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感恩的作文
还记得3月19日感恩教育第一人彭成老师到我校来演讲“不要让爱你的失望”。他的演讲震撼人心,催人泪下;他的一番思想教育发人深省,催人奋进。全场哭的声音排山倒海。所有人在那一刻都有了良知,都明白了父母的良苦用心,都得到了一次改变的机会。几乎所有人都感动得泪流满面。从此洗心革面,重新做人。如今我读着《感恩的心(学生读本)》,并结合彭成老师的教诲感受着人世间的爱,并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感悟世界,去回报整个社会。
人的一生中,小而言之,从小时候起,就领受了父母的养育之恩,等到上学,有老师的教育之恩,工作以后,又有领导、同事的关怀、帮助之恩,年纪大了之后,又免不了要接受晚辈的赡养、照顾之恩;大而言之,作为单个的社会成员,我们都生活在一个多层次的社会大环境之中,都首先从这个大环境里获得了一定的生存条件和发展机会,也就是说,社会这个大环境是有恩于我们每个人的。
感念父母生养抚育我之恩
你饥肠辘辘,友人请你一顿饭菜,你感激不尽;而对父母一天天为你做的热汤美食,你却视而不见!你衣服破损,朋友借你一件替换,你感激不尽;而父母为你买了无以数计的衣裤,你却视而不见!有困难来临,路人伸出援助之手,你感激不尽;而父母为你的任何挫折都寝食难安,你却视而不见!你身有微恙,医生给你医治痊愈,你感激不尽;父母给了你宝贵的生命,呵护备至陪伴你健康成长,你却视而不见!父母总是在一点点的给你爱,而你却视而不见甚至当作是理所当然的。就冲父母为我们几十年的精心呵护我们也该去感谢他们。并用自己的年华反过来去精心照顾他们,我们从母亲的子宫里走出,而后母亲用乳汁将我们哺育。而更伟大的是母亲从不希望她得到什么。就像太阳每天都会把她的温暖给予我们,从不要求回报,但是我们必须明白“感恩”。必须用我们的花样年华去照顾他们的后半生,感谢父母将我们带到这个世上。
感念师长启我懵懂,导我入真理之恩
您的爱,太阳一般温暖,春风一般和煦,清泉一般甘甜。
您的爱,比父爱更严峻,比母爱更细腻,比友爱更纯洁。您——老师的爱,天下最伟大,最高洁。古语言:“一日为师,终身为父。”
居里夫人曾经说过:“不管一个人取得多么值得骄傲的成绩,都应该饮水思源,应该记住是自己的老师为他们的成长播下了最初的种子。”
在我们牙牙学语时,老师就与父母一同教导我们,一同陪我们走过求才之路,踏上社会,去面对形形色色的人文风景,去感悟社会。是他们给了我这个基础,让我在新时代社会自由驰骋。在每年的9月10日让我们用一颗真诚的心去跟他们说:“老师您辛苦了!您永远都是我的亲人,我永远都不会忘了你,你永远在我心中。我不会让你失望。”
感念众生旷劫供我所需之恩
我们生活的这个世界上,一切的一切,包括一草一木都对我们有恩情!“感恩”二字,牛津字典给的定义是:“乐于把得到好处的感激呈现出来且回馈他人”。感恩让世界这样多彩,感恩让我们如此美丽!感恩,是一条人生基本的准则,是一种人生质量的体现,是一切生命美好的基础。怀有感恩之情,对别人、对环境就会少一份挑剔,多一份欣赏和感激。感恩,是一种美好的情感,是病入道义上的净化剂、事业上的原动力和内驱力,是人的高贵之所在。
常怀感恩之心,我们就可以逐渐原谅那些曾和你有过结怨甚至触及你心灵痛处的那些人,会使我们已有的人生资源变得更加深厚,使我们的心胸更加宽阔。
朋友相聚,酒甜歌美,情浓意深,我感恩上苍,给了我这么多的好朋友,我享受着朋友的温暖,生活的香醇,如歌的友情。走出家门,我走向自然。放眼花红草绿,莺飞燕舞,我感恩大自然的无尽美好,感恩上天的无私给予,感恩大地的宽容浩博。生活的每一天,我都充满着感恩情怀,我学会了宽容,学会了承接,学会了付出,懂得了回报。所以,每天,我都有一个好心情,我幸福的生活着每一天。我懂得,学会了感恩,才会在生活中发现美好,用微笑去对待每一天,用微笑去对待世界,对待人生,对待朋友,对待困难。宽容和感动可以化腐朽为神奇,化冰峰为春暖,化干戈为玉帛。
感恩是一束金色的阳光,能融化冰雪,让我们学会感恩,让这束阳光照耀在我们大家的心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