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月饼的作文
月饼
中秋节是民间的传统节日,世世代代都是在八月十五这天举行过节。
在这个节日里人们都喜欢带上中秋月饼串门探亲访友,交流思想感情。
中秋月饼的外形是圆圆的,别看它体积小小的,制作起来就不那么容易了。首先要选好材料,要用一等的面粉,最讲究的还是馅料,比如:蛋黄、莲蓉、五仁等等都要精心炮制,这样吃起来才可口。
中秋节这天的晚上却不比寻常了,家家户户都满怀喜悦,喜气洋洋地欢聚一堂吃月饼赏月。这天晚上的月亮特别圆,也特别亮,人们的心情也特别开心。
晚上八点正,我们一家人围坐在一起畅谈各种月饼的口味,边讲边想吃;爷爷说:“我喜欢吃叉烧的。”奶奶说:“我喜欢五仁的。”爸爸说:“我喜欢双黄白莲蓉的”妈妈说:“我喜欢单黄白莲蓉的”叔叔婶婶说:“我喜欢吃冰心的。”最贪吃的还是弟弟,他高声喊道:“我要吃团圆的月饼。”逗得一家人哈哈大笑,在笑声中,爷爷打开了一盒盒的月饼宣布:“每人的喜饼来了!”我们津津有味地吃了个开心。
我们就是在这热热闹闹的气氛中快乐地度过了中秋节的这个晚上。
月饼
我的家乡丰镇,月饼可是久负盛名,好多外地人来这里购买。每到中秋节的前几日,人们就忙乎起来。糕点铺更是忙得热火朝天。街上熙熙攘攘。到处都是买月饼的,展示出家乡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丰镇月饼,它没有馅儿,却与带馅的一样爽口;它没有华丽的外衣,却有着实打实的内涵;它不会出现在送礼的清单中,却是内蒙人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那么,美味的食物也有它的由来。这可口的月饼用什么材料的呢?
首先,应准备好麦粉、胡油、红糖、水,如果有兴趣,还可以加蜂蜜和冰糖调剂。其中用胡油150克、红糖150克、面粉500克、小苏打2克。一切准备就绪,便可以开工了!当然,月饼不只是材料问题,还有一个原因,便是月饼选用家乡的优质深井矿泉水和家乡的人们那种对月饼,对家乡的浓浓爱意。
如今,我们吃着色泽鲜润,香酥可口、回味悠长的月饼已有二百多年历史。
八月十五晚上,大家把月饼对着月亮供嫦娥。因此家乡就留下月饼供嫦娥的习俗。一家人团团围坐在一起,观赏皎洁的月亮,讲着神秘而圣洁的传说,回味着无尽的遐想。
大约十点以后,人人捧着月饼,细细品尝,又酥又香,甜而不腻。
我爱家乡,爱吃家乡的月饼,也爱家乡的传统风俗习惯。
月饼
自从我儿时记忆起,月饼是甜甜的馅,有着美丽花纹的外皮,那时爱吃糖的我认为是最好吃的“陷糖”。
那天(八月十五),妈妈给我买了一盒月饼,我的肚子早已唱“空城计”了。好不容易盼来一盒月饼,我二话没说抓起月饼大口吃起来,实在太香了。我又抓起另一块刚想往嘴里放,突然想到月饼不是从天上掉下来的,而是用钱买来的。所以,我把它节省下来给妈妈吃,妈妈工作了一天又累又辛苦。我把月饼放到桌子上,写了一张小纸条,上面写着“中秋快乐!”然后,跑到小房间找到表姐高高兴兴地说:“你吃过陷糖吗?”
“不过是月饼陷,哪是什么陷糖。差了八仗远”瞧她一副冷嘲热讽的样子,这不表姐又抓住我的把柄了。“只不过是想象罢了,你激动什么?”我生气的问道,“算了,不跟你斗嘴了,我要再跟你斗嘴我就吃十个月饼怎么样!”“好呀,哼!”“好妹妹,我们去滑冰吧!
说到滑冰,我幻想着一种冰淇凌月饼,以后吃着它滋味一定爽极了!
月饼
盼望已久的中秋节终于到了,我又可以回到奶奶家了,也终于可以吃到奶奶亲手制作的月饼了。
为了庆祝中秋节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回爷爷奶奶家吃团圆饭。奶奶为我们准备了一道道美味的佳肴,有红烧鸡翅、清蒸鳊鱼、红烧肉、糖醋排骨......真让人垂悬欲滴啊!
吃完晚饭后,奶奶让爸爸把桌子搬到院子里,让我们全家做好。只听奶奶说:“上菜喽!”我便好奇的问奶奶:“不才吃完吗?怎么又上菜?”奶奶说:“今天是中秋节,所以我特别准备了一道菜——月饼。”我高兴极了,顺便拿起一个月饼开始吃了起来,我一边吃一边赞叹道太美味了。突然我问:“奶奶中秋节有什么故事吗?”奶奶说:“有很多啊!比如吴刚折桂、嫦娥奔月、那我就给你讲讲吴刚折桂吧!相传月亮上的广寒宫前的桂树生长繁茂,有五百多丈高,下面一个人常在砍伐它,但是每次砍下去之后,砍过的地方又合拢了。几千年来......”
我一边吃着月饼,一边听奶奶讲“吴刚折桂”的故事,我抬头欣赏着明月仿佛看到了吴刚真的在砍桂花树。在这次庆中秋中我不但吃到了美味的佳肴和月饼,还收获了许多课外知识。
月饼
今天,我与平常一样,哼着小曲蹦蹦跳跳的回家……
到了家中,发现妈妈在切月饼,我口水直流,不管三七二十一就去拿一个,可妈妈拦住我,问我今天是什么节日,当时我口水都流到了下巴,就没在意。妈妈说今天是中秋节!晚上可以一家人温馨的坐在阳台上赏月吃饼,我心里大喜……
到了晚上,爷爷奶奶也来欢聚,我们大家坐在阳台赏月吃饼,我再看着那圆圆的月亮……我把月饼吃了,就以为把月亮也吃了,大家都说我傻的可爱……
爷爷奶奶还给我讲了中秋节的来历,给我讲了许许多多的故事,以及中秋节为什么吃月饼,我听得津津有味……
啊,那圆圆的月饼让我回味无穷,那圆圆的月亮在我心中荡漾……从此,每个中秋,我们一家人都温馨的聚在一起吃月饼!
我喜欢这欢乐无穷的中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