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作文
八月的太阳是毒辣的。广州笼罩在36左右的烈日之下。让人找不到一点清凉,而在烈日之下的人们。却是做着各色各样的工作。但是可以知晓的,室内工作是比大多数室外工作的都要好过的。很多人还有空调可以降温吗,阳光没有那么毒辣。但是室外工作的大多是比较苦的啦,其中大概最累的工作要数建筑类行业了。无法想象在下午两点工作的情景。头顶烈日,手里拿着锤子之类的工具。脚下是烫脚的钢铁。我们此时行走在水泥地上,都可以感到有明显的地气。脚下是火辣辣的烫。何况是他们,那些在建筑工地里工作的人们。是一种怎样的苦涩。
谨以我的眼界来看。早上6:0011:00是他们的上班时间。我的父母也是建筑工地上上班的一员。他们起得比作为学生的我们更早。我们尚且还有一种想要懒床的冲动。对于他们而言,最难过的不是早上的时间,而是下午14:0019:00的上班时间。或许这样说你么无法想象到其中的滋味。36的高温,头顶烈日,脚下是滚烫的水泥地。在太阳下挥动手中的锤子之类工具。累的精疲力尽。这不是一天两天的时间。而是日复一日的重复。一把辛酸一把泪。不过还好的是工资还是比较高的。所以那些钱称之为真正的血汗钱。听说过很多遍、书上见过很多事例。但是真正的若要知道其中的苦涩。唯有我们亲自见识到了。才能深有感触。一切的一切,我们才有体悟。
现在,我明白了许多道理。二十岁的人了,虽然还没有真正的在社会上打拼。但是自己却是有了看法,以及自己的一点感触。但是,我只想说一句:我们,都回不去了,再也回不到了过去。或许很多事情,是一个阶段一个阶段的吧,我们走过了,追溯过往,才会发现自己的或许错的地方,但是又能怎么样呢?我们再也不是曾经的那个我们了。从前的我们做了许多或许在现在看来是错误的事情,但是以现在的眼光,却又是一阵阵不自在罢了。时至今日,我都还是对自己的曾经不大确定。到是是对是错。人生,在一个关键的点。选择不一样的路的,遇到的风景就是不一样的。我们尚且不能确定自己真正的路,故此。有些话语谈起是苍白无力的。因为人生没有轨道,也就没有了所谓的最美的结局。
若是现在还在读高中的话,可能还会一点点改变自己。但是现在却是很苍白了。已经过了高考。我们还能改变自己的却是不一样了。回去好好读书吗?或许?曾经的学霸进了大学也不再是这样的想法了。一次次的现实在冲撞着我们曾经美好的梦想。真到那一天,又会是怎样的故事。万般皆下品,唯有读书高。高字的要求太高,真的太高,以至于让许多高不成低不就的人处在极为尴尬的场面。例如我,或许其实也是我自己的借口。但是现如今,我已经改变了过去许多幼稚的想法,或许,那正是我们曾经的梦想。支撑我们前进的梦想。如今看来,却又是好笑的诺言。
无论什么时候,社会都是呈现金字塔形状的。所以才有了那么多的努力者。没有放弃最纯真,最初的梦想,并一步步走向实现。因为我自身出生的缘故,所看到的仅仅只是一方面。那残酷的一面。社会底层的人民的辛酸苦辣。但是我们也知晓,还有很多事情,并没有我们所想的那么悲苦。社会很美好,是建立在你自己有强大的能力上的,否则,还是会感到社会带给我们的一点点恶意。其实我们冲小时候就已经感觉到了来自身边的压力,只是我们自己不愿意承认,或者没有察觉罢了。努力,是一个奋斗的代名词。却又是一个悲伤的意义。谁都向往美好,但是却有大一批一大批的人死在了向往美好的路上。我们称之为拓荒者先驱之类的最好的称语。只是不知晓他们现在的心情,是一种怎样的笑颜。很多时候,连我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更谈不上去改变什么什么。记得鲁迅先生曾说过一句话连我自己尚且还在寻路,又怎敢给他人指路?虽然是一种谦虚的说法,却也不得不反思真正的意义。我们到底做了什么。而我们的意义又在哪里?
有些时候,我们知道了现实的残酷,才去想要逃避,但是因为一次次的逃避,我们反而迷失了自己。或许,因为迷失。我们改变了自己原有的轨道、印记。所以,走出了一个原本不是自己的自己。故此,当我们看向从前时,才会觉得幼稚可惜。忘了自己,也就忘了世界。茫茫人海,穿越万千容易。找回自己却是不易。飞来飞去,我们成熟了自己。忘却了岁月,擦不掉痕迹。我自己都一直说,成长的路上总的伴随点什么一直到底,才会走的踏实。但是现在连我自己也不确定还有几许几许。我们坚持到底。找到一个属于自己的自己,太难太难。唯有坚持,不放弃。才有结局。
远方的你,也在看着我吗?我也不想放弃,更不敢忘记。但是岁月深深的几许。让我们迷失了好多次结局。跨越自己的芥蒂。不仅需要以往如前的勇气。更需要你的鼓励。只是,你在那里?而我,又在那里?说了太多的话语,真的是该好好努力了。以前的天空太小太小。现在给了自己舞台。需要自己去表演。舞一曲属于自己的梦。我们承担的什么,我们又能去实现些什么、我们无法忘记。也不该忘记。那时努力过的自己。
岁月一曲,淡淡的记忆。属于我们自己天地。创造人生的路,发现世间美丽。追逐自己的巅峰。来来去去,我们心中的铭记,陪伴我们走到了哪里。若岁月有终点,我希望在我逝去的一刻。回首往昔。可以笑而无憾。哭泣固然,我希望你能微笑,给自己画上一个美丽的句号。曾经来过的痕迹。纵然无法长久,一生有你足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