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前一天,我偶然发现了被我遗弃在墙角的砚台。“对了,我家还没贴春联呢?”我一拍脑门,猛然想起。春联可是过春节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呀!我郑重决定,今年的春联由我这位“书法大家”亲手挥毫了。
说干就干,我从商店买来一张红纸,裁成大小合适的条状。接着,我又把砚台从“冷宫”中请出来,快速地研起墨来。啊呀,真是“性急吃不了热豆腐”!由于我研得太快,墨汁从砚台中跳了出来,溅得满桌都是。没办法,只能擦干净桌面再写了。
擦完桌面,刚一下笔,新的麻烦又来了:由于刚才的墨汁只研了很少的几下,现在写出来的字淡淡的,而且还很容易渗开。于是,我又研起墨来。“5、6、7、8……”我摇头晃脑地数着研的圈数。有时还停下,用笔沾点墨,在报纸上试一试浓淡。直到我数到32圈的时候,墨汁的浓度终于“达标”了。
我再一次拿起笔写了起来,“嘿,收锋!”第一个字——“东”终于新鲜出炉了。我横看竖看,得意得不得了。
“万里长征才跨出了第一步,可不能松懈呀!”我暗暗地提醒自己。于是我又认认真真地写起第二个字来……
就在我的大作快要完工时,“不幸”又发生了。我那调皮的弟弟不知从哪儿冒了出来,撞了我一下。我手一歪,毛笔偏离了预定的轨道,在纸上画了长长的一笔。完了,我的心血全白费了。我狠很地瞪了弟弟一眼。他吐了吐舌头跑开了。
哎,真是好事多磨呀。没事,只不过是重头再来嘛!我袖子一卷,又开始了新的“长征”。
“哈哈,完工!”我欣喜若狂地欢呼起来。爸爸、妈妈、爷爷、奶奶还有那调皮地弟弟闻讯都围了过来。
“‘东风吹柳绿,春雨润红花。’好!鼓掌!”爷爷带头鼓起掌来。奶奶抿着嘴直乐呵。爸爸、妈妈忙着把我的大作贴起来。还有小调皮,蹦跳着搬来一条凳子,说是给贴春联的爸爸、妈妈垫脚。
嘿!瞧我们这家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