放心,通过这件事,我已经认识到了马虎可能导致的后果,以后凡事我都会做到尽量细心,一定改掉马虎的坏毛病”。妈妈听了也对我点了点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