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懵懂无知的幼年,天真活泼的童年,到如今茁壮成长的少年,我,踏着一个个脚印,迈着一个个步伐,在成长着。是什么伴我成长的呢?哦,是爱,伴着我成长。
这种爱,是爸爸妈妈无微不至的关爱。
记得一个寒冷的冬天,由于着凉了,我在半夜里突然发起高烧来,吃了药仍然无济于事,这可急坏了爸爸妈妈。屋外寒风怒吼,大雨滂沱,爸爸不顾辛苦一天的劳累,把我包得严严实实后,背起我就往附近的诊所跑。雨声啪——啪——地打在爸爸宽大的肩膀上。妈妈掀起裤角,穿着拖鞋,撑着雨伞,紧跟在后面,脚下溅起一朵朵水花,溅湿了裤腿,溅湿了衣裳,可她全然不顾。到了诊所,医生检查后,给我打了一针,又开了几副中药。爸爸妈妈又背起我往家跑。到家了,爸爸妈妈的衣服也全湿了。那一夜,爸爸妈妈一整夜都守在我的床边照顾我,直到我的病情稳定下来,才松了一口气。
这种爱,是学校老师同学热情关心帮助的爱。
有一次,在一个自习课,我聚精会神地写着作业,忽然一道难题难住了我。我绞尽脑汁怎么也想不出来,正当我心灰意冷想放弃时,老师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语重心长地对我说:你知道为什么孟子逃学,孟母要断机杼吗?那是因为孟母要提醒孟子,做事不能半途而废。失败乃是成功之母啊!听了老师的话,我羞愧地低下了头。最后,在老师的指导下,我终于算出了那道难题。
还记得那一天在教室里,我忽然觉得头昏沉沉的,身体不舒服。是同学,给我倒来了热水,递来了风油精,送来了纸巾……一双双关切的眼睛,一声声温暖询问,使我热泪盈眶。多好的同学情啊!
……
是啊!成长路上走来的每一个脚印,每一个步伐,都伴随着父母的关爱,老师的关心、同学的友谊……
爱,伴着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