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们常说母爱最伟大,最无私,她温柔,她把孩子捧在手心里,放在心尖上。其实有一种爱如夏日阳光一般炽热,他叫做父爱。
父亲是山,高大;是海,博爱;是石,严肃。每一个家庭中都有一个严厉的角色,而大多数的父亲都为了培养孩子的独立能力,承担起了这个重任。他们不得不换上严肃的面具,来教育自己的孩子,成为了“狼父”,但是不要忘了——他是爱你的!
只是父亲往往不知道如何去表达对子女的爱,他们不懂得像母亲将爱放在嘴边,他们反而将爱融化在了自己的一言一行中,以身作则,只为我们。或许你受伤了,他只是责备你不知道安全的重要;或许你进步了,他只是说一句“不要骄傲,以后也要努力”;或许在你最失败的时候,他只是教会你成长的方法。其实,他很爱你。他的爱如同夏日里的阳光,一眼望穿尽是炎炎,实则柔和。
夏日的阳光,通照大地,温度升高,很多人只喜欢冬日里暖暖的阳光,却忘了记住这炎热的光忙。艳阳高照,那是父亲与众不同的爱,他将情感如包饺子一样的,融在了馅儿里,用高温遮住了自己不善于表达的一面,那是他细腻的关怀。
父爱,如夏日的阳光,严肃、火辣,只有当你用心去观察,才会发现炎热背后是无尽的温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