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成长作文
“我成长我快乐!”成长的快乐,是最纯粹的一种快乐,有时侯甚至不需要什么理由。它是人的生命在不断完善时的一种欣喜,更是发自内心的情感流露。有人也许会问:成长难道就只有快乐没有烦恼吗?是的,成长中固然有烦恼,但“烦”只是和“乐”对比而言,并不是绝对的;有时候,烦恼可能也是一种快乐。
通过认真学习,我知道了掌握知识的快乐。我知道一个公式——学习=快乐 。当你在取得好成绩时;当你得到老师或家长的称赞时;在你苦苦思索后,终于知道了一道题的正确答案;在你知道了许多你以前不知道的知识后,你是否感到了一种喜悦的感觉?对,这就是学习的快乐!在成长中,我们天天都在学习。既然逃避不了,那就开心的去面对吧!我们需要认真上课,需要仔细按时完成家庭作业,需要我们自觉的复习与预习,需要一些适当的户外运动,来保持健康的身体只要你做到了以上的几点,你就会惊奇的发现原来学习这么快乐!期末快到了,我们更应到争取每分每秒的光阴!各位同学们让我们一起“快乐学习,快乐成长!”
书,似我的好友,从小伴我长大。书,又如我的良师,日日给我讲课。书中的知识如磁铁般吸引着我,就连那精美的插图,也总是让人回味无穷。
四、五岁时,我刚上幼儿园,大字不识一个,竟然就爱上了那形象有趣的小人书。白雪公主那美丽的舞姿,金鱼姑娘那可爱的神情,小雪人对小白兔的无私奉献都深深吸引了我。
六、七岁时,正值一、二年级,是我适应小学生活的日子。虽然作业不多,但也有些忙乱,只要一有空闲,我就半生不熟地读起了注音版的童话书;第一次看到那密密麻麻的字,觉得很新鲜,怀着这样的心情,我读了第一本真正的书——《安徒生童话》。善良无私的海的女儿、苦尽甘来的丑小鸭、凄惨可怜的卖火柴的小女孩,一个个生动鲜活的形象在我的脑海中挥之不去。
随着日子飞快地消逝,我长大了。四、五年级,已能认识两千多个字,我开始看一些小说,少年版的四大名著是我的最爱。刘关张的情深意重、赵子龙的骁勇无敌、曹孟德的狡猾奸诈、诸葛亮的神机妙算,《三国演义》令我百看不厌。林黛玉的多愁善感、王熙凤的泼辣圆滑、薛宝钗的聪慧世故、贾宝玉的超凡脱俗、《红楼梦》更让我爱不释手。在这些书籍的陪伴下,我步入少年时期。
六年级尽管功课紧了,但是我看的课外书更多。唐宋的诗词、明清的小说、近代的散文我都不放过。李白的孤傲、杜甫的忧民、朱自清的深情,一一呈现在面前。我对书的爱如痴如醉。
我爱书,因为她伴我快乐成长。
每个人都有长大的时候,我也不例外。每个人都有快乐和忧愁的时候,我也不例外。对我来说,在我的成长过程中,快乐远远多于忧愁。我的童年充满幸福和欢乐!多少美好的回忆至今仍萦绕在我的梦里。
记得小时候我最喜欢划船了,只要一有空,爸爸就带我到公园去划船。我和爸爸你一桨,我一桨,齐头并肩,通力合作,我们的小船箭一般地在碧绿的水面上穿梭,一串串欢声笑语飘荡在身后,那美好的时光至今难忘。
让我印象最深的是有一年寒假,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乡下外婆家过年。我看到外婆家河边有一条小船,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刚吃完午饭,我急切地拉着表姐的手,叫她带我去划船,表姐高兴地答应了我的要求。可是,乡下的船和城里的船不同,船上没有桨。用什么划船呢?正当我们感到纳闷的时候,外婆看出了我们的心思。她走过来,笑眯眯地说:“你们可以用小木板来划船呀。”听了外婆的话,我和表姐立即跑进屋,每人拿来了一块小木板。我们飞快地跑上船,谁知刚上船,船一摇一摆地不听使唤,把我这个城里的“旱鸭子”吓得哇哇直叫。表姐可是个“老把式”,她安慰我说:“没事儿,只要小心点儿,是不会掉到河里去的。”听了她的话,我也就不那么紧张了。我和表姐一齐喊口令:“123,加油!123,加油!”小船在小河里飞快地穿来穿去,溅起了一朵朵雪白的浪花。我们的欢笑声引来了一群白鹅,它们围着小船游来游去,好像在和我们比赛似的,偶尔还伸伸脖子高兴地唱着歌呢!
划船是我最喜爱的一项运动。在这项运动中,我学会了奋力拼搏,学会了团结协作,学会了勇往直前,学会了当机立断。我想,人生的成长不就是一次遥远的航行吗?只有把握机遇,敢于挑战,才能顺利地到达胜利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