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那是一个人的影象,高大鲜明。哦,是的那是个童话里的人物,美好,令人向往。他,曾经在风雨中前进,为了战争,但他并不知道在追寻什么。那雨,有杂着和风的,有从上到下的,有“从下到上”的,最后,他拾起了诺言,他失去了最珍贵的,不是生命!他,曾经在大海中乘风破浪,为了那个诺言。他曾经在运动场上大显身手,抛弃了人的贪婪与自私。他,曾经在草地上闪过身影,在夜晚忍受孤独,在纯洁神圣的黎明中,在灿烂的朝霞的映衬下奔跑,他这时明白了奔跑,为的是在过去的路上学会放弃,在未来的人生中学会拼搏,学会超越。他就是阿甘,他的传奇的一生,给我心灵上的震撼,是对美的追求吧!我感动了,我在沉思中领悟……
面对挫折,面对生活中的风暴与枷锁,显然,我迷失了、囚困着。是消沉、软弱导致的。在这些枷锁面前,我没有直观地去面对,沉迷于过去的美丽,让它剥夺了我的一切,主宰和取代我的一切。失败时,用过去作为安慰的理由,不去经历,不去挑战,怎么能成功呢?风雨过后的彩虹最灿烂!我明白了,只有不断地超越自我,才能创造比过去更明亮的珍珠,用微笑面对人生吧!
那一次,我感动了。感动的是人生,是人的品格,是人的灵魂,我知道了以后的路该怎么走,用乐观向上去看待;我知道了该做什么样的人,做品德高尚、知进取、拿得起放得下的人。
那一次,我感动了
“生在世谁无事”,每天我们遇到的事犹如天上的繁星那么多,可那件事让我深深地感动了。
那是一天中午,叮铃铃的下课铃响了,同学们都冲出教室直奔餐厅,像打仗似的。我刚出教室,就看见天上被几片漆黑漆黑的乌云围着,太阳也不见了踪影,不一会雨点哗哗的下了起来。怎么办呢?奶奶还在家等着我呢。我想冲回家去,但又怕雨水把我身上淋得湿漉漉的。在这火烧眉毛之刻,我顾不得那么多,只能奔去餐厅。餐厅里炒菜声,同学们的说笑声,和老师维持纪律的声音汇集在一起,形成了一种极难听的噪声,听得我是心烦意乱。在我犹豫买不买饭的时候,心里突然冒出一个念头,今天雨下得这么大,奶奶肯定不会等我了,说不定现在抱着暖壶在沙发上看电视呢。于是我拼命得向那个窗口“游”过去。终于排到了,可就剩下一个又被别人抢走了,我火冒三丈。无奈下拖着一副及疲惫,极饥饿的身体走出餐厅。不远处,我依稀看到了一个苍桑的身影,那不是别人,正是我的奶奶啊,她那银丝般的头发被雨水浸湿了,粘在那嶙峋的瘦骨上。那被皱纹爬满了的脸上聚集了汗水和雨水,脸和耳朵被无情的冷风吹得通红,深邃的眼睛里充满了苍桑,头上好像又多了几根银丝般的白发,奶奶那冻得通红的手上抱着一个视如珍宝的东西--保温桶。奶奶说:“孩子啊,你怎么不回家?奶奶给你带来你最喜爱吃的饭,趁热吃吧。”顿时一股暖流冲进我的心里。我心想,奶奶啊,下着这么大的雨,你还来送饭,我情愿饿一顿,也不想让您冒雨为我送饭,生病了怎么办?渐渐的泪水模糊了我的双眼,晶莹剔透的泪水滚滚而下,我再也无法控制住,抱住奶奶哭了起来……
奶奶啊,您不畏倾盆大雨来给我送饭,在寒雨中,给予我温暖。您送来的不仅仅是热腾腾的饭,送来的更是您对我无尽的关爱啊!
那一次,我感动了
我记忆的海滩上有许多贝壳,每当我捡起一片,就会被拉回到记忆中……
她长得很漂亮,而且很瘦,她还是我们班的大班长呢!
我和她是形影不离的好朋友,老师总喜欢开玩笑的说:“你俩简直结合在一起得了。”但是,那一次,我和她差点就成仇人……
还记得那次,我和她正在路上玩耍,突然听见旁边有几个女生在说:“你们知不知道三班的班长呀,她在她们班里边可自以为是了,而且还可惹人烦了,我是听她那个什么朋友说的呢!”后面的话我已听不下去了,我心里很疑惑,我什么时候说的呀!但我赶快看向她,只见她原本洋溢着笑容的脸,现在却是铁青的,我正准备向她解释,她却直接跑了出去,我当心里觉得她既然不相信我,我干嘛追她呀!就这样我俩产生分歧……
在一个星期五的时候,外面原本明媚的天,变得黑漆漆的,我一看,暗叫不妙,心想:完了,我可没带伞呀,唉!要变成落汤鸡啦!正在想着时,外面就狂风大作,雨紧接着就下了,我听着外面雨珠击打窗户时发出的“啪”的声音,我就一阵发寒,而且爸、妈都出差了,让我一个人回家,唉!完了。
到了放学的时间,我左右走动,死活想不出办法,这时,一把花伞出现在我面前,我看看,竟然是她!我很震惊,她说出的话更让我震惊:“知道你没带伞的习惯,而且我刚好包里有两把伞,又没人用,就借给你吧。”虽然她的语气冷得吓人,但以我对她的理解,她并不是刚好,而是有意的。但我并不揭穿她,我回答道:“哦,那我就帮你解决负担吧。”最后我俩同时笑了,就这样,我们冰释前嫌,再次成了“一对”。
有一种力量很轻却经久不衰,那就是感到。那一次,我很感动。
那一次,我感动了
感动人心的事有许许多多,而且常常发生在亲戚朋友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同学老师的身边,但有一件事改变了我的看法,爱心和感动不只只是发生在亲戚朋友同学身上,在不认识的人也有这样的事情。
我早公交车站上等车去学习小提琴,在无奈的等,突然看见一个可爱的小女孩提着一打包吃的零食向一个房子角落走去,我才发现里面有个非常非常瘦的叔叔痛苦的缩成一团,面前还摆了一个装钱的小碗,原来是个乞丐。
只见那个小妹妹蹲在那个叔叔面前,对他说:“叔叔,我又来看你了,而且我还带了好多好多好吃的东西,以前忘记带了对不起啊!现在我每天都带,不让你饿肚子。”叔叔听了,挤出一个笑容说:“真的很谢谢你啊!小妹妹,你每天都好心的来看我,我真喜欢你。”小妹妹笑了笑,用甜甜的声音对那叔叔说:“叔叔,快吃吧,别饿坏了,快点,吃吧!”叔叔先是一愣,然后豆子般的眼泪在眼眶里旋转。:“快吃吧!叔叔。”那甜甜的声音又再一次响起。叔叔呆呆的望着那小妹妹,眼睛里的‘豆子’马上掉了下来,好似一个飞流的瀑布。:“叔叔,吃把!~快点吃吧。”小妹妹又在一旁催促到,这个叔叔才狼吞虎咽的吃了起来,吃了几口还不时的望着那小妹妹。小妹妹也用天真无邪的眼睛盯着那叔叔笑。:“真好吃,小妹妹,你让我吃了个饱,你也来吃吗?”“不用了,我吃过了,以后你想吃什么就说,我给你带来,你以后就在这把?”“嗯!”
在这时候,有不少在路旁看的人都感动了,都纷纷上前给这位叔叔前,而那位小妹妹依然笑着。那叔叔吃完了,小妹妹说:“叔叔!我要回家了,明天来看你啊!再见。”“嗯!再见小妹妹……我……算了,再见把!”小妹妹跑向马路对面,那就是她的家。
那为叔叔还在回想,有这个小女孩帮助他,而他自己是多么的孤独无助,他没有文化,找不到工作,无奈之下只好上街乞讨,但有了这么个好人帮助他,那还是好人多。
在第二天,我又去上小提琴课,又习惯性的往那个角落看,又看见了那个开爱的小妹妹,她的脸上依然是笑,那个叔叔依然是痛苦的,但小妹妹一来,他的痛苦都成了快乐。感动人心的事有许许多多,不只是发生在身边,也发生在偶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