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童年的回忆中,只养过一个小小的宠物,大家知道是什么吗?一只可爱的小乌龟! 小乌龟是我从市场上购买的,那个卖乌龟的阿姨告诉我,这种小乌龟永远长不大。听了阿姨的话,我对这只可爱的小乌龟更加的好奇了。
小乌龟有一个硬邦邦的壳儿,这可是它的“保护伞”哟!它的壳儿是翠绿色的,上面排满了六边形的团,下面也是由六边形的团组成的,只不过是乳白色的;小乌龟的头一旦有东西碰到了,酒会快速和两队足一起收回壳儿里,显得它特别小心谨慎。这只小乌龟很特被,头上有个菱形的小红点,特像个“小剑客”。小乌龟的眼睛水灵灵的、大大的,下面长着一张“樱桃小嘴”;再说说小乌龟的四肢。它虽然爬得很慢,但动作却很迅速,四肢很灵活;小乌龟有一根小瞧的尾巴,细得像根毛线。这根小尾巴平时伸出来时一摆一摆的可爱极了!
第一天把小乌龟买回来是它在小鱼缸里一动也不动的,我还以为它死了呢!过了一段时间,在我和外婆的精心照料下,小乌龟终于肯把头伸出来了,但有脚步声,它又把头和四肢都收回了它那硬邦邦的“保护伞”里。又过了一段时间;小乌龟终于和我像好朋友一样,非常开心。
小乌龟喜欢住在有水的地方(水不能太深)、喜欢吃颗粒较小的龟食、喜欢在平地上玩耍…… 动物是人类的朋友,让我们亲近动物、关爱动物、保护动物,让我们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让动物和人类成为真正的好朋友!
每一只小动物都是人类忠诚的伙伴,那些虐狗者,你们为什么要那么残忍呢?即使你们心里有障碍(或许有些是正常人)也不能那样做啊,那么可爱的生物,在你正常的时候它还是生龙活虎的,可当你失常的时候谁又知道它们是怎么想的呢,或许它们死的无缘无故,都还没弄明白就被一直衷心对待的主人致命了。试问,你们在虐杀动物的时候难道你们的怜悯之心没有告诉你那是可耻的,那是违反道德的吗?!可怜的小狗,就在不知情的情况下惨死了。我相信,如果有一天你们回顾以前做过的那些违心之为的事情,一定会后悔的。