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比”6
“咦?钥匙哪去了?”我竭尽全力地将浑身上下翻了个遍也没发现它的踪影。“钥匙呢?钥匙呢?丢啥不好偏把钥匙丢了,这下惨了,回不去家了!”我瘫坐在座位上,懊恼地直敲桌子:唉,都怪我,用啥拴钥匙不好,偏用细线,这下好了,回不了家了。就在我无奈之际,那钥匙竟然自己爬回了我的口袋,笑嘻嘻地看着我。我大喜,赶紧伸手去掏,却掏了个空……真是太离谱了,连幻觉都产生了!但我还是怀着一丝侥幸,又把全身上下搜索了一遍,还是没有!唉,幻觉嘛,都是假的,还是实际点儿,问问同学吧。
我带着哭腔问班上的一位同学:“好心人,看到我钥匙了吗?带把小刀,一共有六个钥匙。”“哦,钥匙啊,在我这里!”他笑嘻嘻地看着我,那笑容让我感到不太可信,但我还是松了一口气:“你拿我东西干嘛?赶紧还我!”“逗你玩的,你火什么!”我顿时火冒三丈,恨不得把粉笔全塞进他嘴里,但两相对比,实力相差太远,惹不起我还躲不起嘛?
我懊恼地离开了教室,去操场上寻找蛛丝马迹。虽说在校园里寻东西有如大海捞针,但我还是坚持着自己的扫荡式寻物法,整整忙乎了一中午,不但没找到钥匙,连裤腿都弄湿了,这倒霉的天气,也跟着凑热闹!我彻底绝望了,坐在凳子上拧着裤腿,暗暗在心里自责。突然,我触到了一个硬邦邦的东西,啊,原来是我的钥匙!一定是细线折了,它滑进了裤兜,而裤兜又破了,把它给露出来了,竟挂在了裤脚上!谢天谢地!我总算找到了!我找了个粗绳子,把它牢牢地拴在裤带上,这下子,再也不会丢了!
做完这一切,静下心想想,这件事除了让我总结出做事切不可草率大意的教训之外,还让我明白了,不论事情发展到什么程度,都该抱有希望,不能轻易放弃,事情往往就是在山穷水尽之时突然间有了转机,从而走向了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