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常在作文
那是上个星期五的学校运动会,我有幸被选为4*100接力赛最后一棒的选手。老师,同学对我们都抱有极高的期望,激动人心的比赛拉开了战幕,站在最后的一道次上,望着其他班最后冲刺的选手,他们个个都在摩拳擦掌,随时准备着自己的队友传棒给自己。我的心忐忑不安,我能赢得了他们吗?我能为班争光吗?我回辜负老师同学的期望吗?比赛进入了白热化阶段,我们班跑第三棒的选手小C,咬着牙关,拼尽全力,脚下像踩着风似的向我跑来,她比其他的选手领先。
在交棒的刹那间,她对我说:“加油!”我接过棒后拼命的跑,可是最后还是被其他班的同学超越了。比赛结束后,低着头一声不响,眼角有泪花闪动。我心里面充满了自责和内疚。真对不起咱班,对不起小C。小C第三棒还跑第一呢。可我却跑输了。同学会怎样看我呢?这时候,我看见小C和同学们一起跑过来,大家围着我,你一句我一句地安慰着我,“别这样,又不是你跑得慢,而是别的班最后一棒的对手太强了,个个都人高马大的,他们当然跑得快。”“你们不怪我吗?我没能为班争得名次。”“傻瓜,比赛总有输赢,你能代表班出赛已经相当了不起了,我还没这个机会呢,走吧,其他同学还在大本营等着你呢。”大家簇拥着我一起向班的大本营走去。
第一次,我是如此的感动,第一次,我体会到感动是常在的,只不过我没有细心的体会罢了。其实生活中有许多的事物就如细沙从指缝滑走般悄然,只要你用心去体会,总能收获感动。这一次,让我学会了感动,学会了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