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端午节作文20209
端午节为每年农历五月初五,又称端阳节。它是我国汉族人民的传统节日,也是我家乡的节日。在每年的许多节日中,我最喜欢端午节,是因为端午节的第二天是我的生日,所以我把生日称为“端六”。 端午节的这一天,家乡有很多活动:包粽子、做麻花、做麦花、喝黄酒、吃肉煮蛋(要求蛋是剥了壳整个的)。我喜欢做麦花这项活动。虽然没到端午节,但是今天早上我和妈妈一起做了麦花。妈妈先把面粉揉成团,再用擀面杖擀成皮子,用剪刀把皮子剪成小方块,再在小方块上剪几刀,然后再翻折成花,最后下油锅一炸,就成了酥脆的麦花。 端午节的活动真有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