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一个晴朗的午后,我正在“阳光100”挑选饰品。“哇塞!都好好漂亮啊!”看着这么多琳琅满目的东西,我发自内心的惊叹道。不知不觉中,我走到了卖幸运瓶的专柜前,我一眼便看中了一个双鱼座的幸运瓶。只见幸运平时一个心形瓶子,透明的水晶壳中有许多蓝盈盈的、闪着光的金属小圆点,一晃瓶子,小圆点便会撞击在一起,那清脆悦耳的声音,宛如天籁。我对这个幸运瓶简直爱不释手了!低头间,突然看见自己的脖子上挂着一只水晶项链,和这水晶幸运瓶简直太配了!它们两个组合在一起一定很美吧!我情不自禁的把幸运瓶和水晶项链挂在了一起,然后走出了专柜,走向了收银台。
在收银台,我高兴的想道:这阳光100买的东西简直太太漂亮了!真让我大饱眼福!看来以后我要经常光顾这里了!就这样胡思乱想的盘算了一通,只听见收银员大姐姐说:“一共六元。”我便把六元钱递给了她,然后走出了阳光100。
回到家,我觉得脖子上带着项链很不方便,便把项链摘了下来,这才发现,原来我的项链上还有那个心形幸运瓶!我这是什么脑子啊!都给忘得一干二净了!我暗暗责备自己,为自己的粗心大意哭笑不得。哎——等等!是不是……是不是收银员大姐姐没有收我幸运瓶的钱?“我的天,不会吧!”我为自己的这一发现感到苦恼不已,心里突然升起一种说不清的着急,我急忙掏出购物小票,心中默默祈祷:千万不要入我所料啊!千万不要!点在看到小票上自的那一瞬间,我顿时懵了。购物小票上的内容将我的希望打到了冰点。霎时,我瘫坐在地上,衡量着这事情的严重程度。我这是拿么?或者说,我这是偷?不!不是!我只是由于一时的粗心大意!仅此而已!我轻轻的舒了一口气,思忖着知情的解决方法。把它拿回阳光100,重新交给收银员前?不行不行!这样的话,我是跳进黄河也洗不清了!我说什么,人家能信吗?但如果不回去交钱的话,这就更不行了!那样我不就成了一个不诚实的坏孩子了吗?我可不想成为“狼来了”式的人。哎呀!这也不行,那也不行,我究竟该怎么办呢?我重重的叹了一口气。最后,都快把头皮向想炸了。可我还是不知如何是好。
算了算了!不想这苦恼事了。我试图忘掉它。不如我玩电脑吧!我先打开了平时碰都不碰的腾讯qq,在群里聊个不停。因为我难得上一次线,所以同学们对我都很热情。音响里“滴滴滴”的声音不绝于耳,我的手在忙碌的敲打着键盘,心跟手一样,怎么也平静不下来,始终都忘不了刚才的那件烦心事。过了一会儿,我感到无聊之极,便关掉了电脑。
我又捧起了一本小说。平时看起书来能看得天昏地暗、如火如荼的我,现在却觉得书中内容索然无味。字仿佛都会跳动了似的,一个也入不进脑海。我的心似乎有一只手在不停地闹着,七上八下,跳个不停。终于,我不再强迫自己,因为我知道,不想出一个好的解决办法,无论做什么事,我都不会安心的。可话又说回来了,刚才我想了大半天都没想出来,会有什么好的解决办法呢?就在这时,一则格言使我茅塞顿开。“失足,你可以马上回复站立,失信,你也许永难挽回”。——这是富兰克林常说的一句话。是呀,诚实是一个人做人的基础,我们的生活离不开它。诚实是多么的重要!这样想着,我的心里边有了答案。我飞快的下楼,奔想阳光100。
走进阳光100我找到了那位收银员姐姐,把幸运瓶递给了她。大姐姐脸上露出疑惑的表情。我鼓足勇气,一字一句的说:“刚才我把它挂在了脖子上,就忘了交钱了,现在我把钱补上。”
听完我的话,收银员大姐姐清澈的眸子中闪现出了一丝怀疑,但也许是我的真诚、坦率打动了她吧!随即,她又用如阳光般灿烂的微笑着对我讲到:“一个幸运瓶的价钱是件小事,而你的诚实,对你来说,是件大事。你是一个不错的小姑娘。”听了大姐姐的话,我的心里暖暖的,大姐姐竟然相信了我!——看来还是好人多啊!
我又重新走出阳光100,一切仿佛又有了光彩。我抬头望了望天空,瞧,似乎更蓝了。“失足,你可以马上回复站立,失信,你也许永难挽回。”我仿佛对这句话又有了一层新的见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