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比”14
我的太奶奶是一位地地道道的农民,从小一直生活在农村,从未离开过养育她的家乡。在我和父亲、母亲“三顾茅庐”,再三劝说下,太奶奶终于答应我们“出山”了。
到了家,我们马上安排太奶奶冲了个凉,并给她换上了一套薄薄的家居服。太奶奶对我说:“这么薄,穿着它怪别扭的。”我解释道:“城里要比乡下热好几度呢,这么热的天,穿这个才凉快啊!”太奶奶拽了拽身上的衣服,不好意思地笑了。
中午,母亲从冰箱里拿出鱼和肉,太奶奶走到冰箱前疑惑不解地问:“这个大箱子是干啥的,多占地儿呀?”我边从冰箱里拿出一瓶饮料,一边对太奶奶说:“这是冰箱,里面的温度很低,能让食物保持新鲜,吃不了的剩饭菜放进去一、两天也不会坏。不信您喝一口水尝尝。”太奶奶喝了一口我递过去的饮料,打了一个寒战,说“:太凉了!都赶上我们村冬天的井水了。”
吃饭时,我们都感觉有点热,母亲打开空调,吹出来的凉风真舒服。太奶奶又问:“刚才那个冰箱我记住了,可这个吹冷风的又是什么?也是冰箱吗?这么凉,是让咱们都保持新鲜的吗?”话音刚落,父亲已经笑得前仰后合,母亲也笑得岔了气,而我则把刚放进嘴里的米饭全都喷了出来。等笑够了,父亲忙向太奶奶说道:“这是空调,可以让我们在炎热的夏天得到凉爽的微风,少出汗,身上才觉得干爽舒服,而到了冬天它又会吹出阵阵暖风,让人感觉温暖。”
“记住了,冰箱、空调、空调、冰箱……”太奶奶一直不停的唠叨着。
你们说我的太奶奶是不是个勤学好问的“老外”太奶奶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