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德烈波切利给了我回答他告诉我底气源于自信、乐观以及执着,这位天生弱视的歌唱家七岁失明,他干过各种工作,但他依旧执着地歌唱,唱自己心底的歌没有老师,没有钢琴伴奏,他就对自己对着河,对着树木歌唱,他以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人生当他终于走上世界舞台与帕瓦罗蒂共同歌唱时,他没有丝毫胆怯、畏缩,在大师面前展现了自我的个人才华最终他赢得了世界的掌声,告诉世界“我有底气,这个舞台便属于我!”
纪伯伦《先知?沙与沫》闪入视线,也让我不禁想起了其中的一句话:“人只有通过黑暗之路才能到达黎明,除非我的心碎了,否则它又如何被开启?人的挫败是不会击垮内心的底气的,底气尚在,黎明便不遥远!”
享誉世界的中国建筑师贝聿铭,自信中国人的建筑才能绝不亚于任何一个国家的人他饱读中外文学史、哲学史、美学史,了解各国的文化传统,及其对建筑的影响他具备了作为一个优秀建筑师应有的底气,凭借它,他让世人看到了出自中国人之手的晶莹剔透的巴黎玻璃馆,瑰丽不凡的美国肯尼迪图书馆世界人民开始用敬仰的眼光看待中国人的建筑才能,是他的底气赢得了他事业的辉煌,赢得了中国建筑业的辉煌,赢得了世界各国人民的尊重.
思想的底气见之于辜鸿铭是最深刻不过的了洋人求见,他可以充耳不闻,三邀四请,他可以驳其面子,登门拜访,他可以拄拐怒骂身处一个风雨飘摇的王朝,他就凭他遗世独立的思想可以对洋人横眉冷对而不是俯首称臣狂士儒士,辜鸿铭绝对配得起,因为他的思想为他呵着一口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