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作文
蝉声陪伴着行云流荡,如果终究要挥别这段时光。十余年前,我们降生于这片土地,生于百花芬芳。儿时的岁月无忧无虑,跌跌撞撞地向前跑,怀着一腔热血,却不怕头破血流的下场。
不知从何时起,曾经娇气的小姑娘成长为坚韧的少女,拥有了坚硬的铠甲,也拥有了软肋。我们不回头的向前走,时光湮灭往昔,就像是一次蝉蜕。
蜕去少年的青涩与忧伤,羽化成蝶。
以前就曾听说过蝉蜕。在难以承受的痛苦下浴火而生,长出飞翔的翅膀。
与我们如今正在经历的成长何其相似。
越长大,看到的世界就越大,不再拘泥一片四方的天空,走出温暖的避风巷,见到和经历以前从未有过的事情。
小时候的家就好像一层保护膜,等我们怀着好奇与期待捅开它时,有新的阳光照进来,却也有狂风暴雨夹杂在其中。
成长既令人欢愉,却也是残酷的。我们来到陌生的地方,开始一段新的人生,被迫着接受以前拒绝和畏怕的事情。
就比如我小时候一直很怕虫子,可长大后去四方游历时却必须越过它们,才能去往向往的目的地。那时候也曾抱怨过为什么没有捷径——后来我才明白,想到达远方,必然需要披荆斩棘。
就像生物界中,要想化蝶飞翔就必须经历蝉蜕,而且从始至终必须一个人去面对。如果承受不了伤痛,只能平静而碌碌无为地待在地面上,看别人翱翔,自己则安静的化为枯荣。
成长不是指年龄,它取决于你的心境与精神。有的人满头白发却也不算成长,有的人十多岁就已经成长得顶天立地。
关键在于,你如何看待成长的蝉蜕。
请回头看看走过的路。
你是否学会了担当而不是拈轻怕重的混日子?你是否看清了自己而不是不愿面对现实?你是否明白了真正的美而不是一味追求潮流?
你是否还坚守一颗初心而不是随波逐流碌碌无为?
每个人都被时光推着向前走,即便是黑夜也要幻化出光明。
成长的蜕变,就是学会接受和面对的过程。
什么时候才能变得坚强?什么时候才能成长为自己希望的模样?蝉蜕之后,方能化茧成蝶。
一个人的一生会经历许多契机,有的人知难而退,有的人却迎难而上,一次又一次的蜕变成梦想的模样。
在我八九岁的时候,曾见过一次蝉蜕,巨大的坚硬的蛹包裹着它,它用力地挣扎,却一次又一次地受伤。可它没有放弃,用柔软的身躯去攻击阻挠,每一个细小的伤害都成为它的武器。
它成功了,于是长出翅膀去追逐蓝天。
升入初中后,课业逐渐繁忙,每天的生活变成了学校与家的两点一线。我也曾彷徨过,我不明白为什么有时候付出努力也得不到结果,我喜欢的事情被沉重的课业压着,我想追求的东西渐渐模糊。我甚至想过放弃。
直到有一次夜晚奔波在补习班的路上时,我忽然想起儿时看到的那场震憾人心的蝉蜕。
我也正经历着那样一次蝉蜕。
后来我咬了咬牙,坚持了下去。多少个日日夜夜的努力与希冀,我放弃了很多,但得到了更多。我学会了努力与接受,我终于破茧,看到了尽头的光明。
许多时候,成长的蝉蜕会让人犹豫,可是朋友,我无比真挚地告诉你:再坚持一下,离破茧的那一刻不远了。
我见到过许多形形色色的人,我看到他们每个人身上都背负着巨茧,等待羽化的那一天。
我曾在风中化茧成蝶,遗忘伤痛,逆风飞行。
我不顾一切地追寻着,奔跑着,一次又一次蜕变着,等待那真正的成长蝉蜕。
成长的蝉蜕,给人生命的力量,让我们看到不算遥远的彼岸。
茧蜕之后,便成蝶,四方流浪。
蝉蜕后即是开花,梦想不负任何一个可以化茧的人。
我始终在等待着蝉蜕,就像儿时喝苦药时盼望着甜蜜糖,先苦后甜,在哪个时代都是真谛。
万物皆从混沌中来,蝉蜕之后,便有了新生和光明。
我们一次又一次地跌倒,一次又一次地蜕去往昔,永不放弃,砥砺而行。
透过岁月的长河,我似乎看到一场蝉蜕。我是旁观者,却真切地经历着这一切,等待蝉蜕后的万物复苏。
此去经年,春暖花开。
成长的蝉蜕,是上天赠与我们最好的礼物。
月下独坐,花间提壶,就像古时风花雪月的相逢,我始终在原地,看我们都化茧成蝶。
恍惚中我听到有人在笑。
我也微微一笑。
成长的蝉蜕,我遥望远方,坐在星河间,怀抱初心,静待花开,永不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