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的作文
它是一张手工制作的卡片,浅亚麻色,质感厚重,卡片左下角画着几朵盛放的蔷薇以及冒热气的茶杯,卡片中央用花体字写着:〖可爱的真誉小姐,我们于今天下午五时在谜之城堡举办蔷薇茶会,特此敬请你携此卡光临。
我,童真誉,被天使选择了!?
事情的起因要追溯到今天上午的生物课。
“童真誉同学像一株捕蝇草。”
当时,生物老师让大家玩一个游戏——用一种植物形容自己的同桌。而我的同桌,说出了上述那句话。
此话一出,教室里沉默了不短时间,直到有人说出“好形容”之后,马上爆发出刻意压低声量的笑声。
我动动嘴角,不知道应该反驳什么,只能用眼角余光瞄了瞄说“好形容”的那人,竟是坐在最角落里终年用长流海遮挡面庞的阴郁寡言的家伙,他有一个与形象非常不符的名字——凌霄。
下课时,我带着“捕蝇草”的打击漫步在校园里,心情郁闷。
我不是个丑女孩,但因为眼梢与眉毛天生上挑,在别人看来总是一副凶凶的样子,即使我笑,在别人眼里也成了冷笑。同学们刻意回避着我,我为此时常苦恼。
路过校园最大那棵树下时,我看到两个女生在天使信箱前犹豫着要不要把信投进去。
说起这“天使信箱”,是雅格学院七大奇谈之一。据说有烦恼的人以及有迫切愿望要实现的人可以往信箱里投信,若被天使选择了,便会收到一封邀请函,得以前往学院外森林中的谜之城堡,并且在那里得到帮助。
而那座城堡是雅格学院七大奇谈之二,就像它的名字一样,那是一个充满谜团的地方,据说只有拿着邀请函的人才能顺利进入,若不,就像遇上海市蜃楼那样明明看到它在眼前但跑近后却不见踪影。至于城堡里到底有什么,也只有进入过的人才知道。
那两个女生中的一个说:“试一试吧,我们是女生,有被选择的机会。”
另一个说:“这才奇怪呢,为什么只有女生才会被选择?一定有诈!”
“以前收到邀请函前往的女生最后都平安回来了啊!而且烦恼得到解决了,愿望也得以实现了!”
“但是,她们对城堡里发生的事情只字不提,还露出花痴的笑打发我们的追问!”
我很有兴趣地听着她们的对话,呵呵,我猜,城堡里要么真的居住着一群天使,要么就是与人类做交易的恶魔。
两个女生最后还是放弃了,带着没有投出的信离开。看着那个雕刻着两只洁白翅膀的信箱,我忽然也萌生一股冲动:是否应该把自己的愿望投进去?
犹豫之间,一个声音传来:“捕蝇草同学,天使是不存在的。”我偱声望去,某个名叫凌霄的家伙正在走来,风扬起他长长的流海。我第一次得以看到他的眼睛,很有惊鸿一瞥的感觉,那眸色……是红色的。与我擦肩而过时,我还看到他弯起一侧唇角。
他是在嘲笑我吗?
那么,决定了!天使也好,恶魔也好,请来听听我的愿望吧!
午间的时候,我在校园花丛里吃便当,忽然一只黑猫窜了过来,它叼着一张卡片——来自谜之城堡的邀请函。(未完,详情见《意林?小小姐》试刊号)
双子扑魔事件
文/净心镜
我是个不太上进的扑魔师,专门对付因各种原因固着在人身上不愿离开的魔怪。
我很厌倦这个职业,可是我所在的家族决定了我一出生就必须接受这一切。作为父母唯一的女儿,自我五岁起他们就开始教我各种扑魔技巧,上个月过了15岁生日后,他们变本加厉,每天嘟嘟囔囔教训我要努力,不可以败坏家族颜面。
有时候真的很烦呐!真想离家出走!
没想到机会很快来了。这天,父亲同时接到两单生意,两个客户都不能得罪,无奈之下,他决定和我分开行动。虽然单枪匹马有点紧张,但想到可以暂时脱离牢笼自由行动,我禁不住满心兴奋起来。
01扑魔请柬
我要去拜访的是德斯克古堡,堡主以挖金矿致富,后来转去做珠宝生意,结过两次婚,有一个独子,作风低调且奇怪,这点从他邀请扑魔师的独特方式就可以略窥一二。
一封请柬从门缝里塞了进来,连带一张五万美金的支票,上写“收到此信后请马上出发前往迷雾森林深处的德斯克古堡,调查一件诡异事件,速来!”
没有说明具体内容,而且语气不容拒绝。
“应该不难吧!”我在心里默默念道,以自己跟在父亲后面打下手的经验,对付常见魔怪应该绰绰有余。但不知为什么,总有一股隐隐的不安。
汽车沿着林间小路,一路颠簸地往森林深处驶去。引擎发出的巨大噪音掩盖了四周一切声响。我凝视着窗外的风景,眉头紧簇着。周围有两股不寻常的气流相合相斥,跟以往任何一次魔怪气场都不同。
“到了!”司机停下车。一栋威严的古堡轮廓就出现在眼前。典型的仿十六世纪古堡建筑风格,暗灰色的格子条状城楼壁,被青绿色的爬山虎牢牢占据。四周围绕着一条护城河,上面飘满了浮萍。暗红色的城门渐渐打开,车子沿着红毯铺出的道路往最前方的广场驶去。
我跳下车,一阵阴冷的风从耳边拂过,浑身打了个激灵。我立刻从口袋掏出气压仪,这不是普通的那种,而是检测阴气阳气比值的仪器。自然界有生命的物体代表阳气,魔怪代表阴气,在正常世界中,阴阳应该平衡,可是有魔怪附着的地方,必定阴气高于阳气。这样便可确定魔怪的大概位置以及大致力量。
果然,指针迅速做出反映。怎么比值会如此大?我盯着气压仪上的数字,更奇怪的是没有显示具体方向,不禁皱了眉头,糟糕,要么魔怪不止一个,要么就是魔怪非常厉害!
无论哪种情况对我都非常不利!看来要有一段时间耗在这了!
“请问是……艾子山扑魔师?”一个低沉的男音冒了出来。
我应声抬头,一个长相英俊、身材瘦削的少年往这边走来,满脸的笑意掩挡不住五官的忧郁,尤其是他那双淡蓝色的透明眼眸,深澈地猜不到此刻他的真正心情。
“父亲临时有事,我是他的女儿艾诺亚。不过请对我放心,我一定会顺利解决这个案件!”
在听我介绍时,少年脸上明显出现了质疑以及担心。“那么……好吧。我是这家的少主人,我叫德斯克莱恩。请跟我来。”
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