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的作文
这几天夜里总是同阵雨不期而遇,些许轻寒随风潜入寝室,令我不禁紧了紧被子。而此时回忆就像一台古旧的放映机,那些过去的画面在脑海中不停回放,然后像热咖啡一般溶化在心底,用余热温暖着我沉沉睡去。
还记得那年高三,临近元旦,虽在江南楚地,呵出口的呼吸仍能凝固为一团白气。那天班主任在读报课上说:“过几天就是元旦晚会,高三不会发票,你们虽然离报告厅最近但是老老实实给我安心学习,不要去想那些东西。”老班的话如风一般从我耳根绕过,却在心底萌芽出小九九:这等热闹的事情我这么爱凑热闹的人怎能错过?学习什么的不就是一个晚上,还能耽误了不成?于是下课后我凭借自己当年的余威,将新一任的高一学生会的文艺部长哄得心花怒放,放学时她还亲自给我送来了两张位置靠前的票。
元旦节那天下午放学,我小心捧出珍宝一般藏在课桌中的门票,叠好放在衣袋中,再拍了两下生怕会掉出来。看见坐在我后排的班长正收拾家伙准备杀往食堂,我一把将他拖到一边。虽然才转到这个班不久,但早就同一起住在学校对面的班长差点义结金兰,每天一起上下学不说,还颇有话题,上至学习问题,下至篮球游戏,关系好到无话不说的程度。
带教室里人都走完后,我神秘兮兮地从口袋里掏出门票并在他眼前晃了晃“想去不?”他一把抓过“门票?!哪来的?”我得意:“山人神通广大自有妙计,怎么样一起组队去?”听得此话他愣了愣,随即眉心像是受到巨大拉力一般抽到了一起,说:“老班不是说不准去么,再说马上高考了哪有心思想那些,还是上晚自习把。”本以为他会很乐意,结果一听此话,心底因这几天堆积如山的试卷积成的抑郁在此刻怦然爆发:“行,就你是考大学的,我自己去!”
当我神情恍惚的坐在报告厅的座位时,台上校乐队的摇滚歌声竟被我心中涌起的烦乱生生挤出耳朵。正当我在被心中滋生的对班长的内疚禁锢时,班主任从天而降……
晚上回到卧室无力地瘫在床上,班主任近两个小时的训斥听得我犹如无数蚂蚁在我心中乱爬乱咬,极为难受,以至于我都忘记是怎样挤出检讨书交给他的。此时一肚子的辛酸与苦水,该向谁倒呢?
仿佛条件反射一般,我哆嗦着掏出手机打开了同班长的聊天窗口,问了一句“在么?”“嗯”消息回复得很慢。由于晚上为了去看元旦晚会还滴水未进,胃早已用剧烈蠕动来表示抗议,令我极为苦恼,便回道:“太倒霉了,早知道就听你的。饿死我了都。”消息发出后是一阵漫长的沉寂。他因为我如此不思进取的行为而对我有偏见了么?他以后会因此与我产生距离么?但是我知道错了啊,还因被班主任训斥自责了一整晚。不,他是我的好兄弟,怎会不原谅我?于是我抱着一丝侥幸问道:“还在么?”之后又是犹如深谷幽潭般的沉寂。窗外的朔风狠狠地拍打着窗子,伴随着一阵阵瘆人的声音。但是窗户并没有挡住那些寒风,它呼啸而入径直灌入我的心里,渐渐地,仿佛要将血液凝固。所谓饥寒交迫不过如此了吧?我最后发了句:“晚安,我也睡了。”就在迷迷糊糊灌了铅的眼皮就要崩落时,手机屏亮了。“下来。”我正疑惑间又是一条消息“我在你家楼下了”
我套上衣服有气无力地晃到楼下,发现他提着一只肯德基的袋子。我看着他因小跑而来,额角上是布满了细细密密的汗珠。它们随着他的喘息抽动而颤抖着,随之凝聚在一起,顺着他脸侧的弧线钻到里面的那件毛衣里去。他将袋子递给我:“喏,你最爱的热咖啡还有鸡翅。”望着他真挚而无邪的笑容,忽然觉得手中握着的咖啡真的好温暖,好温暖……
高中生活确是一生之中难以忘却的时光,我们收获的不仅是一张大学的录取通知书,更是同学之间坚如磐石犹如咖啡的情谊。或许以后我们会被命运的手散落在天涯,但相离不会相忘,且行且珍惜,那杯热咖啡在心中,温暖依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