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我就生活在爱的港湾里。爸爸的臂弯,是温暖的摇篮;妈妈的柔语,是甜甜的歌谣……我也是多么爱我的爸爸妈妈,一次又一次的,贴在他们耳边,轻轻地喊着:“我爱你们!”
随着慢慢地长大,我离开港湾,开始独立生活在缤纷的世界里。爸爸不再把我抱在臂弯里轻摇,轻吻;妈妈也不再把我搂在怀里甜甜地歌唱。我们平实地生活着,都将那份柔柔的爱,深深地,埋藏在心里深处……
今天,我们学校举行了“德行天下,从头做起”这个活动。我快乐得像只小鸟,为能与爸爸妈妈在一起而快乐,为自己有机会表达自己对他们的爱而兴奋。
活动一开始,在主持人王倩倩姐姐的带领下,全场学生和父母与我们都渐渐进入了这次活动的角色,在一首《感恩的心》里,我们沉浸在浓弄的亲情之中,回忆往日的温馨。但渐渐地,当主持人让同学们发表心声时,气氛凝固了。同学们也不知怎的,淌着泪,一次次地喊出“爸爸妈妈,我爱你们!”我,也落泪了,因为我,也爱爸爸妈妈。
在“茫茫的人海”的活动环节中,工作人员将我与爸妈的眼睛蒙上,让我们分开,彼此寻找。当我一戴上眼罩的时候,眼前顿时一片漆黑,我突然感到一种前所未有的心慌,感觉自己就像漂泊在茫茫大海中的一叶小舟,是那样的恐惧,那样的迷惘!
我心中不禁开始呼唤起来:“爸爸妈妈,你们在哪里?”我不敢向前迈进!我想哭!此时我想起了与爸爸妈妈幸福生活的一幕幕,那温暖的港湾,那甜甜的歌声……我发现自己是多么的可怜,此时此刻我是多么需要他们啊!“爸爸妈妈,你们在哪里?”我又一次在心中呼唤着。“孩子,我们在这里,来吧,勇敢地走过来吧!我们正在这等着你!”我仿佛感觉到,在不远的地方也父母也向我呼唤。我顿时不再哭了,开始鼓起勇气向前迈进,我开始相信自己能找到爱我的父母和我爱的父母!
我在人群中摸索着,躲过一个个身影。突然一只又大又温暖的手抓住了我的小手,我也紧紧地握住了这双大手,像是在茫茫的大海中抓到了一根救命的稻草。“不,这不是我要找的那双熟悉的手。”我松开了手,可那只手抓得更紧了。这时主持人要大人向前走,那只手终于松开了。我的心顿时又沉了下去,尽管那不是我要找的那双手。
“妈妈,你在哪儿?爸爸,我不能失去你呀!”我又一次轻声呼唤道。我仍没放弃,凭着自己的感觉,继续在这茫茫人海中寻找。我的突然我闻到一股熟悉的的气息,我马上伸出双手抓住前面那双大手,“是的,这正是哺育我长大成人的温暖的双手!”我马上摘掉了眼罩,看见爸爸妈妈正在我面前,他们朝着我笑了,眼中闪着晶莹的泪光。
找到了他们,顿时觉得自己找回了幸福!我的眼泪顿时夺眶而出,马上张开胳膊紧紧地搂住了他们,大声喊道:“妈妈爸爸,我爱你们!你们再也不要离开我,好吗?”他们也用双手将我揽住了,激动得说不出话来,只是不住地向我点头。我把脸埋进他们的怀抱里,我们都落泪了。爱,就在这一刻全部倾泄出来了!我终于又找回了我生命中最宝贵的东西……感谢他们!
主持人又让我们拿着梳子,替爸爸妈妈梳梳头。妈妈把发夹脱下,妈妈那柔顺的头发披在肩上,我轻轻地抚摸着,感觉是那样的亲切。忽然我发现妈妈那浓密的头发里有好些白发。看着这根根白发,我的心都酸了。妈妈有白发了!这些可恶的白发是什么时候悄悄爬到我妈妈的头上来的呢?再看看妈妈爸爸的脸,脸上怎么也出现了一条条细细的皱纹呢?一种莫名的心痛和内疚突然从心中涌起。
这些不正是为这个家,为我而日夜操劳来的吗?泪水又一次从我脸颊流了下来。我情不自禁地俯下头在妈妈脸上亲了一下。妈妈先是身子一颤,然后脸上绽开了一朵花,她用手摸了摸我的小手,又轻轻地点了几下头。我也感受到那藏在她内心的爱,它让我心血澎湃!
正当我想着该怎样报答他们那深沉的爱的时候,主持人再让我们替爸爸妈妈的手腕,系上蓝丝带。我将蓝丝带,系到他们的手腕上,我也将感激,将亲情,将爱,系到他们的心里。我还在大白布上画上自己心中的感想。我画了一条心中的彩虹,一个爱心,爱心中间,写着“爸爸、妈妈”我知道,纸上,是一座爱的桥梁,牵连着咱们的心的亲情之线。
到了节目接近尾声的时候,《感恩的心》的旋律长久地回荡在操场上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