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常在
场景一:
石缝间的生命,石缝间生长着一株不智名的小草,在毫无生命迹象的石缝间竟有如此顽强的生命存在。虽然这株小草并不像其它小草一样健壮,它很瘦削,但是它却显更比其它小草更挺拔、更成熟、更苍劲,如同天空般深邃的生命力。暴风雨中,没有父母在身边呵护,它屹立不倒;绳光烈日下,没有伙伴为它挡住强烈的阳光,它虽焉不歪;干旱环境里,没有云朵为它降下一滴水,它的根系尽力向地心延伸……
它不是不知道父母身边很温馨;它不是不知道伙伴旁边很舒心;它不是不知道水源近边很凉爽。它都明白,但它却宁愿选择困境,宁愿选择搏击,它要与大自然抗衡,要证明给死神看,生命并不脆弱,生命很坚强!
这些,不使你感动吗?小小的一棵草也敢于挑战极限,那么你呢?你不为自己的坚强感动吗?你不为有小草这样同甘共苦的朋友感动吗?
场景二:
2008年春节前,中国南方遇到了百年不遇的大雪灾,正值人们回乡过年之时,许多旅客被困在火车上、车站中,无法与家人见面。俗话说: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大年三十除夕夜,住在车站附近及从其他地方赶来的好心人,为被困于风雪中的人们送去了年夜饭,同时也送去了他们的祝福,带去了人们对遇难人员的关怀,送去了温暖,不久,四面八方的人们都向灾区人民送物捐钱,大家对灾区人民异常关怀,这就是民族的力量!
你难道不为所感动吗?你难道不热泪盈眶吗?这样好的人,你应该为你是这样一个民族的后代而骄傲、而感动。
感动常在,小到一棵不起眼的生命,大到一个民族,一个国家乃至整个世界的行动,都会使你感动,不是吗?
感动常在,只要你用美的眼睛看事物,用善的心灵感受平常,就会发现,感动处处有,世界真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