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长江水的小学生作文
我从小生长在长江边上,是长江水哺育了我的梦想,对长江产生了深厚的感情。
我常常坐在长江边欣赏长江美丽而迷人的景色。远远望去那躺在长江水里的长长的起伏不平的石头就是出了名的脊梁石,传说是龙王三太子的骨骸。当年哪吒拿到乾坤圈、混天绫。和龙三太子战斗时把龙三太子的筋抽掉了。从此就留下了这长长的脊梁石。
江面还是一片宁静。突然,一只满载货物的驳船迎江而上开始泛出波浪一浪接一浪的把江水推向岸边,波浪冲出着脊梁石和岸边的岩石,这一景象颇为壮观,让人留连忘返转眼间的工夫波浪完全消失在江面了。
太阳的光芒有些时候照到江面上,江面宛如一件晶莹的披风油然而生出一种激动,一种快乐。
下午,太阳落山了江面恢复了应有的平静鸟儿们在江面上时而低飞,时而高翔尽情地享受着生活的快乐。
我爱长江。我为生活在这美丽的长江边而自豪。
2我爱长江
我爱美丽的滨江路,我爱风景优美的公园,我更爱波涛汹涌的长江。
每当想起那波涛汹涌的长江,我都会有一种怀念它的感觉。早晨,那江面上还有一层薄薄的雾,像给它披上了一层轻纱,像是那朦胧的睡眼。从长江这边到那边看起来真是太美了。
太阳升起来了,雾散了,长江那朦胧的眼睛睁开了。人们来到长江边上散步、欣赏风景,人们看到这波涛汹涌的长江,都不约而同地发出感叹:“这是多美的长江呀!”有些人去乘船观赏风景,太阳的阳光照射下来,滚滚的长江水向东流去,这景象多么壮观呀!在江边玩耍的小朋友显得更有活力,很多老年人明天到长江边去散步、去运动。
中午,太阳火辣辣的,阳光照在长江上,长江显得更美丽了。滚滚的长江向东流去,显得更加波涛汹涌了。
傍晚,太阳落山了,阳光把最后的余晖送给了长江,那时的长江金灿灿的可好看了。看了这一幕,我觉得长江真是太漂亮了!
夜晚,月亮出来了,星星也出来了。星星在空中一闪一闪的,想在眨眼睛,那皎洁的月光照在水面上像是为长江洒下了一束束金光。
在我眼中,长江每时每刻都是最美丽的。如果你不相信,你可以到长江边上来看看。
3我爱长江
我爱我的故乡芜湖,我更爱流经故乡的长江。
时隔四年,我又来到了长江大堤。江边停泊着各色的船只——淡绿色的客轮,灰色的货轮,深褐色的驳船……一艘艘犹如卫队,整齐地排列在码头两边。两岸的巨大吊车犹如密林,高耸入云的巨臂左右旋转,上下舞动。马达声、汽笛声、号子声,汇成一首美妙的乐曲,荡漾在长江上空。
登高远眺,只见水连着天,天连着水,无边无垠。江水湍急地流着,使我产生了无限遐想:我的童年是在长江边度过的,我经常缠着爷爷要到大堤上玩耍,爸爸拉着我的手时,我急得哇哇直哭。爷爷一边哄我,一边给我讲长江的故事。从爷爷的口中,我知道了长江是我国最长的河流,知道了长江里有许多珍奇的水生动物,如白鳍豚、刀鱼……“鸣—_’’汽笛长鸣,震耳欲聋。一艘巨大的客轮乘风破浪,逆水而上。这艘客轮一共五层,像一座富丽堂皇的宫殿浮在江面上。“东方红6号”这五个大字鲜艳夺目,桅杆上的五星红旗迎风招展。船上满载着来自四面八方的旅客,渐渐远去,海鸥和水鸟又开始嬉戏追逐着翻腾的浪花。看,又一艘驳船!它拖着50多艘小型货船,像一条巨龙,在水面上游动。货仓里满载着大米、煤炭、矿石……运往祖国各地。
江水拍打着堤岸,不知疲倦地滚滚东流。我爱长江,我爱长江壮丽的景色,更爱长江奔腾不息、一往无前的精神。
4我爱长江
长江的澎湃让我激动。长江象征着质朴的中国人民,长江象征着我们民族的精神和意志,我赞美长江!
长江,你的江水是我们中华民族的血液。我们的祖先依靠你,而你又用甘甜的乳汁哺育着人民。你惊涛拍案的声音是人们悠扬的乐声。人们的喜怒哀乐、欢声笑语,都流入你的江水之中,你则把它们带向远方,把我们中华民族腾飞的消息带向远方。
长江,你的江水不是普通的水,因为你系着我们中华民族的血脉,是中华民族的生命之源。
长江,你奔流的是我们中华民族的历史。自古以来,有多少英雄豪杰在你面前演出了精彩的一幕。你就像是展示他们才华的舞台,有宏伟的长江,就一定会有伟大的人民来为你增添光彩。
长江,你奔流的是我们民族的希望。自古以来,长江流域不仅是孑遗生物的避难所,也是中华民族的繁衍之地。你给我们提供灌溉的方便。人们开沟筑渠,兴建水地,开垦出物产丰富的鱼米之乡。
长江,你虽造福于人类,可是人类却没有善待你。长江上游两岸的森林被破坏。两岸水土严重流失,废水、废料、垃圾都大量倒入你的水中。面对这一切,你愤怒了,你开始向我们抗议,你向我们提出了一次又一次的警告。前几年,长江洪水肆虐,八次洪峰排山倒海而来。这正是你的控告。我们不能完全抱怨你冲垮我们的堤坝,淹没我们的家园,而是要想想我们自己是如何对待你的。
长江,你给了我们一切,我们没有珍惜,你还是会带走这一切的。但是只要我们珍惜你、爱护你,你也一定会加倍回报我们的。
长江,你从雪山走来,又向东海奔去。一路展示着自己的风采和气概。你激励着我奋发向上,自强不息,鼓舞我追求美好的人生。长江,我热爱你,愿你的江水永远流淌在我们的血液里。
5我爱长江的景色
“知了知了”蝉儿在树梢高唱着,欢快地迎来了夏天,夏天终于潇洒起来了,潇洒得连一点拘束也没有。
放了署假,我跟爸爸一起到他工作的地方。我们就坐车来到万州,赶上了到巫山的船。我们坐在船头,一路欣赏这三峡的美景。三峡真美啊!正如一汪湛蓝、活泼、荡漾的水,一路上都有美丽的山,长满了绿绿的树,可美啦。
船行过的地方波浪层层叠叠,翻腾滚涌,岸边的石头参差不齐,浪石相峙,巨浪击石,江水时不时的溅在我脸上,我伸出舌头舔一舔,感觉甜甜的。
清晨,太阳慢慢从东方升起,照得江水一片通红。微风轻轻拂着江面,荡起一层层波纹,四周围着一层薄雾,时而上浮,时而下沉,随着微风翩翩起舞。
天渐渐黑了,船上的灯一下亮了起来。这些灯像天上的星星眨着眼睛。一些船的彩灯也陆续亮了来起,两岸灯火通明。
哦,清凌凌的水蓝莹莹的天,长江我爱你!
6我爱长江母亲河
遥望长江水,心如潮如同江水一样汹涌澎湃。这条横亘千古的巨龙,是我们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象征。
遥望着长江水,我既感到无比的自豪,又怀着深深的歉意和忧虑。长江水,原本是清澈的,但由于环境的污染,已变得混浊不堪,成为另一条“黄河”。长江造福于人类,但人们却没有善等长江。长江上游的森林被破坏,两岸水土严重流失,工业废水和废料大量倾倒。对这一切,长江愤怒、长江抗议,长江向我们提了一次又一次的警告。今年长江流域特大洪水肆虐,八次洪峰如排山倒海而来,不正是长江强烈的控诉吗?我们不能光是抱怨长江冲垮我们的堤坝、淹没我们的家园、夺去我们创造的财富,而是要多想想我们自己是怎样对待长江的。现在我们懂了,长江永远是长江,长江给了我们一切,但如果我们蔑视长江,长江还是会带走这一切。只要我们珍惜长江,爱护长江,长江也是会加倍回报我们的。
长江,你奔流的是我们民族的希望。自古以来,长江流域是中华民族世代繁衍之地。你给我们以灌溉之利,人们开沟筑渠,兴建水利,开垦出物产丰富的鱼米之乡。你给我们舟楫之便,贯通东西的内河航运,把货物源源不断输入大江上下,世界各国。难怪人们把长江称为“黄金水道”与欧洲的莱茵河、美国的密西西比河相媲美。又有人说,中国东南沿海地区好比一张弓,长江好比一支箭,张弓搭箭,目标是箭向全球,射向未来!
长江水啊,你从青藏高原走来,载着悠悠的历史,展示着磅礴的气势,向大海走去。你那裂石穿空的浪花,激励着我奋发向上;你那博大宽广的胸怀,鼓舞着我追求美好的人生;你那波涛澎湃、浩浩荡荡的气派,推动着我始终勇往直前。长江水,我们热爱你,你永远都在中华儿女的心中、血脉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