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鸟的作文
听说大连公园有许多鸽子,还可以喂它们,我兴奋极了!
进了大连公园,我一眼就看见了美丽的鸽子:有白的、黑的、灰的、花的真漂亮!
这些鸽子见到人就跟见到好朋友一样。瞧!那只小白鸽子一边“咕咕”的叫着,一边向我走来。它的眼圈红红的,眼珠乌黑乌黑的,像两颗黑宝石。它那洁白如雪的羽毛在阳光的照耀下闪闪发光。我连忙把从家里带来的玉米粒撒在地上,它仰仰脖子看看我,好像在跟我友好。一只小花鸽子跑过来不敢靠前,直盯着我看,我看她好玩就把手中的玉米粒全给了它。这时一大群鸽子看见了玉米粒,急忙跑过来抢着吃,谁也不让谁,真是旁若无人呀!
我虽然舍不得这些可爱的鸽子,但时间到了,我只好恋恋不舍的离开了。
这是一只非常漂亮可爱的鸽子。它全身披着灰褐色的羽毛,嘴尖尖的,嫩黄嫩黄,上面还有一灰褐色的绒毛。眼睛虽然很小,但滴溜溜地转着,显得特别有神,鸽子的翅膀上的羽毛有点特别,灰褐色上罩着一层绿莹莹的光泽,在太阳光的照射下,一闪一闪的。这时,鸽子张开翅膀,扑扇了几下,看上去真像两把五颜六色的扇子,美丽极了。鸽子的脚是红色的,爪子尖尖的,脚上还套着一个料的东西,听老师介绍说,那是脚圈,是信鸽的标志。
看着这只嘴里发出咕咕的声音,昂首挺胸像个威武的将军的鸽子,我心想,我要也能有这样一只美丽的鸽子,那该多好啊!
今天我早早地起了床去阳台上刷牙,正当我跨出门槛,头上一群鸽子“啪、啪”地飞过,我看着鸽子竟忘了刷牙。
鸽子是我楼上邻居家的信鸽,鸽子飞落在前幢房屋的屋顶上。我全神贯注地看着鸽子,仔细地观察了起来。尖尖的嘴巴,红红的爪子,两只眼睛圆溜溜的,乌黑发亮,雪白的羽毛严严实实地包裹着它的身体,嘴角上还长着一撮毛,笤帚似的尾巴高高地翘在身后。
每天早上,邻居叔叔都要它们喂食,他“咯咯”的一声令下,鸽子们就“呼啦”一下子围拢过来争食。吃饱了就相互追逐,成群结队地拍着翅膀围绕着我们住的房子飞行,好像是侦察机在空中盘旋侦察,不放过一丝一毫。它们站在屋顶的时候,昂着头,挺着胸,自豪地凝视着远方,可神气了。走路的时候,头随着脚步的移动,一伸一缩的,像是在踱步的将军。它们站的地方距离我们很近,但并不怕我们,还常常歪着脑袋看我们,似乎也在仔细观察我们。
听邻居说,这些是信鸽,能帮人们送信呢,它们能记得自己飞过的路线,永远也不会迷路,不管飞得多远,也能找到回家的路。
多么可爱的鸽子啊!我真想亲手养几只。
我家有两只小鸟,它们是两只牡丹鹦鹉。一个圆圆的小脑袋,一对亮晶晶的黑眼珠,一只金黄色的嘴巴是,一身淡绿色的羽毛,真好看!
小鹦鹉很活泼。高兴时,又是唱歌,又是跳舞,又是盘旋,有时还在杠上打转,在吊环上抓倒挂,真逗人喜爱。小鹦鹉不但活泼可爱,而且还对我情有独钟。它们最爱歪着头,瞪着眼,听我给它们讲学
校里的趣事。它们为我的生活增添了无限的乐趣。
可是有一天,一只小鸟不吃不喝的,只耷拉着脑袋,好像快要死了。妈妈给小鸟打了一针,结果还是没能救活它,我好伤心。我们把小鸟埋在了院子里。另一只小鸟整天在笼子里蹦来跳去,悲哀地鸣叫着,仿佛在呼唤同伴的归来。我希望以后再也不会有那样的事发生了。
现在我更加爱我的另一只小鸟了,它在我们的精心照顾下,一直很健康。
我最喜欢的动物是鹦鹉。
有一次,姑妈带我去花鸟市场欣赏各种花草,观察各种动物。忽然,我听后面有人跟我说话,我往身后一看,哦,原来是一只鹦鹉,正向我们打招呼。它的羽毛呈黄、蓝、绿三种颜色,油亮亮的,像是穿了一件丝绒小袄;脖子上有一圈雪白的绒毛,就像围上了一条围巾;圆圆的脑袋上嵌着一撮绯红的羽毛;一双小眼睛闪闪发亮,还不时骨碌碌地转动着,显得聪明伶俐!
姑妈告诉我:鹦鹉最可爱之处在于会跟人学舌。我怀着一颗好奇心,凑进笼子,大声地说:“你早。”只见它盛气凌人地拍拍翅膀,抖动了一下身上的羽毛,然后张开那张尖尖的小嘴,很清脆地回答道:“你早。”我高兴地跳了起来,情不自禁地喊起来:“鹦鹉真的会说话耶!”
当我依依不舍地离开鹦鹉时,我想:要是我也有一只会说话的鹦鹉,那该多好啊!每当我一个人在家时,它能陪我说说话,我就不再感到孤独寂寞了。
我的邻居家有只好玩的鹦鹉,它的毛皮绿中带黄,翅膀微微泛蓝,又细又小的嘴只会啄食和叫,一副俊俏的样子。
这只鹦鹉最大的特点就是胆小又顽固。有一次,我到邻居朱叔叔家去“玩”那只鹦鹉。我先用喷水枪对准它,然后往前重重地迈了一步。只见它吓得全身的羽毛都竖了起来,吃惊地往后一退,稍微定了定神,看我没动静,竟若无其事大摇大摆走了过来。我心想:看来你是不见棺材不掉泪,我要动真格的了。于是,我怒视着它,再次举起喷水枪瞄准它。可这次,它对我的喷水枪好象发生了兴趣,左看看,右望望,似乎从来没见过似的。我生气地脸胀得通红,扣动扳机猛地一喷,鹦鹉中弹了,“哈哈”,“哈哈”,我高兴得手舞足蹈起来。可它却抖抖羽毛上的水滴,飞到一根小杆子上,高傲地对我叫了起来,一副挑衅的样子。看它这样,我倒也不生气了,心想:这小东西还很顽固哩!我想再次试探它的胆量,于是又对着它喷了一枪,结果没打中,这下倒好,它像欢庆胜利似地连叫了好几声。哎!我只能无奈地看着它。
俗话说,“不打不相识”。自从这次对战之后,每次我一来到它的笼子跟前,它总是又蹦又叫,像是见了老朋友一般高兴!
暑假的一天,我坐在阳台的书桌前做作业。休息的时候,我忽然听到外面有一阵咚咚咚的声音。我往窗外一看,在院子前面的香椿树上,有一只漂亮的小鸟。我睁大眼睛仔细一看,原来是一只啄木鸟。
我看见它用又尖又长的嘴咚咚咚地啄着树干,它的头黑黑的上面有一撮白色的羽毛,它那圆溜溜的小眼睛又黑又亮,它身上的羽毛黑白相间,非常美丽,它那黑黑的长尾巴紧贴着树干,支撑着身体。
我赶紧叫爸爸过来看这只啄木鸟,他说:“我小的时候在校园里经常能见到啄木鸟。可是随着环境污染越来越厉害,啄木鸟就不见了。现在环境好些了,啄木鸟又回来了。”我说:“嘘!小声点,啄木鸟正在给树治病哪,别惊动它。”
就在这时,啄木鸟飞走了。我想:啄木鸟一定会回来的。后来,每当我做作业的时候,我都往窗外的树上看看,看啄木鸟回来了没有?我希望环境越来越好,希望啄木鸟早日回来。
燕子是一种候鸟。我们常见的家燕体呈灰亮的蓝黑色,腹部白色,飞行时像架滑翔机,家燕的翅膀尖长,犹如镰刀,尾巴分叉,好像剪刀。
有一天,我发现有几只小燕子在我家的屋檐下飞翔,好像在高声歌唱,多么快活呀!经过一两个星期的努力,小燕子在很远很远的地方衔草衔泥,忙着在我家的屋檐下做巢,养育后代。
每天放学后我都要去观察燕子是怎样生活的,有一天,我上街去玩,燕子也跟来了,我见它飞这么低呀?它叽叽喳喳的叫着,似乎在说:“要下雨了。”我赶忙往家里跑,不一会儿,真的下雨啦!我心想:燕子它们可以向我预报天气,真可爱。
我喜欢燕子,喜欢它们团结互助的精神。一天我发现燕子的互相合做的精神很好,当一对燕子的巢倒塌时,周围的燕子会来帮它重建。当小燕子遇到危险时它们会挺身而出,把敌人赶走,遇上老鹰袭击,燕子除了自己逃脱外,还会发出一种噪声,告诉邻居赶快躲避。
同学们,你们喜欢小燕子吗?让我们一起来保护益鸟,和燕子做好朋友吧!
走进动物园,最引人注目的要数那美丽的孔雀了!
瞧!白孔雀穿着轻如雾似的白丝衣出来了。快看,它的翎毛还跟着一动一动的呢!绿孔雀也围着围巾,穿着那绿的发蓝的棉袄出来了,它还在众人面前停了一下,好像在欣赏自己。蓝孔雀当然不甘示弱,它披着蓝纱巾,也出来“比美”了。
白孔雀看了一眼它的同伴,把尾巴打开。顿时,人们的眼里出现了一把漂亮的“白扇子”。白孔雀的脸上露出胜利者的笑。蓝、绿孔雀不约而同的把尾巴打开,所以人们的眼帘里多了两把“扇子”白孔雀脸上的笑渐渐淡了。
白孔雀把尾巴合上,去喝水。绿孔雀也急忙合上尾巴,去喝水。只有蓝孔雀还在欣赏自己,白孔雀的笑容出现在蓝孔雀的脸上,过了好一会儿,蓝孔雀才把尾巴合上进“屋”去了。
于是,我恋恋不舍的离开了动物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