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比”2
狗的性格实在有些古怪。说它老实吧,它的却有时候很乖,他会找个温暖的地方睡大觉。无忧无虑,什么事也不用干。可是他决定要出去逛逛,就会出走二天二夜,任凭谁怎么呼唤,它就是不肯回来。说它贪玩吧,的确是呀,要不怎么会二天二夜不回家呢?可是它听到陌生人的脚步声,就会引吭大叫,我们就会立刻行动起来,把那个陌生人赶走。
它要是高兴,能比谁都温柔可亲,用身子憎你的腿,翻一个跟头,给你表演。或者站起来和你握手。它要是不高兴,它会用它那锋利的牙齿来咬一口。
狗的外形,身穿白色大衣,一双黑色的大眼睛,一张小小的嘴巴,如果你站在它的面前,它会目不转睛的看着你,眼珠子一动不动的着你看,好像在说:“主人,我爱你,我永远不会离开你的。”
狗的吃相,常常使我们发笑。我们的狗是吃冷饭的,和鹅一样。他需要二样东西下饭:一样是水,一样是鸡骨头。先吃一口冷饭,再吃一口鸡骨头,然后再喝一口水。大概这些鸡骨头也有各种可口的滋味。
狗的嬉戏,常常使我们担心。在我们不注意的时候,它会急匆匆的跑到外面去。眼睛都不看四周的。记得有一天下午,它趁我们不注意的时候就跑出去了。然后被一辆车子撞了一下,回来的时候,它是一瘸一拐的回来的,而且它的身上的一个部位不知怎么,一滴滴鲜血流了出来。我问它是怎么回事,它不但没有回答,反而走进自己的窝里,躺下来休息,好像在养病一样。
自从这件事发生以后,我们就很少让它出去。就一直把它关在窝里,不让它出去玩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