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伴我成长12
“爱”这个字眼在生活中随处可见:对爱人的情爱、对朋友的关爱、对万物的慈爱、对生命的珍爱……这些虽然都是无形的,却可以捕捉的到。但有一种爱却经常被人遗忘,那就是母爱。
时光倒流到了小学。那一夜,我突发高烧,体温就像火箭一样不断升着。妈妈急忙为我找药,用各种办法想让我体温降下来。经过了妈妈的努力,体温总算是降下来了。可到了后半夜,我又开始发烧,并带有呕吐的症状,吐得床上、被子上、地板上哪都是。妈妈又是给我降温,又是清理脏物,还要给我倒热水,忙了整整一夜。第二天,我醒了过来,看到妈妈睡在我身边。迷迷糊糊地想起昨晚的事。我低低地叫了一声妈。妈妈醒来后一看表,立刻冲进厨房。还打趣地跟我说:"看看,为你忙了一夜,我的黑眼圈都出来了,把你的压岁钱拿出来给我做补偿吧"。我不服地说:"可以呀,但是嘛--不是给你而是借你哦"。房间里充满着我和妈妈的笑声。
我不是一个善于表达自己的孩子。在母亲眼中只是十分乖巧但偶尔爱发点小脾气的女儿。我从来没有对母亲说"爱"这个字,可她却在向我付出爱。母亲的爱不是我所能报答的。因为她的爱是无时无刻不围绕在我身边的,一个动作,一个眼神,一句话都会在我心中荡起一股暖流,这股暖流,流着,流着,伴我走过了十二个春秋冬夏。
母爱是伟大的,就像一盏灯,在我们成长的道路上引导着我们,替我们承担风雨。爱伴我们成长,我们不知要怎么样才能回报这些爱。那么,从现在开始,从小事做起,让我们的心中也充满爱,向周围关爱你的人付出自己的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