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吒闹海的小学作文
中国有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我最喜欢的还是古代神话。以前,听家人讲的各种神话,我最熟悉的是哪吒闹海。
陈塘关总兵李靖的夫人怀胎三年零六个月,生下一个肉球。忽然光芒四射,从中跳出一个男孩。李靖闷闷不乐,一位名叫太乙真人的道长却来贺喜,为孩儿取名哪吒,并收为徒弟,当场赠他两件宝物:乾坤圈和浑天绫。哪吒七岁,天旱地裂,东海龙王滴水不降,还命夜叉去海边强抢童男童女。哪吒见义勇为,用乾坤圈打死夜叉,又杀死了前来增援的龙王之子敖丙。龙王去天宫告状,途中又被哪吒打得半死。于是,东海龙王请来三位兄弟,共商报复之计。
第二天,四海龙王带领水兵水将兴风作浪,水淹陈塘关,要李靖交出哪吒才肯收兵。哪吒想要反击,遭到李靖的阻拦,并收去哪吒的两件法宝。哪吒为了全城百姓的安危,挺身而出,悲愤自刎。事后,太乙真人借莲花与鲜藕为身躯,使哪吒还魂再世。复生后的哪吒手持火尖枪、脚踏风火轮,大闹龙宫,战败龙王,为民除害。
这就是哪吒闹海的故事。
2哪吒闹海
东海龙王父子称霸一方,经常兴风作浪,害得人们不敢下海捕鱼。哪吒决心治一治他们,为老百姓出一口气。
一天,小哪吒带上他的两件法宝——混天绫和乾坤圈,来到大海边。他跳进大海里,取下混天绫在水力一摆,便掀起滔天巨浪,连东海龙王的水晶宫也摇晃起来。龙王吓了一跳,连忙派巡海夜叉上去察看。
夜叉从水底钻出来,只见一个娃娃在洗澡,举起斧头便砍。小哪吒可机灵啦,身子一闪,躲过了这斧头,随即取下了乾坤圈,向夜叉扔过去。可别小看这小小的乾坤圈,它比一座大山还重,一下就把夜叉给打死了。
龙王听说后,气得嗷嗷直叫,就派他的儿子三太子带兵去捉拿哪吒。三太子跳出水面,气冲冲地对哪吒说:“你打死我家夜叉,该当何罪?”说着,举枪便刺。哪吒一纵身,趁势抖出混天绫。那混天绫立刻喷出一团团火焰,把三太子紧紧裹祝三太子只好现出了原形。
从此,东海龙王再也不敢胡作非为了,人们又过上了太平日子。
3小哪吒闹海
俺,是个小神娃,最喜欢调皮捣蛋。今天,俺去海边玩,看见了蓝蓝的海水,真美!俺便抓起两件宝贝,跳进了水中。
游着游着,俺发现了一座漂亮的海底水晶宫殿。俺想跑进去,却被守在门口的虾兵蟹将拦住了,“你找我们东海龙王有啥事?”一只龙虾将军问俺。东海龙王?难到说我来到了东海?俺把混天绫给甩出去,一下子就把虾兵蟹将给绑住了。制服了那几个麻烦卫兵之后,俺大摇大摆地走进去。这座宫殿真漂亮呀,有亭台楼阁,华丽的舞池,还有美丽的大厅。不知不觉,俺来到了老龙王面前。“小家伙,你叫什么名字呀?”龙王问俺。“哟,您就是大名鼎鼎的东海龙王哇!我叫哪吒,您会武术吗,咱们来比试比试吧!”见龙王无动于衷,俺哈哈大笑起来,说:“你真是个胆小鬼,还做龙王呢。依我看,做个鼠王还差不多。哈哈!”没想到这句话使龙王感到十分生气,他拿起兵器,与俺打起来。最后,还是小龙女和太乙师父解围,我们才没有继续伤害下去。
啦啦啦,啦啦啦,我是快乐的小哪吒……
4我看“哪吒闹海”
这个星期六的下午,妈妈让我独自去看“哪吒闹海”的木偶剧。
演出终于开始,我专心致志地观看起来,故事是这样开始的:唐朝大将军李靖劈开了一朵莲花,花蕊里有一个小男孩,男孩的师傅给他起名叫哪吒。这一天是东海龙宫三太子的生日。龙宫里,老龙王和夫人跳起了优美的舞蹈。的三太子溜到人间,竟去抢一个小女孩的笛子,哪吒知道了生气地抽了三太子龙精。三太子游进龙宫,告诉了老龙王,老龙王威胁要让哪吒死去,哪吒毅然告别了大家。
大家哭了,师傅来了,救醒了哪吒,也救回了三太子。
看完木偶剧,我觉得哪吒是一个正直善良的人。因为他为了小女孩的笛子被抢而与三太子斗争,因为他为了救全城的百姓宁愿牺牲自己。木偶剧里的哪吒是最棒的,生活和学习上的我也要做最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