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我的邻居家养了一群可爱的小鸡,它们各个身强体壮,非常健康。一天,我心血来潮,要仔仔细细地观察它们的外型和动作一番,于是,我便静静地呆在院子里,坐在椅子上看着这些“活宝贝”。
只见它们都有自己独一无二的“服装”。其中,我最喜欢那只“帅鸡”,它有一张老鹰似的米白色的利嘴,一根细短的淡黄色的脖子,一个黑色的胸脯,坚实且黑白相间的身子,上面有着洁白的翅膀,再加上两颜三色的尾巴,搭配得多自然协调哇!多么有“众鸡之首”、“百鸡之王”的王者风范啊!
它们不但各有各的“帅样”,而且活动起来更加是奇特动人,很吸引人。
早晨的时候,它们早早就在院子里锻炼身体了。伸伸腿、扭扭腰、抬抬头、热火朝天地做“广播操”。因为它们知道“健康是生命之本,如果现在还不‘锻炼’身体的话,在各方面,肯定会比别人慢一步”。“锻炼”完了,它们使用自己精心研究出来的“武功”来对付“敌人”,填饱自己的肚子。瞧!那只小鸡好像发现了什么,仔细一看,哦!原来是只小虫子。过了一会儿,那小鸡知道了它没有什么“本领”,便使出了“乌鸦嘴”,狠狠地啄了好几下,正要抓起放进自己的嘴里时,附近的一只小鸡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飞”过来用“九阴白骨爪”“刷”地一声抢了过去,刹那间,那小虫子已经放进了它的嘴里,成为了美餐。当时我被吓了一跳,我也很气愤,怎么都快到嘴里的东西,你也要抢呢?唉——这难道就是人们所说的“螳螂捕蝉,黄雀在后”吗?在鸡的世界里,就是这样弱内强食,不是你吃,就是我挨饿肚子。其他时间里,它们不是在老母鸡的带领下四处“叽、叽、叽”地叫个不停,就是在“家”休息。晚上,便争先恐后地“跑”进“家”里,你挨着我,我挨着你,显得非常亲热。
看,它们就是我最喜欢的小鸡!如果我们个个都爱护动物和植物的话,我相信大自然会变得更加的美丽和谐,让我们一起去创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