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常存
感动长存
淮南十三中初一(6)班(232072)
肖俊
在美好的青春岁月里,我们经常被身边的点点滴滴所感动。我们失败时,一句温馨的鼓励,一次援助的伸手,都能让我们重振自信。
感动永存于人的内心,那些冷酷的人只是不愿承认罢了。在我们生活中也许有些感动的事情很渺小,不值一提,但内心却感到了强烈的震撼。
在学习中,我的成绩一直处于中下等,我觉得我已经尽力了,但家长和老师一味地给我加压让我苦闷。直到有一天,我终于知道我的努力被家长和老师所欣赏,尽管考的成绩在其他人眼中不算什么。
感动就是这样,存在于不经意间,来得突然,总能给人一份惊喜,甚至于一滴雨点,一缕春风,一行文字,一抹夕阳都会不经意间怦然拨动着我们内心的感动之弦,在这一个个感动的瞬间,这一切则会变成人生成长的动力。感动永远在我们身边,它牵引着我们遨游于温馨的情感世界,开启人生美丽的大门。
知道了人间有爱。感动长存!
让我感动的一条小鱼
我是个很容易感动的人,常为身边的小事感动:我常为电视中小女孩的善良所感动,为书中主人公面对悲惨一生却毫不低头的坚强所感动,为身边人的无偿的帮助所感动……而今天我却为一条小鱼对生命的顽强与执着的精神所感动。
我家有个鱼缸,原来养了很多条各式各样的热带鱼,但是现在鱼缸里只剩一对孔雀和一对黑玛莉还顽强地活着。最近我要迎接考试,好长时间没喂鱼了,好不容易抽出点时间喂喂鱼。我来到鱼缸前,往里瞅瞅,“一、二、三,咦,怎么少了一条?红红呢?”我仔细搜索每一块水晶石,看下面有没有,红红在这呢!原来她钻在两块水晶石中间。“她怎么了?”我自言自语道。这时的红红不再像以前那么活泼了,无精打采的趴在那。瞧,她的尾巴残缺不全,身子蜷缩着,像是生命垂危的老人。还不时翻翻白肚皮,翻过来,晃一晃,再翻过来,再晃一晃。我看了,十分着急,“红红,你可千万别出事呀,平时你不最活泼吗,少了你鱼缸该多冷清呀!”我给它们喂完食,往水里撒了点药:水马上变成了蓝色,水晶石显得光彩夺目,水面还漂着几粒鱼食,但红红却略显黯然。我心里暗暗为红红祈祷,你一定要挺住呀!
第二天一早,我起床第一件事就是看鱼。红红在水晶石边上游游停停,还是不时的翻翻肚皮,身子仍旧偻佝着,不过精神与昨天比好多了。今天早晨再看,红红虽说游起来身子还是偻佝着,不过都可以跟黑丫头她们玩了,还时不时撞开一个水晶石,引起我的注意呢!
我真是被红红面对死神毫不畏惧,勇敢活下来的精神感动了!它也让我知道了“顽强的生命”的含义。我是一个容易感动的人,我常被身边的小事所感动。
感动
“感动”多么诱人的字眼,谁都可已拥有的,但在茫茫的人海中,又有几个愿意去拥有它;又有几个肯去追求又有它呢?人生中,能拥有一股暖流的感动常在心间,是一件多么令人感到幸福的事情啊!干嘛要拒绝它呢?
在这个人群拥挤的,而心与心之间却隔之千里的城市里,最让我感到欣慰的是拥有感动在心间流动。
悠闲看电视、电影的时候,我常常会被那些感人的画面把自己的眼睛给湿润,甚至脸颊。但偶尔也能洗净我心灵的某些污点杂物呢!当然,明明知道这只是演的戏而已,但还是感动了。有时候,也会因为朋友顺路而一起有的一把伞,而悄悄地感动,还不由得把他(她)记入了自己的人生“史册”里面。看小说、读散文``````的时候,那就更离谱了,一个字,一个词语,一句话,我都感动了很久,更不要说是段落、片段了,那可以把我感动得像个小姑娘眼红泪流呢!
曾经,也有不少朋友批指引劝,还说过什么‘男儿有泪不清弹’,男子汉,流血不流泪’``````之类的话语。听到这些深奥的话,我只会默默的暗想:这是哪跟哪呀,搭得上吗?!而且,我倒认为:为感动而流的泪,怎么可以说是轻流之泪呢?有的朋友干脆把我比喻成了女孩子,说我为了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而流泪,简直是妇人之仁。女孩子怎么了?妇人之仁怎么了?她们就不是人吗?此时,心中不禁有涌出了分感动,除外还有一股愤怒和无奈,泪水夹着几种说不出的语言,在心里,眼眶里,来回滚动。有些人很难明白,且不会懂得的。
人生中,最令我感到慰藉的是拥有感动常流心间。即使只是一件很小很小的事,也会被深深地感动一阵一阵,不管别人怎么说,怎么看,我都不在乎,因为感动可以把心灵清洗,解放,净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