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感到幸福的作文
生病能感到幸福?我就感到很幸福。
那是夏天的一个深夜,我睡觉时可能觉得太热,就把被子给踢了。快四点时,我醒了。我觉得我十分渴,喉咙口感觉十分干,快冒青烟了,脑袋又涨又晕,还十分热,就推醒妈妈说:“妈妈,我想要喝水。”妈妈听了后,立刻给我拿来了一杯温开水,只听“咕嘟咕嘟……”一杯水下去了,一点都不解渴,又要了一杯水喝下去,仍然觉得渴,喝完第三杯后居然还是渴。妈妈十分奇怪:“你怎么喝那么多水,是不是发烧啦?”她边说边把手放在了我的额头上。我也把我的难受告诉了妈妈,她判断是发烧了,立刻拿来冷毛巾敷在我头上。并拿起衣服帮我穿:“儿子,我立刻带你去医院。”我听了妈妈的话,便不再吱声了。妈妈也急速穿好衣服后,背我下了楼,骑上电瓶车,向医院赶去。
一路上,我坐在妈妈后面,靠在妈妈的背上,紧紧抱着妈妈,感觉到头似乎不那么晕了,喉咙也不那么渴了。可总觉得坐不住,身体好像不停地往下软。妈妈似乎感觉到了什么,十分着急,不停地喊着我的名字,让我坚持一会儿。她快速地骑着车,闯了好几个红灯,有次还差点摔跤。我贴着妈妈的后背,可以清晰地听到她急促的呼吸声和越来越快的心跳声。
到了医院后,妈妈又背着我,一路小跑快冲到急诊处,挂好号。然后背着我去量体温,结果是四十度八。妈妈更急了,通红的脸上汗水越来越多,背起我又向取药处急赶,途中有几点汗水滴在了我的手背上。终于到了输液处,妈妈已经累得上气不接下气了。我十分怕疼,扎针时一下子哭了出来,声音惊天动地。妈妈在一旁看得十分心疼,把我的脑袋紧紧地抱在她的胸前,说:“儿子,你别哭了,我知道你疼,可这也没有办法呀,你是男子汉,忍一忍,马上就好了。”听着妈妈的心跳和安慰,我的哭声渐渐小了,妈妈的心也放松了许多。挂盐水时,妈妈一直把我紧紧地搂在怀中,不知多少时间,我昏昏沉沉地睡着了。
我再次醒来的时候,天已经大亮了。看着妈妈红红的眼睛,我知道她一直没有合眼。挂完盐水,妈妈又拖着疲惫的身子把我送到了外婆家,草草地划拉了几口早饭赶去上班了。
这就是我的妈妈,这就是我的幸福!
2.大家好!我是来自初二(3)班的王聪。走进我们班你会看到这样一幅标语,上面写到——让人们因我的存在而感到幸福。所以今天我演讲的题目就是:《让人们因我的存在而感到幸福》。生活告诉我们,要构建和谐校园,我们每个人都要学会关心他人,都要树立这样的意识:做人的底线是不影响别人,但更高的追求应该是让人们因我们的存在而感到幸福。
这让我想起一个很重要的问题:一个人活着的价值到底是什么?或者说,我们到底为什么而活着?有人认为,人不为己,天诛地灭;有人认为,人活着不能委屈自己,该索取的索取,该享受的享受;有人认为,人活着就要潇洒,要活得轰轰烈烈而不能默默无闻。这样想、这样说的人都忽略了一个问题:根据马克思主义的观点,人是社会关系的总和,我们是生活在社会之中的,而不是像鲁滨逊那样生活在荒岛上,既然这样,我们就面临着一个怎样与别人处好关系的问题。
有位同学很失望的对我说,我们组没有学习好的人。因为当他在本组内问问题的时候那些学习不错的同学都说不会。是真的不会吗?还是怕讲题会耽误那几分钟时间,以至于自己少做几道题或少看几页小说?一份简单的心在这里显得如此拮据,渐渐那位同学便对自己组失去了希望。
这又让我想起,有一位作家曾把人际关系比作蜘蛛网。他说:“我们生活在世界上,对他人的热爱、憎恨就像抖动一个大蜘蛛网,我影响你,你又影响他,巨网震动,辗转波及,不知何时止何时休。”是呀,我们一个班集体有四五十名同学,全国有着十三亿国民,世界有着六十亿人口,是什么让我们人与人之间和谐相处?有人说靠法律,有人说靠规则,但我说靠的是人与人之间的一种相互的关爱。
回首往事,一滴滴关爱凝聚成了一片片云,在历史的天空上飘然而过。还记得,洪水中那紧握的手臂、那坚强的身躯;还记得,“非典”时期那瘦弱但坚毅的背影和舍生忘死对病人不离不弃的白衣天使;还记得,海啸之后那一双双从世界各地伸出来的援助之手。但并非只有大事情才体现出关心,更多的关爱之心是体现在我们的身边生活中。也许你不曾注意,做作业累了时妈妈为你端来的一杯水;也许你不曾注意,当成绩下降时老师投来的鼓励的目光;也许你不曾注意,遇到困难时同学们那焦灼的神情和一个个发自内心的金点子……正是这些平平凡凡的小事透露出大家对你的关爱、为你铺就了走向成功的大路。
可是,我们不能只一味地接受着别人的关心,独自沐浴在他人的关爱下。乌鸦尚且会反哺,我们也要学会关心他人,为营造和谐校园而努力。其实这很简单:同学有一个不会的题,你帮他学会了,他会因你的存在而感到幸福;父母工作一天累了,你端上一杯热茶,他们会因你的存在而感到幸福;地下有一片字纸,你弯腰捡了起来,就为创造良好环境尽了一份力,别人会因你的存在而感到幸福;你现在好好学习,将来用你的知识为社会服务,人们也会因你的存在而感到幸福……虽然这些事都很简单,但做到了这些,我们的人生也就会变得充实,变得壮丽,变得伟大。
同学们,让我们从一点一滴做起,学会关心他人吧!每个人都关爱他人,每个人也都会得到他人的关爱。当人们因你的存在而感到幸福时,你就会成为最幸福的人!当我们实验中学这个大家庭因你的存在而更加和谐时,你就拥有了最有价值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