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懂父爱7
以前,当我听见同学们谈论自己的父亲如何如何的伟大,如何如何的关心自己时,我总是语塞,因为在我的记忆中几乎想不起父亲关心我的一点片段,而是经常面无表情的面对着我,于是父亲的背影在我记忆的视线中变得渺茫了。
记得上小学时,每天都是妈妈接送我,父亲则从不过问我,相反,还要我以后独自一人上学,不让接送。
终于上了中学,当我第一次捧着“进步学生”的奖状回到家中,妈妈欣慰地笑了,还准备了丰盛的晚餐,我望着父亲,希望得到一点从未有过的那句期望的话。他终于缓缓地开口了:“这点成绩,用得了这么喜气洋洋的吗?”我再次失望了。他的背景变得更渺茫,以致于我的眼睛从他身上收集不到半点光。“难道父亲真得不懂得‘爱’这个字吗?”我不禁这么问自己。
有一次,学校举行土地征文比赛,我也报名参加了,但当我为手头没有任何参考资料而发愁时,父亲来了,手里拿着一套《中国作文大厦》丛书,放在我面前,临走时对我说了一句难得听见的话:“好好干!”望着这叠厚厚的书、回味着父亲那三个字,我终于明白了,原来父亲还是爱我的。他那渺茫的背影,其实是我以前心的渺茫。
是啊!父爱犹如一杯龙井,初喝时略带点苦味,可慢慢品味便有一股清香,泌人心脾。父亲是一个不善于表达的人,但此时此刻,我已深深地读懂了父爱,也让我看到父亲那个潜伏着的背影是那么高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