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成长作文
快乐伴我成长
(一)思考篇
我生来就爱读书,因为读书可以开拓视野,陶冶情操。但我看起书来很快,只记主要内容,从不多加思考。随着时间的推移,我发现在写作文时,想要用某个词语来表达一个意思时,常常会有“似曾相识”的感觉,很难准确地找到“那个词语”。记得曾经在一次写作文时,想找一个形容花朵的词语,搜肠刮肚,却怎么也想不出一个脱俗的形容词,只好再次用上“五彩斑斓”来填补空缺。于是,我尝试着边读书,边仔细回味文章中的含意,用笔在书上圈划出好词好句。终于,我会读书了,我的写作水平也因此有了较大的提高,作文不像原来那么浅薄,而是变得深刻起来,语言也变得风趣起来。作文让我体验成长,收获快乐。
不过,这么多的学科中,最能让我体会到克服困难的艰辛和品尝成功的欣喜的还是数学。从前的我不知为什么,对数学一点感觉也没有,碰到了稍微拓展些的题目,哪怕想破了脑袋,也找不出题目的切入口。那段“痛苦”的日子,真是把我给急坏了。不过,我并不死心,而是绞尽脑汁,寻求提高解题能力的方法。这时数学老师施老师似乎知道了一切,她帮助我找到了原因,使我终于尝到了数学的甜头。当我成功地解出一道难题时,一种成就感,一种自豪感就会跃上心头,使我越做越有劲。从此,我做起数学来,就变得得心应手,可谓是苦尽甘来。我终于发现了自己,战胜了自己,大步前进。
(二)运动篇
“生命在于运动”似乎已经成为我信奉已久的格言,要问我为什么喜爱运动,还要感谢跳绳和篮球。
我以前是一个不爱说,不爱笑的女孩,性格内向,运动就更别提了。可是,一次偶然的机会,让我轻轻触碰到了“运动”。
那是去年冬天,班上的一个活跃分子张昊想出了一个健身的妙招——组建班级“跳绳俱乐部”,这个“俱乐部”要求还挺高,还得会跳双飞,我因为好奇,便事先练好了双飞,然后很顺利地进入了“俱乐部”。“俱乐部”还做得有模有样,张昊自然是“总经理”,副总经理是张昊“百里挑一”的跳绳状元单纯。“俱乐部”里大部分是男生,只有3个女生,分成了“青年近卫军”、“种子选手”、“红色娘子军”三队。然后,一切准备就绪后,“总经理”便组织了我们的跳绳比赛。我虽然不喜爱运动,但“比赛”时,跳得还是挺卖力的,不知不觉中,我和绳子的合作越来越有了默契,是它牵引着我渐渐迈向了“运动”的门槛。在一次次的比赛中,大家都兴致勃勃地跳着,从不在乎自己的名次。在这一次次的比赛中,我似乎感觉出了“跳绳”运动的乐趣,甚至有些上瘾。不过,这只是一个开始,给我第二次机会,让我真正爱上体育的还是篮球。
五年级第一学期,学校要开展篮球赛了,每班也要一些女生参加,幸运的是班主任吴老师选到了我。我在一次次的篮球训练中,更加体会到了运动给我带来的快乐,从此以后,我变得活泼了,不再是以前那个古板的“小书呆子”了,在一次次尝试着运动时,我也明白了“劳逸结合”才是最好的学习方式。
(三)音乐篇
悠扬的琴声在指尖滑动,音乐的精灵飞向四周。动听,多情,犹如一位少女在向人们袒露心声。
弹钢琴,已经成为了我的娱乐方式之一。回到家,先撇开一切作业,静静坐在钢琴前,诉说着一天的欢乐与忧伤,这一刻,只有钢琴能理解我。
还记得三年级时,第一次参加全市青少年钢琴比赛,我不知道钢琴比赛是什么样子,那时我的心里有些忐忑不安,生怕在比赛的时候出洋相,所以比赛过程中,我十分小心谨慎。令我自己感到吃惊的是,我在第一次比赛过程中,丝毫没有感到一点点紧张。也许是由于这个缘故,我发挥得不错,得了个三等奖。第一次就得了三等奖,我已经挺开心的了。于是,我满怀信心地参加了第二次比赛,哪知第二次因为表演不够,又得了铜奖。于是,我便总结经验,准备在下一次的比赛中得到弥补。今年五月,我参加了一个全省的比赛,比赛前,我练得比以往更认真了,也掌握了比赛的技巧。功夫不负有心人,在这次比赛中,我领回了一等奖,还代表南通市上台领了奖,那时的我真是兴奋得无以言表,从此以后,我弹起钢琴来就越来越自信了。
回想起我的成长经历,眼前浮现出我的老师、我的家长和我的同学……他们都是我成长的引路人;回想起我的成长经历,可谓是充满了艰辛、充满了探索和充满了快乐……这些就是我成长的滋味;回想起我的成长经历,我的内心涌动着一股暖流,那是我的欣喜、我的感谢和我的期待……它们将我引领我走向未来,去拥抱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