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的作文
亲情是世界上最永恒的话题,就像一直被尘封的老酒,时间不会让它变质,只会增加它的内蕴,愈久愈纯香。亲情于每个人而言都是一瓶珍藏的酒,你只有好上珍藏它才会愈觉得它的珍贵。在读了《娘,我的疯子娘》后,震撼与感动之外是留在心底的浅浅思索。在策划这篇文章前,我翻阅了网站以前的许多资料,有许多的文字和图片在某刻带给你心灵深处无限的感怀……
学桐:有人说,母亲就像一个家,一个温暖的港湾,在那里你感到的是孜孜不倦的母爱;也有人说,母亲是儿女心中的太阳,儿女则是太阳底下最幸福的人。
母亲也许没有高深的文化,没有惊人的壮举,但她有一颗善良的心,有对儿女无边的爱。年少时当我们陷于困苦中绝望伤感的时候,她告诉我们,“没有经历过苦难,就不知道什么是幸福。”当我们为追求完美钻牛角尖的时候,她劝慰我们说:“难得尽善尽美,但求无愧于心。”母爱是没有止境的付出。如今,衣食无忧了。谈起过去,母亲还常常把我们小时候的困苦归罪于自己,全然没有对自己凄苦命运的一点点抱怨。在母爱的精心呵护下,我们不断成长,不断变得坚强。有一天,我们对母亲说:“妈妈,我们要出去飞翔了”。母亲含着泪什么也没有说,只是在晶莹的泪光里闪烁着默默地祝福。无论我们飞向哪里,母亲都是我们坚强的后盾。
我们真的应该寻找一种方式表达我们对母亲的爱,哪怕是一个电话,一封信,一束康乃馨。一个电话,道出我们的心声;一封信件,带去我们的心愿;一束康乃馨,献上我们的祝福……请不要一味地选择沉默,爱是一种习惯,也是一种能力,从现在起学着去爱,爱家人,爱朋友。无论你选择哪一种方式都请用你的实际行动,来表示你的爱。
梵夫:默路拿来一篇文章给我看,题目叫《娘,我的疯子娘》,一篇在网上转贴了无数次的文章,感动了无数人,同样我也被深深感动。在看过文章后,我唯一的冲动就是流泪,是感动,来自疯子娘真挚的爱,也是愧疚,来自一个儿子痛苦的忏音。而一个印象也深深地烙在了心坎上:“疯子”娘仅是为了儿子的一句话攀上路边的峭崖采摘野果,然后静静地跌落谷地……总有一种力量让我泪流满面——疯子娘不疯,因为在她生命里有种东西是真实的,那是爱,母亲对儿子真挚的爱,一份久久守侯的亲情。
实在一点,我是个非常恋家的人,尤其是上了大学出门在外,对于家,对亲人的思念更是弥深。而于父母们而言,也是如此,对游学在外的儿女定也是万般的牵挂、想念,他们所最渴求的莫过于随时都能听到电话听筒那端熟悉的声音,哪怕只是听一些家长里短的琐事,心里头也是种幸福的快慰——于我们是一种表达感恩的简单办法。这是浅显道理,每个人都会明白,我也不例外。可每日为琐事忙碌的我,终没找到个恰当的时机去表达心底的感受。也许就是几个电话,可我是真得很忙吗?真是忙得抽不出时间往家里挂通几个电话?仅仅是几分钟,于我,于家人都是一次幸福的体验。
常常是在夜深时分,一个人在宿舍里苦闷着,偶然听到了电话铃声,抓起听筒,在电话的那端是再熟悉不过的母亲的声音,我静静地听着,清楚地铭记在心底,然后有两行泪在我挂断电话的瞬间润湿面颊;后来在外一年没有回家的沈默终于忍不住回了山西老家一趟,回来一个劲地说回家有多么多么的好——常回家看看是他给我的提醒。常给家里打个电话是感恩的方式,远在大学的你,应该时刻记得给家里的父母挂个电话……
允允:或许,在每个人的心里都为自己的母亲留下了特殊的位置,在自己的内心深处留给母亲一份深沉的爱,只是因为在平平凡凡的生活里,那么深沉的爱又那么那一说出口,那么在母亲节里,给母亲一份祝福吧,或者送母亲一束康乃馨,告诉她,你是那么深地爱着她,念记着她。同时也祝愿天下所有的母亲快乐!
在我们的生命里,母亲真的就像是一种岁月。在这些岁月里面,究竟包含着什么,包含了多少,我想,纵使最伟大的诗人也无法抒写出来,最优美的音乐也难以表达得淋漓尽致。我只知道,随着岁月的流逝,我们慢慢地由幼年长到了童年,再从童年长成了青年,也告别了花季、度过了雨季;我们也知道,这种岁月值得我时时回味,值得我用一生来感激!
或许对于现在的我们,报答母亲最好的方式就是好好学习和生活,善待自己,建立和完善自己的人格,珍惜自己美好的大学时光,做一个积极乐观的人。在前好多天,和一位同学聊天时就提醒她说母亲节快到了,她说我早记着呢。我知道,我们每个人的心里,都给母亲准备了一束鲜艳的康乃馨,为祝福,为感恩。
默路:我是在某天中午读到的这篇文字的时候,正是上课,而泪却忍不住汹涌。关于亲情,关于爱……又从网上看到了很多关于她的评论,除了流泪还是流泪,除了感动还是感动。你已经多长时间不感动了,你还记得你的娘亲给你缝的棉袄么,你还记得你的娘亲给你做的热饭么?你还记得那个冬天的早晨母亲送你上学么?你还记得你泪水的温度么?在这个缺少感动的年代。
母亲节过去了,母亲的生日过去了,感恩节又到了……在这个越来越冷的冬天,我在大学里做着最后的斗争。我忘记了自己已经多长时间没有眼泪了,也忘记了多长时间没有给家里电话了。昨天,往家里打电话,母亲熟悉的声音沿着电话线传过来,说到家里的老屋坍塌了,说到家里已经没有什么农活了,家里的牲口又添了……我只是认真的听着,除了这样的聆听和安慰,我又能带给母亲什么呢?我又能带给家里什么呢?
远离了故乡,远离了母亲,在一个陌生的地方,每一段带给震撼的文字,每一个带给感动的瞬间,都会牵出我的乡愁,而信件只会加重邮差的负担。在大学越来越单薄的日子里,我只能祝愿我的母亲,祝愿所有的母亲在这个冬天里能够感受到温暖,在所有的日子里身体健康,生活快乐。
记得要去感恩。感恩其实就像是一条路,路的尽头就在前头,可你一直都不会走到。因为只要有爱在你身边围绕,你就要为爱而感恩,一直在征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