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成长作文
钱用一个纸包包着,连同信纸放在一个自制的信封里,信封上还画了一个卡通小娃娃,眯着眼在对我笑,可我的眼泪却止不住地流,在她小小的内心里埋藏着多少爱与不舍。孩子的内心是最纯净的,他懂爱,那我们这些大人家长们就应拿出更多的爱给孩子,给需要爱的的人,让爱化作漫天幸福雨。
可好景不长,正如孩子从母体中分娩所产生的独立和陌生一样,孩子的成长必然伴随着对母亲的日益悖离或叛逆。
记得第一次明显的叛逆是在一年级的下学期,那是一道关于时间的数学题,无论我怎么解释,他就是不明白,后来好容易弄清楚了这道题,我出于好心想给她巩固一下,她照错不误,这下我真的火了,一巴掌打了下去,她没有躲,而是流着泪瞪着我,眼里分明写着不满,甚至是仇恨。然后一动不动的坐在那里,以示抗议。我有些恐惧了,知道自己做错了,又不知道自己究竟该怎样做对。我也没理他,直到老公回家,我把事情和他讲述,老公告诉我不要把在单位的不好情绪带回家,更不能把孩子当出气筒。我曾犯过几次类似的错误,但他和孩子为了照顾我的自尊心,一直没说什么。天哪,我真的太自私了。从那以后,我没再犯如此愚蠢的错误。是孩子改造了我的性情!只要也只有跟孩子在一起,我就会变得无比温柔,无比宽容,无比有耐心,无比有克制力。
也是孩子,让我学会了很多生活技能,为了让她身体健康,我几乎成了厨师加营养师 ;为了陪她锻炼,我摔得七青八肿,学会了轮滑;为了在经济拮局的状况下保障孩子充分的营养、把孩子打扮得漂亮出众、同时满足孩子求知和玩乐的多元需求,我也多少学会了一点理财,并教会孩子在资源极其有限的条件下懂得选择和取舍。
是孩子让我有了更多的希望,有了孩子之后,我才真正懂得和感觉到生命的价值或意义。我相信,在这个世界上,没有任何一种力量,可以超越母爱;没有任何一种力量,可以比得上掌握、决定和操纵她人一生命运所带来的压力。而那个唯一可以让你释放母爱的人,是爱着你恋着你缠着你靠着你顺着你逆着你但无论如何都会需要你无论如何都不会离开你的孩子——你自己的孩子!这份亲和、这份责任、这份压迫、这份动力,无论任何海誓山盟的爱情、无论任何缜密无隙的契约、无论任何严刑峻法的制度都无可比拟!这种力量驱使着我为了给孩子提供一个最佳环境而不断奋斗,冲向生命的至高点;这种力量强制着我,为了给孩子提供一个健康心境而不断自我修正,追求人性的至善至美。
为此,我在个人素质方面努力做到求知:追求知识。坚持经常学习新知识,写读书笔记,把通过思索后产生的智慧花絮传递给女儿。为教育好子女储备了知识和资源。人到中年,即在人生的秋天,我不是在拾秋天的落叶,而是在不断的呼吸秋天的新鲜空气,不断的用新知识给大脑补氧。用知识酿造生活的美酒,用文化增加生活的浓度。求乐:我积极参加单位组织的活动如唱歌、跳舞、演讲、主持等。寻找快乐、发现快乐、留住快乐、创造快乐、传递快乐。同时用快乐人生诉说“生活我爱你”,侧面的告诉女儿一个人的快乐,不是他拥有得多,而是因为他计较得少。这一系列对人生的积极态度和丰富多彩的人生追求,既增长了知识、丰富了业余生活,又为孩子树立了良好的榜样,激发女儿的求知欲,女儿对业余爱好已从过去的讨厌到现在的喜欢。她经常告诉同学,我的妈妈是我的不同龄,而同心的知心朋友,她用丰富精彩的人生引领我全面发展。我深深的体会到和孩子一起成长是一项以生命影响生命的事业。
文章没写好,不是纸和笔的错,而是写书的人的错。孩子是父母的作品,孩子是否快乐成才,父母责无旁贷。所以,一位知名教育家说得好:“国家的命运与其说掌握在执政者手里,不如说掌握在父母手里”。
时光如流水匆匆而逝,它记下无数个母亲用有限的生命,延续无数个无限生命留下的笔迹!我们每个人都有一双创造财富的手。让我们用无数双摇摇篮的手、去铸就出无数个世纪栋梁!让我们共同努力,与孩子一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