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爱是山化作生命的火,父爱是火化作希望的灯,父爱是灯照亮前行的路,父爱是路引领我的一生。
读懂父爱
今天下着狂风暴雨我坐公车回家,车要到站了我突然从窗户里看到一个人。
打着伞站在狂风暴雨中,不住的用手去堵住那进风的大衣,车到站了我看清了那个人是父亲。
我下了车,父亲不在用手去堵那进风的大衣,快步的向我走来。父亲完全查觉不到他那蓝色的毛衣已经湿透了那时我感觉向我走来的不是父亲,而是父亲那一颗火热的心向我走来,在这个寒冬里温暖了我。
我曾不知道父亲那笔直的脊梁骨为什么弯曲,那俊朗的面容为什么而憔悴,那乌黑的头发为什么而苍白,没有月光和路灯的点染,那就是父亲那一片片,一根根的白头发,父亲走道我的面前拉起我的手并把他的大衣让我穿上。
父亲拉起我的手想温暖我的手,但我拉到的明明是一只冰凉的大手,父亲仿佛查觉到了一下把我的手甩开了,说我的手太凉了我一把抓住了父亲的手。
我明白了父亲那笔直的脊梁骨为什么弯曲,那俊朗的面容为什么而憔悴,那乌黑的头发为什么而苍白,那是为了我。
父亲用衰老化作山,化作火,化作路,引领了我的一生。
父爱一生的阶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