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懂父爱11
父爱,一本很难读懂的书。小时候翻开它,害怕!
每次因调皮,用沙包打烂人家的窗,被人家告上门;每次因贪玩,不完成作业而被老师投诉,父亲永远不会像奶奶那样呵护我,也不会像妈妈那样只对我说:“下次别了”!而是拿起藤条,狠狠的打。渐渐的,我开始厌倦这本书了!
大时再翻开它,感动!
那是四年级,那时父亲因过度疲劳而得了病。记得那天中午,母亲因要上班,没给我做午饭,只留下几元钱给我买面条吃,还留了张纸条说父亲已经吃了饭。我由于只顾看电视,搞到没时间买东西吃,就匆忙去了学校。可第一节的体育课肚子已经不断地叫了。此时,同学走过来说:“你父亲来了!”“什么?”我惊讶的问他,一边跑出去。一个憔悴的身影,一张永远严肃的脸,正是我父亲。走到他面前,他只给了我两只烧焦了的蛋,说:“快吃吧!虽然焦了!”此时,我哑口无言,因为眼泪已经代我向父亲说了。
吃着这几只烧焦了的蛋,更美味!就这样,我开始慢慢的读透这本书!
终于,现在的我,读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