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难忘的文章作文
我想不起病重的母亲是怎样背着我走路,我是怎样在母亲背上长大,可想而知,有病的母亲比健康的人更艰难。是母亲让我学会了人之初,做人做事的道理。当时我不懂母亲的心,她的爱她的温柔,她的关怀和牵挂,不懂事的我在母亲的包容下慢慢地长大,当我知道和读懂母亲的时候,母亲含着眼泪,带着多少担忧与牵挂永远的离开了我。
我唯一的靠山倒了,但是母亲教会了我在逆境中学会坚强,勇敢地面对困难和失败,适应任何环境而求生存,这就是我的母亲留给我的无比珍贵的财富和爱。
母亲虽然走了,可她永远活在我的心里,我永远怀念她,她是我地唯一,无人取代,也是我的最爱,更是难忘的爱!
我想不起小姨妈在母亲有病的时候是怎样抱着我,还是背着我,我不知道,从小姨妈对那段往事的回忆中,我才知道别人对她的冷眼,天寒地冷的无奈……
我才知道她的棉衣前襟是明亮发光的,而且经常是湿地;才知道烧无烟煤时熏黑了的脸上那双有黑有大的眼睛的明亮。那时候小姨妈只有十六岁,一个失去父母关爱的小女孩,能在姐姐病重的时候撑起一个家,还带着一个不满周岁的孩子,可想而知,这是多么不容易的事,每当小姨妈讲起那段往事,我就想起那苦难无助地童年,小姨妈无私的爱,让我永远难忘。小姨妈的人生很苦,很少有人去关她,可是她却为我们这些没有母爱的孩子现出了她的青春和所有的爱。
我母亲去世后小姨妈也经常照顾我,关心我。她不但关爱我,还有我的三姨家兄弟妹们。还在我母亲没有去世时,我的三姨妈由于有病去世了,留下四个孩子,最小的才两岁,她为了照顾这四个孩子,就和我三姨父结婚,把他们养大成人,现在孩子们都有了自己的家,可是小姨妈由于劳累过度,而病倒了,现在病在床上不能自理,当我今年回家看到小姨妈时,我很惭愧,她为我们付出的太多了,可我们又给了她什么,她看到我时那含泪的笑容,我才体会到母爱的无私和伟大,也许她不求我们什么,能常回家看看足矣,可我们却做不到,当我们爱自己的孩子的时候,可曾想过,我们把爱孩子的十分之一去爱母亲,她就足矣,往往这一点也做不到,说句心里话,我们欠母亲的无法补偿,更无法用语言表达。
我有这两位母亲,虽然我的人生很不幸,但我有她们给我的无私的爱,我永远是幸福的,她们对我的爱我永存心里。
关于难忘的文章(二) 难忘的朋友
在我们的一生中,会有很多朋友,有的朋友会伴你很久,你们会经常见面,有事会相互帮忙,可有的朋友,却很难见面,甚至也不联系,但是,在内心深处,依然是最好的朋友。
埋在我心中的这个朋友,是我小学5年的同学,我们是一个村的,我们很要好的,无论在学校,还是在家,我们都经常在一起,行影不离,非常要好。她叫刘菊,比我大两岁,对我非常好,经常帮助我,记得当时她家还有一个果园,我们经常在她家的果园里玩。
在我们升初中的时候,她没考上,就退学了。在当时,很多学生考不上中学,就退学,很不幸的。我后来随妈妈到镇上上学,她当时14岁。就开始带着个大大的冰糕箱子卖冰糕,当时一根冰糕只有5分钱。最让我感动的是,她竟然花了1元五角钱给我买了一个日记本,用的全是5分的钱。后来,她到牟平打工,我上了师范,我们几乎见不了面,当时还写信呢,她很乐观,鼓励我好好学习。有一年过年的时候,还从她们厂里给我带了一件漂亮的红毛衣,我很喜欢。再后来,她嫁人了,我和她长谈了一次,问她这样结婚幸福吗?她回答我说,谈不上幸福,就是过日子。后来,我结婚,她生儿子,我生儿子,都没见面,就是来回的让娘家人捎东西。
现在,老家里,爷爷,奶奶都去世了,我也不回去了,她随老公去了本溪,听说过得很好。到现在,我们该有10年没联系了,但在我的心里,她永远是我最好的朋友。
关于难忘的文章(三) 难忘的一瞥
窗外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终于,模拟考试结束了。今天我总共监考了两节,虽然有些累,但感到充实,还夹杂着伤感,想到发生在考场上的一幕幕,心中不免有些失落。初三的学生面临着升学考试,学生在天长地久的复习中,激情都已快被消磨殆尽,一些狡猾似乎在考试中才派得上用场,但在考场上老师老鹰般的眼睛的监视下,一切的作弊行为似乎都是不可取的。
而考场上的我似乎也可以用睿智来形容了。
发试卷前。
我站在讲台上发号施令,要求座位上不留下一片纸、一本书,我的确认为这样做可以真实的检测他们的水平,发稿纸和答题纸是最有意思的时候了,我不允许他们交头接耳,不允许借东西,并且把座位尽可能的拉开,这些似乎显出了我的足智多谋,这对他们来讲,我认为也不算太残酷吧。
开始答题了,这是一场简单而又繁忙的考试,每个人神态各异,有坐直身子的、有眯着眼睛的、有低头沉思的、有用食指和无名指玩笔的…教室里只能听到一个胖子打着饱嗝的声音。一个姓刘的男同学,头发长长的,像是被鞭炮炸了一样,时不时耷拉着眼镜,偷偷地瞄着旁边同学的试卷,而他的眼光充满着期待与梦想,一会儿手里拿一张纸片,偷偷地展开,见我走向他,赶忙把纸片放进了嘴里,我想,他不会错把纸片当成口香糖了吧。有一个学生撕掉了草稿纸,写上A、B、C、D,搓成小团,握在手心,猛地摇来摇去,嘴唇短暂的上下开合,突然闭上眼睛,又突然睁开眼睛,眼光像赌徒中奖了一样,表情由苦闷转为狂喜,看到这种情形,我不仅心中悲叹。
好在班上还有一些学习成绩好的学生,他们认真的答题,我从他们身边走过的时候,不知道他们有没有留意,今天我特意穿了双柔软的走路没有声音的运动鞋。
考试后。
收卷的那一刻,他们当中很多人都没有表情,也没有希望,只是恋恋不舍的望着那渐行渐远的试卷,那个被我抓住抄袭的女生,最后看待我的一瞥,唉……我又有些不忍。窗外的雨还在继续下着,我想,考试的结论是要让他们明白,只有路面淋湿的时候,天才会放晴。也许我很严格,或许我也很残酷,我只是希望他们明白,只有肚子里的有墨水才是最可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