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上观测镜,仰望天空,太阳竟慢慢的从月牙状变成了圆形,太阳的霞光也慢慢的出现了,耀眼得很,据说这就是复原。
虽然日全食已经结束了,已经“消失”了,但作为杭州市民的我们,也应该满足了,不仅因为我们看见了500年一遇的日全食,身在杭州,住在杭州真是一件幸福和幸运的事,难道这些不够吗?
“据科学家观察报道,20xx年7月22日星期三早上9:21分杭州会有日全食,请大家做好观察的准备,倒计时开始!”听到这一条新闻,我惊呆了:“哇哦!500年一度的日全食竟然被我给遇到了,这次,我一定要把握机会,拍下这壮丽的一面。”
“五,四,三,二,一!日全食开始啦!”睡着激动人心的倒计时,月亮和太阳一同出现在我们的眼帘 ,可因为城市里大气污染,只能见到太阳的一部分,另一部分却躲在了云层里,每当露一次“脸”,人们便会大声尖叫一场,我心里暗暗计算着,与最精彩的关头还有几分几秒。(真精确啊!)
“啊!”听到又一阵排山倒海的叫声后,望望空中,怎么只剩下个月牙了?我疑惑不解,在擦亮眼睛,仔细一看:“哦!原来是个‘日牙’呀,只见这‘日牙’像个小姑娘似的,害羞得一会出来,一会儿又躲在了云层里,躲躲藏藏,给观察增加了不少乐趣。
哇!最精彩的部分到了,人们又是一阵狂叫,月亮整个的“压”在了太阳前面,此时此刻的天也急速暗了下来,只见太阳变成了一个光圈,我思考着: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日珥吗?
也最精彩的关头也是最快的关头,月亮“来匆匆也去匆匆”地退出了太阳的中心,太阳又伸伸懒腰,散发了无限的光芒!
500年一次的日全食十分的壮观,可是,如果没有科学家的仔细探讨,精心研究,天黑的时候还以为要“地震”了呢!是啊,万事都离不开科学,离不开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